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為精采生活拓展門路,AUDI A1 Sportback 129萬起演繹都會輕時尚!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09/2012星期一)
 
AUDI Taiwan行銷總監賀安琪(左)及AUDI Taiwan總裁邱山祥(右)。
 

AUDI A1自從2010年日內瓦車展現身以來,即以其時尚別緻的魅力席捲海外年輕都會族群,成為AUDI旗下重點車款之一;而在2011年由AUDI Taiwan導入國內之後,同樣憑著都會化用車取向為主的明確產品訴求,結合新穎造型、先驅科技、時尚個性、高效動力等諸多特質,獲得國內廣大年輕消費客層的青睞,迅速在豪華小型都會小車級距市場佔有不容忽視的一席之地。透過向原廠的積極爭取,AUDI Taiwan今天(7月6日)更針對A1車系導入全新A1 Sportback五門車型,期望讓國內消費者能夠近距離接觸這輛人氣都會之星的迷人風采及豐富內涵。


A1 Sportback以〝精采生活、魅力全開〞為產品主軸,主攻國內廣大喜好四環品牌的年輕買家與名媛仕女,並且提供A1 Sportback及A1 Sportback Sport兩種車型,A1 Sportback車型建議售價為129萬元,A1 Sportback Sport車型建議售價為165萬元。AUDI Taiwan總裁邱山祥表示,AUDI對於經營年輕客群向來不遺餘力,去年初A1車系上市後獲得台灣消費者廣大迴響,短短不到一年時間就創造了超過460輛的銷售佳績,AUDI Taiwan也決定進一步導入全新A1 Sportback,不僅滿足消費者需求,也期許讓AUDI在豪華都會小型車級距維持強大產品競爭力,進一步拓展銷售版圖。


時尚動感 精彩獨到

其實早在2008年巴黎車展,A1 Sportback就曾以概念車的身份出現在世人面前,也讓原廠針對A1車系增加五門車型顯得勢在必行。全新A1 Sportback延續了2007年東京車展發表之A1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的次世代移動載具概念,並且保留了A1小型掀背車系的動感元素,全力施展極具都會風情的輕時尚魅力。車頭方面,A1 Sportback採用了家族化單體盾形水箱護罩,搭配擷取AUDI運動車款的前、後保桿造型,以及向外延伸的前下擾流翼和大面積進氣壩,傳遞出強烈的運動性格,雙功能氣體放電式頭燈內建醒目的極線LED識別燈,充分體現AUDI新世代車款的科技意象。

2008年巴黎車展發表的A1 Sportback概念車。



配備S line套件後,A1 Sportback擁有前霧燈、亮澤黑塗裝水箱護罩及獨特前保桿造型(左圖)。


流線的車側輪廓與飽滿的輪拱造型,則進一步為A1 Sportback營造出豐富的視覺張力,凹凸有致的肩部線條自頭燈、引擎蓋一路延伸至採掀背式設計的車尾,並分別自左右側劃過兩扇車門,塑造出由光線與線條交織而成的流線身段,賦予強烈運動跑格;圓潤流暢的車頂線條,更是A1 Sportback的另一視覺亮點,一如A1三門車型自A柱開始,一氣呵成連貫至C柱的車頂,完美勾勒出穠纖合度的車身線條,搭配動感的後擾流尾翼,讓A1 Sportback獨特身段有了俐落收尾;而車尾部份採用了大面積開口設計,不僅強調後車廂尾門的橫向視覺張力,對應線條飽滿的後保桿及車尾LED燈組,傳達AUDI的高科技及美感形象之品牌訴求之餘,也彰顯出全新A1 Sportback時尚又動感的獨到設計。



後擾流尾翼

S line後擾流板與鍍鉻排氣尾管。

S line葉子板徽飾



實用機能 完備標配

進入車室座艙,全新A1 Sportback再度展現自我風格,搶眼的內裝配色、前衛的懸浮式中控台設計、源自飛機發動機的創新圓形出風口、金屬飾環搭配紅針白字的雙環式儀錶板造型及鋁合金材質飾板,特別的是空調出風口框飾還能依照車主喜好進行配色,包覆於座椅、車門及車頂的織布內裝也可選擇多種對比用色加以組合,讓整體座艙內裝散發出不俗質感,同時讓車主發揮個人品味,走出充滿豐富可能的精彩生活。


金屬飾環搭配紅針白字的雙環式儀錶板造型。



車身尺碼為3954×1746×1422mm、軸距為2469mm的A1 Sportback,與A1三門車型(3954×1740×1416mm)相比,車長與軸距並無差別,車寬與車高則稍稍放大;而多樣變化的空間便是全新A1 Sportback強而有力的競爭優勢,除了前後座艙皆設有置杯架,車門、側飾板、中控台也都有置物空間,此外還有前乘客座腳踏區置物網、前乘客側手套箱等機能空間;除此之外,A1 Sportback擁有270L的行李廂空間,透過調整分離式後座椅以1/3或2/3比例傾倒後,更可一舉將行李廂容積擴大至920L的水準,另有行李廂底板下方的置物格艙及多樣化的置物固定套件,綜合而論,A1 Sportback輕巧的車身尺碼之下仍擁有充足空間機能,具備高實用性。

270L的行李廂空間透過調整分離式後座椅以1/3或2/3比例傾倒後,可擴大至920L的水準。

除此之外,全新A1 Sportback針對外觀標配附照射水平自動調整的氣體放電式頭燈、極線LED識別燈、LED尾燈、頭燈清洗器、前/後霧燈、整合電動折疊/調整/加熱功能的車側後視鏡、全景式玻璃天窗及鍍鉻排氣尾管;內裝方面則將三輻式真皮跑車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高級黑色織布頂篷、懸浮式中央鞍座進階內裝元件、車身同色高光澤出風口框飾、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和LED室內照明套件(Sport版車型標配)列為標配項目,其餘如織布雙前座跑車座椅、分離覆倒式後座椅背、雙前座腰靠、前座中央扶手、日照感應式自動恆溫空調等也都完備俱全,擁有領先同級車的齊全標準配備。

全景式玻璃天窗

S line門檻飾板

年輕族群最注重的音響娛樂系統更是全新A1 Sportback的強項,搭載原廠Concert音響主機配備,並加入AUX-in外接音源和SDHC讀卡機,同時隱藏式6.5吋螢幕也一併納入其中、而Sport車型所配置的Audi Music Interface數位音樂介面(MP3 / iPod / USB 2.0)更同時兼具藍牙免持通訊、藍牙無線音樂傳輸及第二組SDHC讀卡機功能,加上BOSE音響系統加持,滿足時下年輕族群搭配數位產品的娛樂需求。


A1 Sportback入門版搭載1.4L TFSI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22 hp最大馬力與20.4 kgm峰值扭力。

卓越性能 豐富樂趣

動力方面,A1 Sportback入門版搭載AUDI最新世代1.4L TFSI渦輪增壓引擎,運用最先進的缸內直噴科技造就出充沛的加速性能與精緻運轉度,可輸出122 hp最大馬力與20.4 kgm峰值扭力,搭配全新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在9.0秒完成0-100km/h靜止加速,極速可達203km/h。

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A1 Sportback Sport搭載1.4L TFSI雙增壓引擎,可一舉爆發出185 hp最大馬力和25.5 kgm峰值扭力。

至於A1 Sportback Sport車型堪稱是A1車系最具駕馭性格的車款,搭載與A1 Sportback排氣量同為1390c.c.的1.4L引擎,除了同步運用TFSI缸內直噴科技,並採用渦輪增壓結合機械增壓的雙增壓系統,提供A1 Sportback Sport充沛的動力輸出及敏捷順暢的加速反應,同樣輔以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一舉爆發出185 hp最大馬力和25.5 kgm峰值扭力,0-100km/h靜止加速僅需7.0秒,極速也來到227km/h的水準,讓這具1.4L TFSI雙增壓引擎提供駕駛者暢快體驗卓越的性能演繹和豐富駕馭樂趣。


除此之外,原廠了進一步追求極致的引擎效能,同步為A1 Sportback全車系配置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當車輛減速時將多餘動能回充至電瓶供車上的電子系統使用;而考量到環保與省油經濟性,原廠也將Start-stop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讓車輛在停等紅燈時也能有效節省燃油,同時降低廢氣排放。


至於攸關人身安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全新A1 Sportback全車系均標配有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 循跡防滑系統、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整合電子差速鎖定功能)、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雙前座 SRS 氣囊、雙前座 SRS 側氣囊、雙前座 SRS 頭部氣囊、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以及電子引擎禁制啟動裝置,讓車主在面對瞬息萬變的行駛路況下,擁有最完整的全方位安全防護措施。


創新的A1 Sportback以卓越進化科技搭配摩登時尚的設計風格,再加上出眾獨特的車格屬性,勢必將為歐系豪華小型車市場極具帶來一番嶄新氣象,而全新A1 Sportback也可望憑藉著強勢的產品競爭實力,延續A1車系自去年上市以來的暢旺買氣與銷售熱度。AUDI Taiwan表示,全新A1 Sportback全車系自即日起進駐全省AUDI terminal旗艦館與全功能展示中心,敬邀消費者親自前往,感受全新A1 Sportback的都會時尚魅力,即刻開啟專屬於您的精彩生活。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