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設計細膩、節能卓越、安全滿載,HONDA第九代Civic試駕報導(結論)
AUTONET記者:洪士耕(06/25/2012星期一)

在「HONDA第九代Civic試駕報導」系列當中,AutoNet汽車日報已在靜態賞析及動態體驗兩個篇章探索了全新第九代Civic原廠三大開發理念的「品味設計質感」與「主動式節能科技」,同時也體驗到九代Civic更上層樓的舒適乘坐表現,確實符合其節能與都會取向的主要產品訴求。而在最後一篇試駕報導,試車組也將介紹九代Civic的開發理念之一「卓越安全性」,探討原廠希望讓車主在享受穩定駕馭體驗的同時,也能全面兼顧行車安全的開發重點。


豐富主被動安全加持 安心滿點

九代Civic全車系均採用HONDA由G-CON改良而來的ACE鋼骨安全防護車體,曾獲美國IIHS測試同級車最安全金質獎,另外配備雙前座自動預縮式安全帶、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側方SRS氣囊附有能夠偵測坐姿不正確時自動關閉氣囊的OPDS前乘客座座姿感知器(1.8VTi-S及2.0 S車型)、簾幕式側方氣囊(2.0 S)。而在主動安全方面,除了標配高效能整合式ABS煞車系統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讓行駛中制動控制更安心。

九代Civic配備雙前座自動預縮式安全帶、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側方SRS氣囊附OPDS前乘客座座姿感知器(1.8VTi-S及2.0 S車型)、簾幕式側方氣囊(2.0 S)。


除此之外,本次主要試駕的2.0 S車型更搭載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能夠偵測與計算駕駛人轉動方向盤的角度和車輛實際行走的方向,無論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VSA系統都能分別針對彎道外側或內側的車輪進行煞車動作,穩定行車軌跡;倘若遭遇濕滑路面、造成車輪單邊打滑,VSA系統也能監控打滑側的車輪執行煞車以減少打滑程度,確實達到穩定車身動態的效果。

Civic 2.0 S並搭配VSA系統、結合轉向角度輔助控制EPS轉向系統,輔助方向盤於直行時恢復至最正確的位置,並能根據方向盤角度感知器的回饋,搭配行駛速度、扭力輸出及引擎轉速等諸多條件,提供駕駛者最適當的輔助;搭配延續前代車型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結構,卻減少運動性、增加舒適性的懸吊系統設計,提供操控與安全兼顧的行車感受。

試車組在先前的試駕報導也曾述及,九代Civic的A柱設計同樣經過改良,第八代車型的A柱寬度達到126mm,加上寬厚的三角窗框,讓過去試車組駕駛前代車型進行過彎動作時,側邊視野難免遭到阻擋;不過來到第九代車型,原廠不但將A柱寬度削減為116.5mm,同時三角窗框也纖細許多,提供更加寬廣的側邊視野,可以想見行車上路時勢必能有效減少過彎死角,搭配亮度、照明距離都較一般鹵素燈為佳的投射式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經過改良的A柱及3角窗框設計,提供更寬廣的側邊視野。

投射式HID氣體放電式頭燈

在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的層層防護之下,九代Civic無論在北美NHTSA、歐盟EuroNCAP、澳洲ANCAP及中國C-NCAP均獲得五顆星的滿分評價,讓消費者得以盡情體驗駕馭過程,同時享有原廠賦予的安心守護。


總結

從第八代車型來到全新第九代Civic,外觀、內裝的設計上,HONDA透過細膩微調注入巧思,不但改善了前代車型的弱項(如A柱設計),也讓原本優點更形強化,更以i-MID多功能資訊顯示螢幕等全新配備加持,傳達出更為成熟的產品魅力;至於動態體驗部份,則更加突顯節能與都會取向的產品訴求,或許運動調性稍減,但卻以更為穩定、舒適且安全的操駕表現,提供車主操控與安全兼顧的行車體驗,此外也首度導入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讓九代Civic更添節能效益,不但環保、也省了消費者荷包。

5吋i-MID多功能資訊顯示螢幕

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

Civic向來是HONDA世界戰略車型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而在全新第九代Civc自去年第一季末陸續在世界各地上市之後,2011年的全球銷售量達到406,384輛;而自1972年發表第一代Civic至今,40年來在全球超過160個國家的累積銷售量也已超過2000萬輛。誠然其1.8 VTi 74.9萬、1.8 VTi-S 79.9萬與2.0 S 88.9萬元的報價,在部份消費者之間也出現了價格偏高的聲音,然而經過一番〝截長補短〞的九代Civc,無論是在產品競爭力、科技與品牌形象相信都更為出類拔萃,至於在國內是否能夠展現出亮眼的銷售表現,就讓我們持續關注。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