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寫下車用多媒體平台里程碑,FORD SYNC系統獲選進入電腦發展歷史博物館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22/2012星期五)

隨著汽車產業的不斷演進,消費者對於車用多媒體平台與通訊整合的需求也日益增長,其中FORD藉著與在電腦產業界執牛耳的Microsoft微軟合作開發6年的時間,於2007年底特律車展當中首度推出稱為SYNC的通訊整合車用多媒體系統,不僅提供駕駛人更為便利的行車娛樂體驗,如今更搭載於超過400萬輛FORD集團旗下車款當中,而將於今年內在台上市的新世代Focus也將搭載繁體中文化的版本。


如今為了表揚FORD SYNC系統在汽車電子產業界所展現的開創性與成就,近日位於美國加州Mountain View的Computer History Museum電腦發展歷史博物館、也決定將FORD SYNC系統選入其永久表揚收藏;此套由FORD與Microsoft微軟共同打造的SYNC通訊整合系統,讓駕駛人能夠與電子化生活能夠緊密彼此連結,而SYNC系統的核心技術,便是將微軟的Windows系統融入到汽車軟體,藉由此項強大的軟體,讓車主能夠透過Bluetooth藍牙和USB介面將任何手機或電子娛樂裝置與車輛完美連接,讓駕駛人可以使用方向盤上的控制按鍵或是語音控制功能來操作SYNC系統,操作過程中可以保持視線不離路面、雙手不離方向盤,以確保行車安全的最高原則。


回想當年FORD SYNC系統最早在北美地區推出時、只提供有三種語言選擇,為了能提供共多的消費者體驗此項科技,FORD技術領導者Nuance通訊公司合作、為SYNC增加了16種語言版本,透過「Text-to-Speech Technology文字語音自然轉換技術」,經由命名為Samanth的女性聲音來進行,目前可以識別最多150種中英文語音指令,使用者只需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透過語音交談來操作系統,而這些功能都是在鼓勵體驗SYNC所帶來的便捷功能時,讓駕駛者能專注在駕駛過程當中,充份提供了便利性及安全性,且功能比其它任何汽車廠商所研發的系統都要強大。


同時,SYNC系統還可讓駕駛者在駕駛的同時通過免持功能使用手機,而撥打電話也變得十分簡單,只要單純按下一個按鍵並說出聯絡人姓名就即可完成播號。SYNC系統同時也讓新世代Focus車主從車外進入車內並啟動車輛後,瞬間與手機以藍牙系統連接,不間斷的通話過程持續保持通話狀態。透過與手機的無縫連接,SYNC系統能為駕駛者提供手機中相同的功能,包括來電顯示、電話會議、聯絡人清單,信號強度和電池量指示等功能,全部訊息都可顯示在SYNC系統的顯示螢幕上。而在已連線的手機上,SYNC系統還可以辨識車主的手機鈴聲,並在來電時響起。如果車主為聯絡人設定了專屬的來電鈴聲,系統也能夠同時播放出來。


此外,SYNC系統還能接收簡訊並播報簡訊內容,系統可識別熱門的簡寫或表情符號,例如LOL(大笑)以及:-D(笑臉)等。通過語音啟動功能,車主在駕車時也可以透過預先設定好的15組簡訊進行回覆。除了撥打和接聽電話外,SYNC系統還可讓駕駛者無需使用雙手,就能控制隨身音樂播放裝置。利用語音指令,駕駛者可以依照音樂流派、專輯名稱、播放列表和歌曲名稱等方式瀏覽音樂內容。如果用戶想要「播放類似」音樂,SYNC系統可以幫助用戶自動建立一組播放列表;此外,如果說出「這是什麽」的語音指令,SYNC系統還會告訴使用者正在播放的音樂名稱。而透過無線藍牙設備,SYNC系統可自動取得手機中的音樂內容,並透過高品質的音響系統播放,為車內營造出色的音響效果。


此次SYNC系統獲選進入電腦發展歷史博物館,不僅展現FORD於車壇中科技領先的一面,更預計於2015年時全球將達到900萬輛FORD旗下車款的車主都可享受到SYNC系統所提供的便利性,而台灣的車主也能在新世代Focus上體驗到繁體中文顯示與中文語音介面的SYNC系統,可說是在全球及台灣車壇再度立下新的里程碑。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