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開創都會新步調,全新AUDI Q3售價182萬起極效上市
AUTONET記者:洪士耕(06/08/2012星期五)

2011年的上海車展,AUDI進行了全新豪華運動休旅Q3的全球首演,呼應「進化科技,定義未來」品牌理念,彙集頂尖設計與先進技術,成為AUDI積極拓展中小型豪華休旅車級距版圖的重要利器;全新Q3於2012台北車展首度在國內亮相,今天(6月7日)也由台灣奧迪汽車正式引進台灣,2.0 TFSI quattro車型售價182萬元,2.0 TDI quattro車型售價204萬元,Sport頂級車型售價225萬元,以符合都會需求的車身尺碼、獨特出眾的新穎設計以及聞名全球的科技魅力揮軍國內進口中小型LSUV市場!


台灣奧迪汽車邱山祥總裁

其實早在兩週以前,台灣奧迪汽車便已開放全新Q3的預訂,並深受國內消費者青睞,截至目前為止的預接訂單已經突破150張。台灣奧迪汽車總裁邱山祥表示,全新Q3的暢旺買氣對AUDI而言是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並深信Q3的加入不僅將強化AUDI銷售結構,更將有效提升AUDI在國內的銷售數據表現。



科技英姿、容光煥發,都會潮流新亮點

以符合都會通勤需求的多功能SUV為主要訴求的全新Q3,以俐落果決的設計語彙,勾勒出揉和簡約時尚風格的車身曲線,充分宣示其獨一無二的產品個性,車頭前方以單體式一體成型的盾形水箱罩,內部輔以嵌入式格狀護網搭配融合位於下方的個性化進氣片,以及左右側採大型開口設計之進氣口,具體呈現出其大器格局與氣勢,並同步提升視覺效果,而線條簡潔的兩側頭燈內部建置了「ㄈ」字形的光纖導引式極線LED日識別燈,充分展現出全新Q3的科技傲氣與煥發英姿。



目光朝後方的車身曲線延伸,運動化的車身輪廓搭配流暢動感的跑車式樣車頂線條、斜背式後擋風玻璃、環覆式後廂尾門、輪弧飾條及下方的17吋鋁圈,在在顯現出全新Q3的陽剛都會個性,而獨特的車側線條一如AUDI旗下的其他Q系列豪華休旅車,完美詮釋了極致動感美學設計。AUDI原廠工程團隊不但為全新Q3創造出Cd風阻係數僅0.32的流線造型,更注入嶄新前衛的設計元素,意圖讓全新Q3悠遊都會時、能夠不分晝夜的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17吋鋁圈



鍍鉻鋁合金車頂置物架

參與全新Q3設計工作的波蘭知名設計師Oskar Zieta(左)與香港知名設計師Gary Chang(右)


時尚都會風,空間極效化

參與了全新Q3設計工作、並為今天發表會親自站台的波蘭知名設計師Oskar Zieta表示,全新Q3不僅是一款結合多功能用途的都會型休旅車,同時具備輕巧靈活的特質,更為車主提供許多的可能性。今天同樣特別來到現場的香港空間魔術設計師Gary Chang也進一步指出,全新Q3在車艙空間設計落實了他所訴求〝用創意突破空間侷限〞的設計哲學,不論空間規劃、機能設計或材質選用,都利用創意將資源做最大化的有效運用,更因其中小型SUV的極具大幅減少額外材質,有效降低整體資源的使用,創造出高經濟性及環保性。

Q3專屬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

460L的置物空間搭配可調整後座6/4分離式座椅,可創造出最大1,365L的載運空間。

誠如兩名今天特地為全新Q3發表會站台的設計師所言,以及他們出現於發表會場所代表的意義,車身尺碼為4385 x 1831 x 1608mm、軸距為2603mm的全新Q3雖然屬與中小型休旅級距,卻充分運用創意設計突破原有的空間局限,符合消費者各式各樣的生活需求。全新Q3靈活運用座椅的變化組合,讓車主能夠依照個人使用習慣與用途變化出最合適的車艙空間;在五人滿載的情況下,車內依然擁有460L的置物空間,搭配可調整後座6/4分離式座椅,更可創造出最大1,365L的載運空間,搭配寬敞的行李箱開口設計,能夠輕鬆存、取車內物品。

Initial織布座椅(2.0 TFSI quattro、2.0 TDI quattro標配)

Alcantara 麂皮/真皮座椅(Sport車型標配)

專為城市生活打造的車室座艙,則鋪陳出屬於都會風格的時髦基調,無論織布(2.0 TFSI quattro車型及2.0 TDI quattro車型)或皮革(Sport車型)座椅都散發出濃郁的時尚氣息與日耳曼工藝精神。駕駛座操控界面並以駕駛者為中心,擁有強調人體力學的環艙式中控台設計,從駕駛座延伸至前乘客座車門的水平線環繞於駕駛者四周,左右兩側的車門飾板以皮革包覆,消費者也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木紋飾板或鋁質飾板,突顯優雅或前衛的不同性格,此外還可選配LED室內照明套件,搭配專為全新Q3設計的專屬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為車主提供完備的客製化服務。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S 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節能與性能兼具,都會移動再進化

全新Q3車係依據動力規格及配備差異,其車系編成涵蓋了2.0 TFSI quattro、2.0 TDI quattro和Sport三種車型,並且全部標配S 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身為車系旗下的入門車款,2.0 TFSI quattro車型搭載一具排氣量1984c.c.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先進的TFSI缸內直噴科技及採用全新六孔式噴嘴設計的精密噴油系統輔助下,可迸發出170hp/4300-6200rpm的最大馬力與28.5kgm/1700-4500rpm的峰值扭力,0-100km/h需7.8秒,安全極速則來到212km/h。

2.0 TDI quattro車型

2.0L TDI共軌直噴直列四缸柴油引擎,可輸出177hp/4200rpm最大馬力及38.7kgm/1750-2500rpm峰值扭力。

台灣奧迪汽車此次同步導入的2.0 TDI quattro柴油車型,搭載一具2.0L TDI共軌直噴直列四缸柴油引擎,配備改良可調式渦輪葉片幾何可變之渦輪增壓器、高壓噴射系統、壓力調節式機油泵浦、獨立式冷卻系統以及高效率熱能管理系統等先進技術,除了提供177hp/4200rpm最大馬力,還可在1750-2500rpm的低轉速範圍爆發出38.7kgm的豐沛扭力,0-100km/h需8.2秒,安全極速同樣為212km/h,藉由低轉速高扭力的運轉特性提供車主兼具節能與性能的乘駕體驗。


Sport車型

Q3 Sport車型與2.0 TFSI quattro車型同樣配置2.0L TF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後者經過調校後可輸出211hp/5000-6200rpm的最大馬力和30.6kgm/1800-4900rpm的峰值扭力。

而車系中具備頂級規格的Sport車型,與2.0 TFSI quattro車型同樣配置2.0L TF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經過調校後可輸出211hp/5000-6200rpm的最大馬力和30.6kgm/1800-4900rpm的峰值扭力,不僅0-100km/h僅需6.9秒,極速更一舉達到230km/h,演繹出色性能及暢快駕馭快感。全新Q3全車系並標配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及Energy Recovery能源回收系統,有效降低油耗和CO2排放,並透過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進一步發揮高效動能,搭配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R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提供更佳的循跡性與駕駛樂趣。

至關重要的安全配備方面,全新Q3標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系統、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Hill Descent Assist陡坡緩降輔助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電子線傳式手煞車等主動安全配備,另外還具備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SRS側氣囊、雙前座SRS頭部氣囊、窗前座主動式頭枕等配備,提供全車乘員極致的行車安全防護。

AUDI表示,全新Q3以卓越設計(Design)、完美空間(Space)和極致效能(Efficiency)等三個最重要的產品面向,廣泛汲取來自建築、工業設計、材料科學等不同工程領域的世界知名頂尖設計師,共同激盪出前瞻的創意靈感和設計理念,藉由創新的空間規劃概念、先進的材料應用、領先車壇的獨到技術,並結合前衛設計語彙,進而讓車主能夠在緊湊繁忙的都會生活中,享受到難得的片刻寧靜,從容與自在地面對生活與工作上的各種挑戰,不僅是一款最符合都會通勤需求的多功能車款,更讓車主擁有得以遠離塵囂羈絆的專屬靜謐空間,將跳脫出傳統休旅車的框架與侷限,為屬於城市的前衛精神發聲!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