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繁體中文SYNC系統年底導入,新世代Focus 2.0 S運動版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05/2012星期二)
 
FORD大中華區執行長Dave Schoch蕭達偉(左)與福特六和總裁范炘。
 

隨著FORD福特六和在台灣的「黃金五年計畫」正式啟動,品牌旗下最受矚目的新世代Focus也將於今年底正式於台灣市場國產化上市,其中最令人好奇的、莫過於在其他市場所搭載的SYNC通訊整合系統是否也會隨著導入台灣市場,而今福特六和也正式宣布、將於年底亮相的新世代Focus不僅會搭載SYNC系統,且還是針對國人用車習性進行調整過的「繁體中文化」版本,且新世代Focus也同場亮相!


此套由FORD與Microsoft微軟共同打造的SYNC通訊整合系統,讓車主能夠透過Bluetooth藍牙和USB介面將任何手機或電子娛樂裝置與車輛完美連接。駕駛人可以使用方向盤上的控制按鍵或是語音控制功能來操作SYNC系統,操作過程中可以保持視線不離路面、雙手不離方向盤,以確保行車安全的最高原則。


FORD SYNC系統最先在北美地區推出時只提供有三種語言選擇,為了能提供共多的消費者體驗此項科技,FORD技術領導者Nuance通訊公司合作、為SYNC增加了16種語言版本,透過「Text-to-Speech Technology文字語音自然轉換技術」,經由命名為Samanth的女性聲音來進行,目前可以識別最多150種中英文語音指令,使用者只需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透過語音交談來操作系統,而這些功能都是在鼓勵體驗SYNC所帶來的便捷功能時,讓駕駛者能專注在駕駛過程當中,充份提供了便利性及安全性,且功能比其它任何汽車廠商所研發的系統都要強大。


事實上,FORD與微軟共計花了6年的時間,共同開發此套SYNC通訊整合系統,讓駕駛人能夠與電子化生活能夠緊密彼此連結。而SYNC系統的核心技術,便是將微軟的Windows系統融入到汽車軟體,藉由此項強大的軟體,可以提供消費者最全面的操控和連線選擇,以及更多讓消費者為之驚豔的強大功能。微軟Windows Embeded APAC市場主管John Boladian表示:「微軟和FORD有著相同的理念,就是無論駕駛者開車到哪裡去,都能夠更安全地與人、訊息和娛樂系統相互聯繫,而SYNC的平臺讓FORD可以更遊刃有餘地去對系統進行升級,並跟上市場趨勢和消費者的腳步。」


FORD採用了開放式平臺的行動裝置連接技術, 並且SYNC系統的操作介面極為簡易,讓FORD的車用科技成為汽車產業的領導品牌,並為用戶帶來不斷提升的使用經驗。相較於導入式連接系統,SYNC只有會顯示曾經與系統整合過的手機裝置,並只在連線的同時才會顯示該裝置的電話簿等資訊,以確保更高的資訊保密性。利用藍牙連接技術,新世代Focus將搭載的SYNC系統透過「配對」的功能,可與多達8台的不同手機進行無線連接。在配對成功後,SYNC能自動將手機聯絡人的姓名和電話號碼傳輸到SNYC系統當中。


同時,SYNC系統還可讓駕駛者在駕駛的同時通過免持功能使用手機,而撥打電話也變得十分簡單,只要單純按下一個按鍵並說出聯絡人姓名就即可完成播號。SYNC系統同時也讓新世代Focus車主從車外進入車內並啟動車輛後,瞬間與手機以藍牙系統連接,不間斷的通話過程持續保持通話狀態。透過與手機的無縫連接,SYNC系統能為駕駛者提供手機中相同的功能,包括來電顯示、電話會議、聯絡人清單,信號強度和電池量指示等功能,全部訊息都可顯示在新世代Focus的顯示螢幕上。而在已連線的手機上,SYNC系統還可以辨識車主的手機鈴聲,並在來電時響起。如果車主為聯絡人設定了專屬的來電鈴聲,系統也能夠同時播放出來。

此外,SYNC系統還能接收簡訊並播報簡訊內容,系統可識別熱門的簡寫或表情符號,例如LOL(大笑)以及:-D(笑臉)等。通過語音啟動功能,車主在駕車時也可以透過預先設定好的15組簡訊進行回覆。除了撥打和接聽電話外,SYNC系統還可讓駕駛者無需使用雙手,就能控制隨身音樂播放裝置。利用語音指令,駕駛者可以依照音樂流派、專輯名稱、播放列表和歌曲名稱等方式瀏覽音樂內容。如果用戶想要「播放類似」音樂,SYNC系統可以幫助用戶自動建立一組播放列表;此外,如果說出「這是什麽」的語音指令,SYNC系統還會告訴使用者正在播放的音樂名稱。而透過無線藍牙設備,SYNC系統可自動取得手機中的音樂內容,並透過高品質的音響系統播放,為車內營造出色的音響效果。




現場另一個目光焦點,則是即將於年底上市的新世代Focus現身,這款型號為2.0 S運動版的五門掀背車型,車身尺碼約4368×1823×1483mm、軸距2648mm,車身外觀具備全車空力套件與17吋鋁圈,動力方面搭載2.0L Ti-VCT直四缸內直噴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167hp/6600rpm最大馬力與20.6kgm/4450rp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而車內自然也配備了具4.2吋顯示幕的SYNC通訊整合系統。而除了五門掀背車型與2.0L動力外,將導入國產的新世代Focus理所當然的還會有四門房車形式,動力方面也還有另一具1.6L汽油引擎與2.0L TDCi柴油引擎可供選擇。




FORD福特六和繼於2007年為Focus導入TDCi柴油動力及為Mondeo導入中文化FORD Conver+ HMI人因介面系統之後,之後陸續於2008年為Focus導入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2011年為Mondeo導入EcoBoost缸內直噴供油渦輪增壓高效動力,如今再度預告於新世代Focus導入繁體中文化SYNC通訊整合系統,持續於台灣車壇展現其科技領先的一面。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