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先進科技全都露,SYNC、EVOS、雲端技術現身2012 COMPUTEX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5/2012星期二)

FORD今年首度在2012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示車用語音系統與連接技術,並同時宣布將把屢獲殊榮的SYNC通訊整合系統搭載在即第四季大改款的Focus上。同時FORD也展示即將在亞洲發行的AppLink軟體,此軟體是一個可以讓駕駛人透過語音來操控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的軟體,以及亞洲首度公開亮相、撘載雲端科技的概念車Evos。如此一口氣將最新車用科技搬上檯面,無疑是希望能改變大家對FORD的印象。

福特六和總裁范炘表示:「台北國際電腦展是全世界很有影響力的電腦展之一,提供FORD一個很好的平臺來展現我們對全球車用技術研發的承諾。參觀電腦展的民眾將會在現場看到第一手的FORD最新技術,以及消費者如何與汽車之間建立起數位生活,實現無間斷的用車體驗。」FORD首次參加亞洲最大的電腦展,將展示其最新的連接服務創新成果與雲計算技術,進一步强化FORD成爲全球車用科技的領導地位。來到FORD展臺的參觀者將可以親自體驗屢獲殊榮的SYNC通訊整合系統,該系統讓臺灣的消費者可通過中文聲音指令,就能撥打電話或播放最喜愛的音樂。


由微軟研發與FORD共同開發的SYNC通訊整合系統,分別可透過藍牙和USB介面,讓顧客將手機或數位播放器與全新大改款Focus連接。駕駛人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或語音指令來操作SYNC系統上的諸多功能。FORD此次還將SYNC上的AppLink技術引進亞洲,該軟體能讓駕駛人使用語音指令及方向盤上的按鈕,來操作智慧手機上的多種應用程式。

同時FORD在展場上將展示一些AppLink的功能,並展示2012年初在網絡上發起的24小時「Facebook Hackathon」活動的過程,其中FORD和Facebook的工程師透過各種方式,比如搜索一位朋友曾在Facebook上說過「讚」的餐廳,或是自動查詢你停車的所在位置,將汽車社交化。欲瞭解更多活動的相關訊息,請至http://social.ford.com/our-articles/technologies/infotainment/what-if-your-facebook-friends-picked-your-driving-tunes




展場的另一個重點是Evos概念車,具體呈現FORD全新的全球設計語言,並揭示FORD將更多科技整合在汽車上的願景,所展現的科技與設計都是車用科技時代的尖端,突顯FORD不斷創新的決心。Evos可以從「雲端」上獲取駕駛者的資訊並學習駕駛者的生活模式。透過取得駕駛者的相關訊息,並能夠自動調整操控、轉向和引擎動力輸出等來符合駕駛人的開車經驗。藉由整合駕駛者習慣的數據,比如工作行程、音樂、天氣情况及道路狀況,Evos的設計理念就是要讓駕駛者有更進一步的便利生活體驗。

在電腦展期間,FORD還參加以「協同合作,智慧生活」爲主題的論壇,討論對未來科技的展望,以及FORD將如何持續以領導者的姿態推展車用連接技術。同時,FORD還將分享如何利用雲端技術讓消費者在家庭、辦公室與車輛中享受無間斷連接的生活模式,以及這項技術可帶給人們未來生活的無限可能。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