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假偽裝真行銷,MAZDA CX-5在台測試短片為上市暖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9/2012星期二)

還記得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有關MAZDA CX-5在台灣偽裝車測試的訊息,並透露拍攝了一支側寫的短片新聞,當時僅只是報導這支短片即將推出的預告,現在這支短片已透過MAZDA Taiwan粉絲團在Youtube上播出,當然也從中看出許多配備上的端倪,基本上這種假偽裝真行銷的手法在國外相當流行。



其實用偽裝車行銷在國外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原本偽裝車怕被大家認出的原始企圖,隨著網際網路資訊發達,車廠抓住媒體及消費者喜歡搶先窺視的心理,乾脆利用這種效應來達到行銷目的,舉例來說,2011年問世的PORSCHE全新世代的911(代號991),也是利用一支偽裝車測試紀錄片,來當作產品上市前的首波傳播素材,JAGUAR甚至為尚未曝光的XF旅行車,以偽裝車設計了一張聖誕老公公新座駕的趣味宣傳照。而在台灣,這樣的「假偽裝真行銷」的手法,也已經不是首見,2011年MAZDA Taiwan發表Mazda5前,也推出過一支測試紀錄短片,短短的幾天之內,就立刻吸引了數萬人上網瀏覽!同樣,LUXGEN也在展出Sedan 5前,對媒體發佈過車身上大大書寫著「I Am Future」的偽裝車照片,而TOBE更主動釋出偽裝車在合歡山公路的測試照片,這些無疑是替新車鋪路。

顯然國內車廠也慢慢改掉過去「新車上市前絕不曝光」的慣例,而跟上這一波搶先直擊的行銷熱潮。

這次MAZDA台灣總代理利用偽裝車來宣傳CX-5,可以說是將偽裝車的神秘價值利用到極致了,先是讓偽裝車到處趴趴走(影片中車頭直接透視引擎蓋底下的SKYACTIV-G引擎、車側則貼上SKYACTIV字樣,擺明就是告訴大家我是誰),利用這個全民狗仔的時代,讓不少媒體在先前都披露這台偽裝車進行測試的照片,根據了解第一波宣傳相當成功。緊接著MAZDA又在官方粉絲團刊出一篇偽裝車貼覆過程的側寫文章,利用網友對於這類幕後工程首次曝光的好奇心,達成第二波宣傳。

而現在透過這一支影片的播出,雖然沒有搭配任何文字的宣傳、影片上也沒有註明任何規格配備,但對這台車有興趣的車迷,更可透過影片中的蛛絲馬跡,去推敲關於CX-5更多訊息(舉例來說具備衛星導航的影音系統),同時從影片中也了解總代理將TOYOTA RAV4、VW Tiguan列為CX-5的競爭對手!

接下來會不會有其他也採用這種行銷方式?或是創造出更有噱頭的點子?相信在目前冷清的市場中勢必要有些刺激,至於是如何呈現,那就靜待日後觀察!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