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Euro NCAP最新撞擊測試結果出爐,BMW 3系列、MAZDA CX-5、PEUGEOT 208五星過關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5/2012星期五)

近日在撞擊測試以及車輛安全領域相當具有權威性與指標性的機構Euro NCAP公布了最新的撞擊測試結果,當中包含了BMW 3系列、MAZDA CX-5、PEUGEOT 208以及HYUNDAI歐規i30都以五顆星評等高分過關。不過相當值得一提的是,這這四款車當中,BMW 3系列已經在國內發表上市,MAZDA CX-5上市的腳步也已經相當接近,而PEUGEOT 208目前也預計在明年第一季進入國內市場。

事實上,Euro NCAP已是全球相當嚴苛的測試單位,但有鑑於科技的發達,車廠在造車時也更加精密,這也讓Euro NCAP逐年提高相關測試值的標準,前陣子更將行人防護措施列入評分標準,目標除了是提升整體行車安全之外,更致力讓整體行車環境更為友善。

BMW 3系列






隨著最新一批測試結果出爐,Euro NCAP也表示,將行人防護措施列入評分標準後,各車廠對於行人防護方面可說是都有相當大的進步,根據評鑑標準,行人防護有60%以上的成績才能獲得五星評等;以這四款車為例,BMW 3系列在行人防護方面就獲得了78%的高分,至於MAZDA CX-5、PEUGEOT 208以及HYUNDAI歐規i30也分別有64%、61%以及67%的成績。

MAZDA CX-5






而MAZDA CX-5則是以其高度的抗撞擊能力獲得Euro NCAP的讚賞,因為在這次款受測車當中,他是唯一採取雙側面撞擊的車款,顯見SKYACTIV-BODY結構所採用的1800MPa的高剛性鋼材確實發揮了不小的效果。此外BMW 3系列、MAZDA CX-5皆配置了在碰撞即將發生的緊急狀況時,能夠獨立運作並自動進行煞車的AEBs(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同樣也受到Euro NCAP的肯定。

PEUGEOT 208




而在6月13日,也就是Euro NCAP成立15周年的日子上,將會以BMW 3系列、MAZDA CX-5來展示例如AEBs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以及其他安全科技全新的發展計畫。而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Euro NCAP的測試結果,在購車時也是相當具有參考價值。

HYUNDAI i30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