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子彈列車般的平穩舒適,TOYOTA Previa 2.4換裝CVT變速箱新登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7/2012星期四)

自從於2006年在台上市以來,目前發展至第三代車型的TOYOTA Previa以其類似子彈列車的流線造型,加上機能性充裕和寬敞多變的空間,可說是台灣市場中日系進口MPV的首選車款,而今TOYOTA總代理和泰也將再度引進在動力系統方面經過進化的新年式車款,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自然也在第一時間進行試駕體驗。


新年式Previa在車室方面改為黑色皮革搭配木紋飾板的內裝鋪陳。

採用「One-motion Style」一體化概念設計的Previa,不僅有著前衛感十足的外觀造型,其4795×1800×1750mm的車身尺碼與2950mm的軸距,創造出寬敞舒適又靈活多變的車內空間,更是受到此級距買家青睞的原因之一,不過先前搭載2.4L動力的車型由於僅搭載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因而在起步加速與平順度方面難免受到影響,而今和泰所將引進的新年式車型,則比照日本市場規格換裝CVT變速箱,能否讓動態表現有者更加進步的表現呢?

代號2AZ-FE的2.4L直列四缸VVT-I汽油引擎,具備17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2.8kgm/4000rpm峰值扭力。

新年式的Previa 2.4L最大的重點便是換裝具七速手自排功能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


新年式的Previa 2.4L在動力方面繼續沿用代號2AZ-FE、排氣量2362c.c.的直列四缸VVT-I汽油引擎,具備17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2.8kgm/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具七速手自排功能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試車組實際操駕起來就只有平順可以形容,有別於過去搭載四速手自排變速箱時的些許換檔頓挫,而是給人有如列車般的感受,踩下油門就只見到時速錶指針順利的向上攀升,當然以此等動力驅策起1830kg的車重,並無法提供多熱血的加速感受,但對於日常需求則是綽綽有餘,且提供較先前更加的行路精緻度。

平順的加速過程給人有如列車般的感受。

切換至手動換模式便可輕鬆應付上坡路段。

Previa在優異的舒適性為基礎之上、也提供的沉穩的行路表現。

而當場景轉換至山區道路後,CVT變速箱慣有的上坡無力感則是不可避免的產生,但此時只要切換至手動換檔模式、將檔位固定以控制轉速,就可有效的克服此類狀況;此外,Previa終究是輛MPV車款,較高的車身重心與2950mm的軸距,加上前麥花臣、後拖曳臂的懸吊配置,都是以舒適為主要取向,若以較高的速度入彎、自然會有著較大的側傾與明顯的轉向不足情形發生,也提醒試車組駕馭此車還溫柔點好,畢竟征服山路彎道並非Previa所擅長的部份。

寬敞舒適的車內空間,一直都是Previa最受稱道的部份。



至於在行路舒適性方面,當遇到市區道路中品質不佳的路況時,Previa的底盤懸吊設定幾乎都可輕鬆化解,而在高速行駛時變換車道,也不會有明顯的車身擺幅產生,在優異的舒適性為基礎之上、也提供的沉穩的行路表現,加上所配置的EPS電動輔助方向盤,會依速度調整輔助力道,在低速時輔助力道會加強,使方向盤更為輕手,使駕駛者可以更輕易的操駕車輛,而在高速時方向盤相對會較為重手,以維持高速行駛操駕的穩定度,讓初次駕馭此類身型較大的車款也可輕易上手。

電動側滑門也為進出車室提供更多便利。


第三排座椅還可以電動方式收折。


本次試車組所試駕的新年式Previa 2.4L屬於豪華版車型,從規格上來看除了換上CVT無段自動變速箱與換裝黑色內裝鋪陳之外,在車身與配備方面並沒有其他差異,但在行駛當中的平順表現仍可感受到其進化的腳步,且在油價高升的現在,換上CVT變速箱的Previa 2.4L在平均油耗方面也自11.7km/L進步至12.9km/L,且和泰表示在車價方面預料將維持平盤,這也代表新年式的Previa 2.4L能夠讓車主的荷包再省下一筆加油的花費,更何況Previa本來就具備寬敞舒適且靈活多變的車內空間運用,對於精打細算的買家來說也不失為另一項選擇此車的誘因。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