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新國民經濟學,tobe M’way試駕報導 (靜態剖析)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16/2012星期三)

政府油電雙漲的政策,帶動了物價齊漲,要怎麼省錢,讓已經重傷的荷包得以喘息,絕對是眼下許多消費者最關切的事,畢竟在這個什麼都漲的時代,唯一沒漲的就是大家的薪水,所以〝能省一塊錢,就是賺到一塊錢〞相信是時下所有民眾的共同心聲;自tobe品牌進入國內汽車市場以來,始終都是以M’Car、W’car經濟性小車作為品牌主打。但在2012台北車展當中,tobe旗下首款四門房車M’way也正式與國人見面,在經過4個多月的醞釀後,更是選擇在這個物價飛漲的時機,以新台幣58.9、63.9萬元的親民價格切入國產中型四門房車市場,單就價格面來看,全新tobe M’way確實是頗具殺傷力。

裕隆tobe準備了相當多輛M'Way讓媒體進行試駕。

如果M’way想要在台灣競爭異常激烈的中型房車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單憑藉著價格優勢而不具產品實力,想要讓現在國內相當多數的聰明消費者買單,恐怕沒有那麼容易;而裕隆tobe打出〝價值超越等級的口號〞,就是要所有國內消費者知道,在親民的價格之下,也能夠擁有一輛品質優良的好車;至於tobe M’way的真正實力如何?就讓AutoNet試車組帶領讀者們仔細瞧瞧!


本次tobe提供進行試駕的車型是報價63.9萬元的旗艦版車型,首先就外觀設計來看,國內市場多數消費者一向比較偏好歐系、日系車款的設計,tobe M’way的外觀風格也確實師法於歐系車款,銳利的四邊形頭燈配合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造型,使其整體外型看來相當簡樸、典雅以及大方,而車側的鈑件摺線自前葉子板一路延伸到車尾燈,也讓本車側面整底看來更立體也豐富了視覺效果。至於車尾則是採取了多邊形的尾燈造型,整體渾厚的車尾曲線搭配鍍鉻飾條,更是呈現出本車的大器車格。


四邊形銳利頭燈搭配LED晝行燈。

灰色為底的廠徽彰顯出本車的穩重氣質。

而車輛外部的配備也相當令人驚艷,頭燈組標配整合光感應自動啟閉、I'm home延遲熄滅功能、尋車光源啟動等功能的智慧頭燈燈源系統,63.9萬元的旗艦版車型更是將價值2萬元的DRL LED晝行燈也列入標配,其他包括車外後視鏡蓋上的方向燈、尾燈組以及第三煞車燈組也都大量採用了LED燈,使本車頗具有科技質感。

本車也配備了四眼式倒車雷達。

LED尾燈組。

倒車攝影機。

一輛家庭取向的中型四門房車,所訴求的除了平順、好開、省油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家人們坐在裡面的感受,所以接下來我們將目光移到M’way的車室內部;本車的車身尺碼為4,635×1,789×1,470mm、軸距為2,650mm,光就數據來看,這樣的車長以及軸距長度在同級車當中可說都是在水準以上的表現,不過有時候車內的空間表現並不會完全反應在數據之上,但在坐進本車的後座上路之後,我馬上就問了個問題:兩個前座的位置正確嗎?而我得到的回答是:廢話,不然要怎麼開!沒錯,M’way後座的膝部空間相當充裕,以我173公分的身高在正常坐姿下,膝蓋與前座椅仍能夠保持著相當的距離,頭部也不會感受到任何來自車頂的壓力,1,789mm的車寬就算座進3個人,也是剛剛好。不過這是在我173公分的情況下剛剛好,若是一般家庭拿來載小孩,就算載到3個小朋友,相信還是相當餘裕。


儀錶板中央具備了旅程電腦的功能。


旗艦版車型的駕駛座搭載了八向可調式電動座椅。


置於車內鋪陳方面同樣是以簡樸實用為取向,本車配備了真皮座椅,駕駛座更具備了八向電動可調的功能,另外採皮質包覆的四幅式方向盤也提供不錯的握感,中控台以及車門板內部更搭配軟皮材質,與國內許多採取硬殼塑料的國產車相比,M’way倒真的是誠意十足了。另外本車的儲物空間也相當齊全,包括安置於車頂的眼鏡盒、附雙層置物盒的中央扶手、儀錶台下部儲物盒、車門內側置物盒等,就連手套箱內都細心的附上了這名功能,不但相當細心也能夠滿足駕駛或乘客的各種置物需求;再加上本車後行李廂的空間上看680L,也使得無論是在乘座空間或是置物空間方面,都遠超出一般中型房車應有的表現。

Wi-Fi聯網式智慧影音系統,選配價2.8萬元。

附有粉塵過濾裝置的全自動恆溫空調系統為標準配備。

手動後窗遮陽簾也是旗艦版車型獨有。


至於其他配備方面,旗艦版車型不但具備了手動後窗遮陽簾,更標配附有粉塵過濾裝置的全自動恆溫空調系統;至於車內娛樂系統方面,無論是樂活板或是旗艦版車型均標配具有AUX-IN音源出入、USB音源輸入、MP3格式播放功能的Mono CD音響,同時配置四具全音域揚聲器以及兩具高音揚聲器。

後廂空間達680L。


Wi-Fi聯網式智慧影音系統能夠透過藍芽與手機進行連動。


各項功能頁面

不過最受人矚目的,還是選配價僅2.8萬元的〝Wi-Fi聯網式智慧影音系統〞,這個以Android 平台開發的WIFI聯網系統,具備大型觸控式螢幕,並且結合了藍芽通訊、DVD影音娛樂等功能,同時消費者可運用預載的瀏覽器進行資料搜尋,更可透過預載 Android APP 程式了解即時路況、天氣以及社群網站等生活資訊,並且能夠接收HD高畫質數位電視訊號,並整合倒車顯影以及導航系統,功能可說是相當豐富。這項配備不但取代了平板電腦的功能,對於目前活在3C時代的小朋友來說,絕對具有致命的吸引力,而車主也能透過衛星導航以及倒車顯影來提升行車的方便性,對照2.8萬元的價格來看,更是超值。

倒車顯影。

不但可以看HD高畫質數位電視,更能夠連上網觀看Youtube。

就tobe M’way的外觀設計、內裝鋪陳、車內空間以及各項配備來看,與其他國產同級對手相較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整體表現雖稱不上是大幅超越,但別忘記這是tobe品牌之下的第一款國產四門中型房車,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算是相當可圈可點,而下次一的報導當中,AutoNet試車組將繼續深入體驗tobe M’way的動態表現,敬請期待。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