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選購中古車教戰守則:注意里程錶有沒有被更動
AUTONET記者:Vincent(05/07/2012星期一)

購買二手車這件事,對於一位不懂車的消費者來說,可真是一門大學問,要注意的事項可說是琳瑯滿目,比如說如何檢視泡水車,可能就有超過十項要注意的地方,再者還有一堆細節要注意,像是如何檢視事故車、改裝車…。總之,這些知識需要一點一滴的經驗累積,不過在此可以幫讀者「惡補」一些基本常識,選購中古車時才不會全然狀況外!

首先,購買中古車要檢查出重大事故、泡水、改裝等問題,其實都有跡可尋,並不是那麼困難,但是很難查驗的部分,也就是暗藏的危機,就是里程錶被更動,即所謂的「調錶」。從動機來看,中古車商需要費時間去調錶的車輛,通常都是高齡、高里程數的老車,實際里程數可能有「40萬公里」之譜,一旦將里程錶調整為「8萬公里」絕對比較好賣!

其二就是營業車輛,如企業行號的公務車,或是計程車等營業用車,年份可能不高,但里程數絕對不低,調錶後才能當「一般個人用車」來銷售。可惜里程錶動手腳這件事,除非對該車型非常熟,否則就算是修車技師也很難辨別該車有沒有被動手腳。

如果是在美國,因為有完善的監理制度,驗車時都會詳細登錄里程數、事故、歷年車主資料,因此不容易發生調錶問題。然而在台灣就沒有這麼幸運,監理單位並不會詳細紀錄一輛車的實際里程數,此外一般人也無法查詢!

因此購買中古車時有些建議可以參考:

◎ 選購里程數以液晶螢幕顯示的電子儀錶板車款比較有保障

◎ 對於高車齡與低里程數的車款要保持戒心

◎ 購車時要檢視傳動軸防塵套的狀況,通常高里程數的營業車,此部分容易產生破損,此外觀察車門內飾板的磨損情況,也可以判斷「此車是否有乘客經常上下車」的情行,來判斷是否為營業車的依據。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