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大獅小心!PEUGEOT 508 1.6 THP國內試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4/2012星期五)

於2010年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的508,不僅是PEUGEOT目前的當家旗艦車款,在全球可說是多次榮獲大獎的肯定,先後贏得由The Fleet World 專業媒體所頒發的Best New Car of 2011獎項,以及Next Green Car的2011年最佳大型家庭房車頭銜,並於2012年台北車展中首度於國內車迷見面,而總代理寶嘉聯合也同時宣布引進1.6 THP汽油引擎、2.0 HDi柴油引擎兩款四門房車與508 SW 2.0 HDi旅行車,如今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即為讀者帶來508 1.6 THP四門車型的國內試駕報導。

源自於 5 BY PEUGEOT概念車設計,並更添雄獅旗艦氣度的氛圍。

PEUGEOT新世代的立體金屬雄獅廠徽與特別的車鼻設計。

具爪痕意涵的尾燈組頗具特色,尾廂開關則隱藏在508車名的〝0〞當中。

位於行李廂蓋上小擾流造型設計。

被稱為PEUGEOT史上最佳房車的508,整體源自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所展出的
5 BY PEUGEOT概念車設計理念,並更添獅王氣度的凜然氛圍,藉由PEUGEOT新世代的立體金屬雄獅廠徽、結合懸浮式進氣壩、橫排倒梯形的水箱護罩與兩側類三角形的頭燈組及日間行車燈、下方的霧燈在車頭組成銳利的視覺焦點,橫柵狀鍍鉻飾條更提升其別緻細膩的質感,沿著流線型的圓弧狀引擎蓋與車身延伸為一體;而在車尾方面則有著渾圓緊實的尾廂設計與爪痕意涵的尾燈組,加上位於後廂蓋上神來之筆的鍍鉻飾條與小擾流設計加以點綴,呈現出既具備穩重卻又帶有動感的車尾造型充滿法式時尚氛圍。

饒富法式品味的內裝鋪陳,展現出高質感的典雅風情。

類金屬格紋車內飾板。

位於中控台的多功能顯示幕與隱藏式置杯架。

而在打開之門之後,藉由凌駕同級的4792×1853×1456mm車身尺碼及2830mm軸距表現,使其無論是前座或後座均擁有優異頭部及腿部空間,以試車組178cm的身高入座也頗有餘裕,加上饒富法式品味的內裝鋪陳,但在搭配真皮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盤、類金屬格紋車內飾板後,卻也展現出高質感的典雅風情。此外,車內包括中控台的兩個隱藏式置杯架、車門內側、中央鞍座與後座中央扶手的收納空間等,加上渾厚的尾廂造型也提供了545L的標準行李廂空間,在可6/4分離傾倒後座躺平後還可擴充至1581L的乘載空間,在實用機能方面也有著不錯表現。

坐入駕駛座後即可發現各項功能操作均頗為就手。

附AUX-IN/MP3的ARKAMYS數位音源處理音響系統與三模式四區獨立冷暖恆溫空調系統。

後座獨立空調系統與出風口。

電動天窗。

後窗遮陽簾。

當然,身為PEUGEOT品牌旗艦車款,508在舒適性配備方面也有著一定水準,除了電動調整雙前座(駕駛座並附電動腰靠調整)外,三模式四區獨立冷暖恆溫空調系統、後座獨立空調系統與出風口、後窗/後檔遮陽簾、附AUX-IN/MP3的ARKAMYS數位音源處理音響系統、全車8支揚聲器、藍牙行動通訊系統、電動天窗、自動感應頭燈/雨刷等,也都列入508 1.6 THP的標準配備清單之中,提供車內乘員舒適感受。

具備行車電腦、音響控制、定速巡航系統與行動通訊操作介面的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

採用雙采織布材質的座椅。(試駕車款為搭載手動調整座椅的認證車型)

508 1.6 THP也將電動調整前座椅列為標準配備。

無論是前座或後座均擁有優異頭部及腿部空間。

彩色HUD飛航式抬頭顯示器列為508全車系標配。

HUD控制介面位於方向盤左下方。

坐入駕駛座,雖說僅採用雙采織布材質的電動調整座椅(試駕車款為搭載手動調整座椅的認證車型),但無論是質感或包覆性方面都得以兼顧,且各項功能操作介面均頗為就手,當然具備行車電腦、音響控制、定速巡航系統與行動通訊操作介面的多功能方向盤也頗為容易上手,且列為標配的彩色HUD飛航式抬頭顯示器,以駕駛視線平行投射車速及定速巡航/速度限制等彩色訊息,使駕駛無需分神更清楚掌控行車資訊,雖說此次試駕的認證車並未搭載此一配備,但試車組憑藉著過去試駕過3008,即已體會過HUD帶來的便利。

由PSA集團與BMW集團合作開發的Prince系列1.6L THP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AT6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附標準、運動及雪地駕駛模式。

採左降右昇的方向盤換檔撥片。


接著調好坐姿、轉動鑰匙發動引擎,此具由PSA集團與BMW集團合作開發的Prince系列代號EP6CDT、排氣量1598c.c.的直列四缸DOHC 16V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藉由Twin-scroll雙渦流渦輪、可變氣門正時與缸內直噴技術,可輸出156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4.5kgm/1400-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AT6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附標準、運動及雪地駕駛模式,根據經濟部能源局依歐盟1999/100/EC指令進行油耗測試,有著市區9.26km/L、高速18.87km/L與平均13.7km/L的表現。

在國道速限之內的加速表現都可說輕鬆寫意。

根據原廠數據顯示、508 1.6 THP可於9.2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220km/h,可說是相當具水準的演出。

儘管馬力輸出帳面數據並不驚人,但充沛的扭力表現才是重點所在,踩下油門便可感受到動力平順且飽滿的輸出,驅策起1481kg的車重也不顯吃力,儘管受限於先天排氣量較小的限制,在高速時的在加速表現便顯得較為平凡,但在國內高速公路110km/h速限之內的表現都可說相當寫意,加上Twin-scroll雙渦流渦輪的特性、讓自1400rpm的低轉速域便有著充足的扭力湧現,即便在市區中走走停停也相當輕鬆,根據原廠數據顯示508 1.6 THP可於9.2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220km/h,可說是相當具水準的演出。

508 1.6 THP在無論是高速路段或是山路彎道都能提供不錯的駕駛樂趣。

除了在動力輸出與加速方面表現優異,508憑藉著其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搭配16吋鋁圈與215/60R16配胎,加上PSA集團一貫高水準的底盤調校功力,在大雨中讓駕馭著508於快速道路奔馳也有著穩定的路感,在高速下變換車道也有著相當的穩定度,而若是在彎道中駕著508馳騁、輔以方向盤換檔撥片來控制轉速、讓扭力輸出持續維持高檔,也有著不錯的駕駛樂趣,雖說不到見彎殺彎、剃刀般犀利的程度,但有時也會讓人忘了這是輛車長達4米8的房車,反倒像是小一號的車型,加上精心調校過的懸吊設定具備優異的舒適度與操控性能,而如此的乘駕表現也是歐系車最為迷人之處。

508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

508 1.6 THP搭配16吋鋁圈與215/60R16配胎。

當然,身為歐系進口車款的508在安全配備方面自然也不會馬虎,包含ABS+EBD+EBA制動系統、ESP+CDS+ITC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AS斜坡起步輔助等主動安全配置,以及雙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側面頭部防護氣簾、全車三點式(前座具自動預縮功能)安全帶等被動安全配備,輔以歐系車一貫的紮實車體結構,無怪乎於Euro NCAP安全撞擊測試中獲得五顆星的評價。

508配備雙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側面頭部防護氣簾。

在與這款PEUGEOT品牌當前旗艦車款相處過後,先前對於508 1.6 THP搭載小排量引擎的疑慮也一掃而空,在此等身形之下不僅有著寬廣的車室空間、夠水準的舒適配備,還可擁有充足的動力表現與具樂趣的操駕體驗,作為國內碩果僅存的法系品牌,508 1.6 THP以134.8萬的報價,相信仍可吸引喜愛法國雄獅品牌消費族群。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