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孩子是台灣的未來!和泰汽車交通安全說故事公益活動開跑
AUTONET記者:張菱育(04/17/2012星期二)
 
和泰汽車協理謝富來(左三)、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秘書謝朝儀(右三)、純青基金會執行長張琛惠(左二)、小天下出版林彥傑協理(右一)於校園交通安全說故事巡迴活動記者會合影留念。
 

面對繁忙的交通環境,不止大人需要隨時注意交通安全,孩童也是非常需要學習交通安全知識,瞭解馬路充滿危險要如何保護自己的道理。校園交通安全說故事公益巡迴活動於4月16日正式開跑,由和泰汽車、國瑞汽車、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舉辦,針對全台灣北、中、南共計140所小學(包括10所大台北地區育幼院),以活潑有趣的說故事與輕鬆樂趣的互動方式,讓學童即早學習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一同守護全台學童安全。

和泰汽車交通安全說故事姊姊將會在全台140所小學巡迴演出。

和泰汽車的校園交通安全說故事活動自從2006年即開始,至今已邁入第7年的光景,累計巡迴300多間學校。表演內容以深入淺出的交通安全常識,加上和泰哥哥與姊姊以說故事、唱遊和使用趣味的道具,讓孩童瞭解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步行及過馬路時應注意的小細節,且配合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交通號誌。自從這項活動實施以來,廣受全台小學歡迎且好評不斷,同時,在活動的同時,也贈送學校優良讀物,藉以推廣小學生養成閱讀的風氣,進一步充實各小學圖書資源。

和泰汽車協理謝富來。

今年和泰汽車、國瑞汽車、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將說故事活動場次增加至140場,除了一般國民小學之外,還有10所大台北地區育幼院的孩童也加入為巡迴對象,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將交通安全教育推廣給弱勢孩童,更擴大社會服務的層面。

此外,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秘書謝朝儀特別強調:「現行汽車後座未繫安全帶自今年2月1日正式開罰,而12歲以下兒童則將於今年8月1日開始取締,規定1歲以下或體重未達10公斤的,應安置於車輛後座之嬰兒用臥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4歲以上到12歲以下或體重達18公斤至36公斤以下的兒童,都必須搭配使用經檢驗合格符合國家標準(CNS)11497之幼童用座椅或學童用座椅(或增高型座墊),並確實與汽車座椅連接穩固後,繫妥安全帶坐於車輛後座。但如體型可依規定使用安全帶的,則不需使用輔助座墊。」

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秘書謝朝儀。

這次的實況演出內容將上傳至和泰官網(hotaimotor.com.tw)、TOYOYA官網(Toyota.com.tw)、以及YouTube網站(youtube.com.tw),讓更多孩童、老師與家長們能夠輕鬆的觀賞使用。和泰汽車也會持續關心小學孩童與弱勢孩童的交通安全教育,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夠從活潑快樂的方式中學習交通安全。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