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馭風降臨!國產化HYUNDAI Elantra 68.9萬起震撼國內市場
AUTONET記者:洪士耕(04/10/2012星期二)

近年來HYUNDAI集團在全球市場銷售表現的進步可說有目共睹,2011年HYUNDAI與KIA總共交出6,530,864輛的全球銷售成績,攀上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國內市場也以9,212輛榮登國產SUV的銷售冠軍品牌。為了延續此一銷售氣勢,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也在4月9日正式將甫獲得2012北美風雲車榮耀的Elantra導入國產化,以新台幣68.9萬元起的售價,藉由這款堪稱HYUNDAI今年在國內最重要的產品,進一步提高品牌競爭力。


本次發表的第五代Elantra是在2010年釜山車展進行全球首發,並且迅速以實質的銷售成績在市場上發光發熱,繼2012台北車展於國內首演後,如今透過南陽實業正式重返國產中型房車市場。1.8 GLS豪華型售價新台幣68.9萬元,1.8 GLS旗艦型售價新台幣73.9萬元,與AutoNet汽車日報當初的預測如出一轍,希望延續2011年於全球銷售約101萬輛、排行美國知名商業雜誌Forbes「2011年度世界10大最暢銷車種」第二名的銷售氣勢,順利攻占國產中型房車級距。


流體雕塑外觀 御風而行

近年來,HYUNDAI新世代車系隨著ix35及SONATA的腳步,換上承襲自i-Flow概念車的「流體雕塑」設計概念,第五代Elantra以「Wind Craft風動美學」為設計理念,塑造出飽含運動跑車風格的流線車身造型,從車頭觀起,便已能夠感受濃厚的運動風格;引擎蓋上的鈑件摺線不但極具肌力,外擴的鈑件摺線搭配左右兩側前葉子板向外擴張的輪拱,再加上前保桿左右兩具的銳利霧燈造型,讓第五代Elantra的視覺效果更具低趴寬扁的跑車感受。




第五代Elantra的水箱護罩設計,導入全球公認大自然中最為完美的六角型蜂巢結構,擁有搶眼的的鑽石型六角造型,也是HYUNDAI的家族識別車頭特徵,從正面觀之更流露出年輕氛圍,炯炯有神的大型後掠式多層式立體鷹眼頭燈更營造出精緻質感,呈現出不俗的豪華動感。而以Coupe-like流線理念的設計,從車側將能清楚得見,擁有相當平順及推伸的前擋玻璃及A柱線條設計,流體線條自車頭一路延伸至C柱到車尾,相對的讓後座看來更加低斜,流體的車體設計造就了第五代Elantra號稱同級之最的0.28cd超低風阻,動態表現勢必更形靈活,也體現其以〝風〞為設計元素的成果,以如風般柔順流暢的線條乘風而行。


16吋五幅式鋁合金輪圈




前衛科技內裝 質感超群

HYUNDAI的流體雕塑設計不僅能在車體外觀看見,內裝設計也隱含流體雕塑的設計理念。車艙以前衛科技質感為訴求,Y字型線條中控台設計輔以霧銀塗裝,更添動感、豪華形象;頗具跑格的雙筒式藍光儀錶板並有提升駕駛辨識度的功效,多功能方向盤以X-shape造型為基本造型,整合音響/定速/旅程電腦等多功能按鍵(1.8 GLS豪華型僅具旅程電腦功能),大幅提升使用便利性以及安全性。




車身尺碼4530×1775×1445mm的第五代Elantra,採用機械極小化、空間極大化設計,並且拜2,700mm的軸距設定所賜,流線的車身外觀底下並未因此犧牲乘坐表現,擁有傲人的寬敞車室空間;雖然C柱角度相當低斜,然而由於較為傾斜的後座姿設定,第五代Elantra的後排仍具有842mm的腿部空間及943mm的頭部空間,能夠獲得充足的乘坐舒適感。行李廂容積也可藉助6/4分離座椅,獲得相當實用便利的行李承載空間。


雙開啟模式電動天窗


同級最強動力 挑戰越級

動力配置部分,號稱具備同級最強動力的第五代Elantra搭載Nu 1.8L自然進氣引擎,配置Dual 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及VIS可變進氣歧管引擎科技,能夠提供150hp/6500rpm的最大馬力及18.2kgm/4700rpm的峰值扭力,強悍的性能動力不但在1.8L車款佔有領先地位,甚至足可越級挑戰2.0L,搭配國產同級唯一的6速H-matic手自排變速箱,依據原廠數據尚擁有13.4km/L的燃油經濟性。

國產同級唯一的6速H-matic手自排變速箱

駕馭第五代Elantra的另一項樂趣就是底盤的反應回饋,承襲了HYUNDAI新世代的操控特質,採用與歐系鋼砲同樣配置,同時經過 HME研究中心調校呈現出歐系車款的操控風格及反應,因而創造出更具運動化的表現。前懸吊為麥花臣懸吊系統,透過新設計與幾何角度設定大幅改善轉向輪路感回饋、操控性、穩定性,再輔以六點式強化副車架,讓行路感更佳;後懸吊CTBA歐化樑的採用則可使內部空間最大化,同時輕量化達到最佳舒適性。


安全配備部分,第五代Elantra配備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uto Shift Lock 防暴衝自排鎖、雨滴感應雨刷、雙前座De-Powered氣囊、雙前座主動式頭枕、光感應頭燈等,曾獲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評選為2011年及2012年TOP Safty Pick同級安全首選,提供全車乘原充足完善的安全防護。


衝擊同級對手 震撼市場

繼第五代Elantra發表以來,至今已獲得全球37項獎項肯定,堪稱HYUNDAI於2012年在台灣最重要的產品,自2012年3月1日預接單之後,據瞭解至今更已累積近1,000輛訂單;如今正式邁入台灣國產中型房車這塊競爭激烈的大戰場,第五代Elantra勢必將一口氣對Mazda3、HONDA Civic、FORD Focus、MITSUBISHI Lancer Fortis以及未來的LUXGEN5等對手帶來衝擊,不過想要撼動幾乎主宰超過半數市場的TOYOTA Corolla Altis,則得再多加把勁。


在總代理南陽實業的目標中,2012年將以國產化Elantra為觸角,伸向其他對手的基本盤,並與未來將陸續發布的Azera、Veloster積極進攻國內房車市場,以60%的在台成長率、連續三年業界成長率第一名作為今年目標。隨著旗下強將接連登場,HYUNDAI想在國內拿下漂亮的銷售成績相信並不困難。

值得一提的是,AutoNet汽車日報今年3月便已搶先遠赴南韓,進行國產化Elantra的試駕,並有一系列詳盡精采的試駕報導,讀者可連結至「國產化HYUNDAI Elantra韓國濟州島試駕報導」(點我連結),並根據該文文末的連結,一覽總計六篇的國產化Elantra試駕體驗,盡情欣賞這款期望在台灣車市投下一顆震撼彈的國產中型房車。

HYUNDAI Elantra電視廣告:非我莫屬篇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