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盼續日、美高人氣,節能嬌客TOYOTA Prius c叫價85.9萬驚奇登台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30/2012星期五)

TOYOTA的Hybrid家族最小也最新的成員Prius c(日本名為Aqua)在2011年12月的東京車展全球首演之後,隨即以嬌小時尚掀背之姿引發關注;隨後也在2012台北車展搶先於國內曝光。陸續於日本、美國上市的Prius c均繳出極其亮眼的銷售表現,總代理和泰汽車也終於在3月29日正式將Prius c導入台灣上市,以新台幣85.9萬元的建議售價成為國內唯一百萬以內的日本進口油電掀背車,將以「驚奇動能,無限可能」為號召,期望繼日、美之後也在國內掀起搶購熱潮。


Prius c動力來自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THS-II所組合的Hybrid系統。

節能駕馭之趣

以Hybrid for(4)Fun為商品四大核心概念的油電掀背小車Prius c,c代表了Compact(小型)、Clean(節能)及City(都會)的三c概念,與Yaris同樣採用B底盤平台,動力則沿用上一代Prius的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THS-II所組合的Hybrid系統,其中排氣量1496c.c.的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74hp/4800rpm、11.3kgm/4000rpm,馬達則擁有61hp/17.2kgm,整體系統可輸出100hp馬力,並搭配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

而全新輕量化、縮小化的Hybrid系統大幅減輕了系統重量(201kg),再搭配高達70%零件重新設計的1.5L Atkinson引擎,根據經濟部能源局今年2月公佈的小客車車型耗能證明,Prius c擁有市區油耗36.69 km/L的優異節能表現,平均油耗也高達25.6km/L。



動感時尚之趣

車身尺碼僅有3995×1695×1445mm的Prius c以〝Fun〞為整體設計理念的核心主軸,雖可說是Prius的縮小版,但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方面仍有許多獨創之處,梯字造型水箱護罩兩側擁有不規則頭燈點綴,從車頭向後延伸,越過極具靈活躍動感的流線車身線條及極具外張的四輪設計,來到整合式的縱置尾燈組,整體而言更具運動及時尚的個性。


除此之外,Prius c透過低重心的零件配置,包含Hybrid電池、油箱置於後座底部的設計,同時在引擎室底盤護板、車側後視鏡等位置增加了F1等級的鰭狀擾流設計,也讓高速操控的穩定性有所提升,更創造出級距內最低風阻係數(0.28Cd)。消費者並可選擇藍、白、橘三種車色,依據喜好賦予Prius c不同的視覺感受。






貼心科技之趣

內裝設計部分,Prius c運用了許多不規則線條,藉以呈現年輕化的視覺效果;為了降低成本,排檔座並未採用懸空式,而是傳統地排設計,同時也取消電子式駐車鈕,改配傳統手煞車拉桿,其餘許多配備行頭也較Aqua來得簡化。

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排檔座採傳統地排設計。


不過,TOYOTA也為Prius c導入不少巧思吸引消費者,座椅椅面及前座置物區飾板採用獨特的線條紋路,讓車內充滿靈活動感;輔以新世代設計手法的凹槽式儀錶板和鏤空式中控台,給予駕駛耳目一新之感,也增添幾分空間使用上的便利性。此外為吸引女性客層,TOYOTA還為Prius c導入UV抗紫外線玻璃及靜電吸附式濾網二大貼心配備,全車玻璃可有效杜絕99%紫外線,保護皮膚不受陽光刺激,而靜電吸附式濾網則能適時去除車內異味並過濾空氣中花粉及微塵等過敏原,讓女性消費者能盡情享受開車樂趣。



拜薄型化座椅及Hybrid電池設計於後座底部所賜,Prius c擁有260L的後行李廂置物空間。

而拜薄型化座椅及Hybrid電池設計於後座底部所賜,Prius c擁有更充份的車室和行李廂空間,除了全員滿載的情況下,仍可享有260L的後行李廂置物空間,更可透過多變化的6/4分離座椅進一步提升行李廂容積,滿足各式各樣的乘載需求。

3.5吋TFT液晶顯示資訊幕

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

Prius c並採用全球TOYOTA車系首次導入的3.5吋TFT液晶顯示資訊幕,立體、全彩的資訊顯示讓駕駛者能快速、輕易掌握各項行車現況;還能透過顯示幕內的油耗記錄及ECO得分表,查詢每次行駛時的油耗成績或是每段路程的得分表現,讓車主追求環保節能的同時還能享受挑戰樂趣。另配備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方向盤控制觸控顯示、藍牙行動通訊系統等科技配備,讓車主駕駛Prius c上路更顯輕鬆寫意。

每次駕駛後可透過液晶顯示幕查詢行駛時的油耗成績或是每段路程的得分表現。



安心安全之趣

安全配備方面,Prius c配備V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AC斜坡輔助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等主動安全系統,被動安全方面則以7具SRS氣囊提供完善防護,同時輔以車體結構大幅提升的GOA車體及WIL主動式頭枕,提供撞擊時最佳防護(高鋼性鋼材使用達12%)。

Prius c去年底在日本上市後,開賣首月即接獲高達12萬張訂單,遠超原先目標值的10倍之多;在美國上市首日也締造1,201輛的銷售佳績,成為歷年北美TOYOTA銷售速度最快的車款。而Prius c在2012台北車展推出預售後,未上市前就已累績訂單超過400台,估計將具備年販2,000輛的實力;然而由於今年台灣配額僅有600台,加上日、美熱銷的搶車風潮,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目前也正積極和日本母廠爭取更多的配額,來滿足台灣消費者的需求。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掌握消息,TOYOTA在日本專司Prius c生產的岩手縣工廠,也計畫將日本獨有的小型休旅車Ractis等轉移至他廠生產,藉此讓岩手縣工廠得以集中增加Prius c產能,希望能夠滿足全球消費者的廣大需求;TOYOTA關東汽車工業社長服部哲夫並透露,將會在今年4、5月間進行生產策略的討論,本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Prius c將於3月29日起,在全台TOYOTA展示據點正式展售。消費者除可親臨TOYOTA全台展示據點,亦可至TOYOTA網站(www.toyota.com.tw)查詢,或致電TOYOTA顧客服務中心0800-221345洽詢。

總代理和泰汽車特別為Prius c拍攝微電影「十公升的挑戰」進行宣傳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