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猛虎出閘、勢如迅雷,LEXUS GS250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29/2012星期四)

從國內發表全新世代GS車系時的陣仗,就可以看出來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對這款車型的重視,緊接著發表會之後,更直接邀請媒體到桃園龍潭TIS賽車場上與其他兩款競爭對手來一場真槍實彈的肉搏戰,這個舉動不但代表了原廠對於新一代GS的性能動態表現有著十足的信心外,更順勢藉此讓媒體們更清楚的感受到全新GS在操駕性能方面的進化。雖然這次試駕的車型為入門版本的GS250,並且也少了F-Sport性能化套件的加持,不過在動力操駕表現卻依舊擁有與其外貌相同的一流銳利風範。


本次試駕的GS250在車系當中乃是屬於入門的設定,當中頂級版與豪華版兩個車型僅有配備上的差異,不過GS250頂級版在整合智能多重駕馭模式當中除了ECO、NORMAL以及SPORT S三種模式外,還具備了SPORT S+的模式,並且配備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所以在動態駕馭感受上,頂級版與豪華版還是存在些許的差距,而本次試車組在動態試駕的部分,則是以國內報價新台幣223萬元的GS 250豪華版為主。


本車搭載排氣量為2,500c.c.的4GR-FSE 2.5L V6自然進氣引擎,能夠創造出209hp/6,400rpm、25.8kgm/4,800 rpm的峰值扭力,搭配6 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使得本車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8.6秒,原廠公布的極速則是228km/h。而本車的懸吊系統均以鋁合金材質進行打造,並且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雖然不向GS450h具有Hybrid動力系統節能低碳排的優勢,但本車10.7km/L的平均油耗依舊擁有國內經濟部能源局3級的效率等級。

本車的皮質包覆原木方向盤段握感紮實,且相當精緻。

在SPORT S模式下儀錶板背光會轉變為紅色來激起車主的熱血。

而前面提過,雖然本次試駕的GS250豪華版是屬於入門款車型,且不具有F-Sport套件的加持,但它所呈現出的動態感受卻絲毫不打折扣,也顯示出LEXUS原廠在進行動力調校時的用心。在坐進駕駛座後便可以清楚的感受到,LEXUS對於內裝一貫的豪華細緻在本車依舊可見,而以真皮包覆的原木材質方向盤不僅透露出高級奢華的氣息,紮實的握感則是讓駕駛能夠更為自信的驅車向前。另外本車也附有10向電動調整與3組駕駛座記憶功能,能夠更輕鬆找到屬於自己的駕駛位置。在一切調整完畢後,就是上路的時候了!

座椅提供駕駛相當舒適的乘坐感受。

本次試駕的行程是從桃園揚昇高爾夫球場一路開回台北,當中的路程除了將要經過一般市區道路,還包括了快速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可說是涵蓋了多數人一般生活當中會遇到各種道路狀況,相對也較容易感受出車輛的動態表現。首先,在一般市區駕駛當中,雖然25.8kgm的峰值扭力必須到4,800 rpm的轉速才有辦法全數發揮,不像現今許多車款採取低轉速、高扭力的動力輸出,但本車油門反應卻是相對靈敏,在停等紅綠燈後僅需漸進地把油門踩深,引擎就會提供相當線性的動力輸出,若是一口氣大腳油門,本車也能毫不猶豫的回應駕駛對於動力的需求。

豪華版車型的前座具有十向電動調整的功能。

駕駛座還附屬了3組記憶。

不過對於經濟取向的駕駛人來說,市區這種最耗油的地方,轉換到ECO模式來多省一分油錢,也就代表多賺一分錢;在ECO模式之下,為了讓車輛擁有更優異的油耗經濟效益,油門的靈敏度明顯降低,同時變速箱也改採〝差不多了就進檔〞的邏輯,使引擎轉速維持在較低的領域,這時候駕駛前儀表板將呈現代表節能科技的藍色背光,顯示車輛處於最節能的狀態。不過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ECO模式的動力輸出就顯得有點溫吞。當然還是老話一句,有一好沒兩好,為了荷包著想,慢慢開享受一下片刻的輕鬆悠閒,在這繁忙的生活當中也不失是一種身心調劑。


全新世代GS的懸吊系統皆是以鋁合金打造,同時採取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配置。


當然,生活中總是要有點激情,若想要狂放一番,那麼把智能多重駕駛模式的旋鈕往左撥一下進入SPORT S模式,本車也絕對能展現出令人滿意的奔放性格。進入SPORT S模式後,除了儀錶板背光會轉換為紅色,更能夠明確感受到油門反應比一般模式來得更為敏感,這時候本車就像是一頭蟄伏的猛虎,隨時準備破閘而出;本車配備的EPS電子動力方向盤在高速操駕時,有著相當著助益,輕手的轉向感受能夠讓駕駛人更快速精準的完成轉向動作。

手排模式之下,駕馭樂趣將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除了在視覺上燃起駕駛的熱血,車內的許多配備同樣增添了許多的駕馭樂趣,全新的底盤設計與鋁合金材質前後懸吊系統不但更輕,且擁有更優異的剛性,也使得本車的路感回饋相當明確,搭配上精準的轉向,整體動態表現堪稱勢如迅雷、行雲流水,也無怪乎LEXUS總是特別強調本代車型在操控上的進化。若在切換到手排模式,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不但能夠自行控制檔位的進退,也能夠更盡情的拉轉,雖然變速箱依舊設有保護機制,使得轉速無法高到紅線區,不過時時維持在4,000rpm以上的引擎轉速,搭配上引擎聲浪響鳴器也已經夠熱血的了。雖說這種尺碼的豪華房車通常是採取後座乘客取向的設定,不過新一代的GS在搭載引擎聲浪響鳴器、手排模式以及方向盤換檔撥片後,更是明確的將前座買家考慮在內,藉由更豐富的駕馭感受,讓車主更喜歡與愛車親密接觸。


頂級版車型具有10具氣囊的配置,豪華版則會減少後座側氣囊。

而在安全性方面,本車也配備了包括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胎壓檢測警示系統與煞車燈緊急煞車閃爍功能等,車內則是具備了一共8具的氣囊,包括雙前座智慧型兩階段式SRS氣囊、雙前座椅側內置式SRS氣囊、雙前座椅膝部SRS氣囊、車側廉式SRS氣囊,並具備前後四座預縮式束力限制安全帶的設置,全方位保護車內乘員的安全。


相信從兩篇的試駕報導中,讀者們也能夠感受到全新世代LEXUS GS無論在各方面均有著相當程度的進步,而要價新台幣223萬元的GS250雖然屬於入門車型,但無論是內裝配備的細緻豪華以及動態性能方面,都仍具有水準以上的表現,相信在豪華品牌的競爭當中,LEXUS GS絕對是同級對手當中一頭不容小覷的猛虎。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