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近乎滿分的空間配備,國產化HYUNDAI Elantra韓國濟州島試駕報導(三、空間配備篇)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28/2012星期三)

HYUNDAI近年來的崛起,AutoNet汽車日報的報導已經提過不少次,最主要的原因絕對不僅僅是因為佔得天時,而是自己爭氣!這點是絕對無庸置疑的;事實上,HYUNDAI除了在韓國當地設有研發技術中心外,2002年之後更陸續在美國、日本以及歐洲等先進汽車工業地區大舉徵才,時至今日HYUNDAI在全球已經砸下重金設立了一共六座的研發中心,藉由不斷的延攬其他品牌的設計人才,擷取成功經驗,並且針對各地進行研究,經過幾年的努力之後,也才有今日的好成績。


當然HYUNDAI的努力,可說是完全反應在本次試駕報導的主角Elantra身上;Elantra除了擁有流線優美的外觀,內裝鋪陳質感、空間機能甚至是配備都很明顯看得出來HYUNDAI的用心;在這裡也要再次提醒讀者朋友們,雖然這次的試駕活動是在韓國濟州島進行,但媒體們所駕駛的Elantra可是完完全全由三陽工業進行組裝生產,所以也會跟屆時交到消費者手中的車型在配備外觀完全相同。


不過國產車型的內裝配備分為豪華型與旗艦型,其中本次試駕的車型為擁有較豐富內裝配備的旗艦型,至於有那些好料的,就由AutoNet汽車日報帶領讀者們慢慢端詳。首先車內整體內裝採用了Mono Black勁黑內裝,以黑色的透氣皮質座椅為基調,輔以環艙鈦金屬質感飾板,呈現出相當精緻的感受;值得注意的是,本車在內裝也大量採用了銳利的曲線,從方向盤開始,到中控台、手套箱、車門飾板等處,都可見到相同的線條設計思維,而這也延續了Elantra外觀給予人們年輕化動感的視覺感受。





坐進駕駛座後,映入眼簾的是跑格化雙筒式藍光儀錶,當中具備了檔位顯示與旅程電腦的功能,不過原廠將調整控制的功能整合至方向盤上,相對提升了操作時的方便性以及安全性。而皮質四幅式皮質方向盤的握感相當紮實,其造型以X為基本造型,除了看起來相當具有設計感外,旗艦車型更整合了定速巡航、音響與旅程電腦的控制功能,讓駕駛能夠在雙手不離開方向盤的狀況下進行操作。同時國產車型也將具有負離子功能的雙區恆溫空調列為標配,能夠讓車室內的空氣更為清新,同時更具備自動感應的功能,而當前擋玻璃起霧時,更會開起自動除霧功能,相當聰明且方便。

原裝進口CD/MP3音響

負離子雙區恆溫空調系統是國產Elantra的標配。

隱藏在空調系統下方的AUX-in、USB連接同樣也是標準配備。

本車座椅除了採用皮質來提高整體質改外,無論是前後座能提供了相當舒適的乘座感受,其中前座座椅的支撐性相當足夠,對於長時間駕駛來說能夠有效減緩疲勞累積,旗艦型更具備了附腰靠調整的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至於影響乘座感受的另一個關鍵因素就是車內空間大小,Elantra的車身尺碼為4,530×1,775×1,445mm、軸距則是2,700mm,而2,700mm的軸距與現行國產其他品牌的同級競爭對手相比,Elantra是當中最長的一員,同時HYUNDAI原廠更採用了機械極小化、空間極大化設計,更造就出本車寬敞的車室空間,整體乘座感受也更為舒適。


頂級的旗艦型駕駛座擁有八向電動調整座椅。


實際坐進Elantra的後座可以發現,空間表現的確是一大亮點,無論是前後座在膝部、腿部甚至肩部空間的表現都可圈可點,搭配上紮實的座椅設計,幾乎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了,但為什麼說是〝幾乎〞?原因就在於頭部空間。由於外型設計的關係,Elantra在A柱與C柱的部份的設計相當傾斜,這也連帶影響到車室內部頭部空間的表現,無論是前後座在頭部空間方面都稍稍讓人有些壓迫感;另外也因為如此,再加上因安全設計考量而顯得粗壯的A柱、C柱,使得環艙視野也有些許受限,對於身高再比我高一點的駕駛人,舒適性以及視野可能會再打一些折扣,不過俗話說有一好沒兩好,這也是在外型以及安全性之下所做出的考量,整體來說依舊是瑕不掩瑜。

HYUNDAI原廠也貼心的在各處設置了便利的置物空間。




後行李廂的空間有420L。


在空間機能性方面,HYUNDAI在Elantra身上也下了不少工夫,包括四個車門上均設計了置杯座,若把前座中央菸灰缸拿掉還可以再多兩個,另外中央扶手下方的置物空間更是令人驚豔的深,放手機完全是小case,但能把相機鏡頭放進去你就知道它有多厲害了!另外或許是考慮到本車具有iPod的連結功能,所以在副駕駛座的左腳附近也設置了一個小型置放格,不只是iPod,就連iPhone或是其他智慧型手機也同樣能夠放在這裡,再透過連接線與車輛做連結。而本車的行李廂在一般的狀態下擁有420L的容量,在後座傾倒後還可以獲得進一步的擴張;另一方面,在60:40分離的後座設計下,更能夠依據不同的需求進行調整,整體空間運用具有相當的彈性。

Smart Key/Push Start引擎啟閉按鈕也是旗艦型上的配備。

電動天窗也是旗艦車型獨有。

雨滴感應式雨刷系統則是兩款車型的標配。


基本上,國產Elantra僅提供一款的動力選項,配備上則是有著些許的差別,例如電動可調式駕駛座、多功能方向盤、雙開啟式電動天窗、Smart Key/Push Start引擎啟閉按鈕、定速巡航、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光感應頭燈以及晶片防盜等,這些配備都是預售價75萬元的旗艦版獨有,不過像是雨滴感應式雨刷系統、負離子雙區恆溫系統都是全車系標配,整體說來配備算得上是相當豐富。

在看完國產化Elantra內裝配備以及空間表現後,下一回將進入動態感受的重頭戲,並且將一併探討向歐系車款師法的安全配備規格,讀者們千萬別錯過!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