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重返國產小車戰場,FORD Fiesta 1.6 Trend四門時尚版試駕(導論)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2/2012星期四)

稍具年紀的讀者應該都記得,在1980至2000年之間、當時可是國產小車市場最為熱鬧的時期,市場上有著包括FORD Festiva嘉年華、NISSAN March、DAIHATSH Charade祥瑞(先有台灣自行加上小車尾的Skywing銀翼、改款後的四門房車則稱為Social新象)等車款,之後又有TOYOTA Tercel及HONDA City加入戰局,一時之間讓台灣的國產小車市場熱鬧非凡。

初代Festiva嘉年華當年為FORD在台打下一片江山。

第二代Festiva嘉年華造型顯得圓潤許多,更具有年輕氣息。

其中身分最為特別的車款,是由FORD、MAZDA及KIA三方跨國合作開發而成的初代Festiva嘉年華、同時也稱為MAZDA 121或KIA Pride,在當時以相對寬敞的車內空間、以及國內消費者對四門房車的喜愛,可說在國內車市掀起一陣旋風,儼然與NISSAN March有著二分天下的態勢。而在第二代車型則為FORD與KIA共同開發,FORD保留Festiva原有車名(北美市場則改名為Aspire),KIA則將車名改為Avella;而在國內方面,福特六和則新增主攻年輕族群的五門掀背車型Vivid,結合原有的Festiva嘉年華四門房車與入門款Festiva Easy五門掀背車型,同樣引起一陣熱銷,總計Festiva嘉年華兩代車型在台銷售有著達22萬輛的表現。

相隔十餘年後,FORD終於重回國產小車市場。

國產化的1.6L Sport五門運動版則以年輕消費者為主要訴求族群。

1.4L Trend及1.6L Titanium兩款五門車型仍為進口方式。

不過福特六和在2000年停產Festiva嘉年華車系之後,於國產小車市場也缺席超過10年的時間,這段期間則是以Activa車系進行代打,隨著國內小車市場近年來的不斷成長,福特六和基於FORD原廠「One FORD」的政策,近來終於以在歐洲市場有著悠久歷史的Fiesta,再度進軍國產小車市場,以「小車不思議」為號召,包含眾所矚目的國產化1.6LTrend四門時尚版及1.6 Sport五門運動版、報價分別為58.8萬/64.8萬元,而原先以進口方式的1.4L Trend及1.6L Titanium兩款五門車型仍予以保留,預料將讓國內小車市場再度引發一陣激戰。

TOYOTA Vios國外已於2007年推出改款車型...

NISSAN Tiida 4D於其他市場的新一代車款,分別改以Sunny或Versa之名上市。

而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此次所試駕的車款,是為國產化的1.6L Trend四門房車,有趣的是、綜觀國內車市的競爭對手,僅剩下兩款推出已有一段時日、且國外均已推出改款車型的TOYOTA Vios與NISSAN Tiida 4D,但雖說已有不小的年紀,這兩款車型現今仍擁有穩定的銷售表現,Fiesta 1.6 Trend四門時尚版要如何挑戰此一級距固有的版圖,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將為讀者帶來更深入的分析及試駕報導,敬請期待。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