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HYUNDAI的逆襲!從十年前的現代汽車看今日的Elantra
AUTONET記者:Vincent(03/21/2012星期三)
 
國產化Elantra韓國濟州島試駕
 

汽車媒體這一行,只要寫稿十年以上的資深編輯,通常會有一個壞習慣,那就是嘴巴特別賤,對於汽車方面又特別敏感,從外型、性能到品牌都可以批個一文不值,然而比起海峽對岸的那些「老屁股」,他們才是真正的「毒舌」!某次大家聊到韓國車時,才發現他們真的是「貝戈戈」的最高級!這評論是這要說的:買日本車,是道德問題;買韓國車,是智商問題!

 
國產化Elantra韓國濟州島試駕
 
沒錯!十年前的HYUNDAI汽車,根本不是日北品牌的對手,2002年南陽實業導入三代Elantra時,所有記者真的是看傻了眼:看照片覺得難過,看實車直呼沒救了!那時候的直覺就是原廠缺乏美學文化,造型設計比上一代還糟,弱勢品牌連外觀都吸引不了消費者進展示間,叫業務如何讓客人簽訂單?

撇開外型不談,三代Elantra其實在車體結構方面並不差,剛性有水準演出,操控並不會到「糟」的地步,然而當時的HYUNDAI存在一些致命傷,如車體重量過高,拖累加速與油耗表現。再者,HYUNDAI當時的引擎科技稍嫌落後,馬力與運轉精緻度不夠水準,而且缺乏品質優異的自排變速箱,面對加速輕快的日系車,溫吞、遲鈍等標籤自然地貼在H牌的身上!

然而HYUNDAI的逆襲才正要展開!為了提升整體品質與表現,HYUNDAI在2002年之後陸續在美國、日本與歐洲招兵買馬,目前於全球共設立了六座研發中心,事實上HYUNDAI集團事業相當龐大,包含造船、鋼鐵、汽車零件、汽車製造、運輸、金融、營建…等,造船業為全球前三大,資本相當雄厚,因此才能投資大筆資金成立研發中心,並於全球設立七個生產基地,目前年產量可達400萬輛以上。

研發中心的成立,對產品面有相當大的幫助,從四代Elantra可以看出個端倪,這一代車型於全球的銷售成績有突破性的發展,然而在外型方面,四代Elantra與國產化的TOYOTA Altis竟然非常神似!然而在動力與空間方面,Elantra依然不是Altis的對手,而且變速箱仍是四速自排,整體而言對消費者並沒有太大的說服力,南陽實業一番評估後,決定不要貿然引進,以免重蹈三代Elantra的覆轍。

自從國產化ix35問世後,HYUNDAI有幾項突破性的發展,其一是引擎性能大幅提昇,其二是變速箱不再是次世代的四速自排,而是直接跳升六速手自排,加速性能頓時讓對手感受到威脅性,操控性能也有明顯進步,然而新一代HYUNDAI車系最大的突破點,莫過於外型的致命吸引力!從ix35與Sonata充滿律動的流體設計來看,不難發現箇中的改變有多麼驚人!

不過ix35仍有一項小缺點,無法突破對手的封鎖線,那就是車室空間表現,然而探究細節,HYUNDAI無疑是「異軍突起」的黑馬,短時間內各方面表現難以面面俱到,但是從韓國濟州島的Elantra試駕體驗中,HYUNDAI再次展現黑馬的姿態,整體表現又有令人感到驚奇之處,究竟是何種改變,請期待後續的試車報告。

 
國產化Elantra韓國濟州島試駕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