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面進化、鋒芒畢露,全新LEXUS GS全車系建議售價223萬元起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5/2012星期四)
 
和泰汽車黃南光董事長(右)及日本豐田汽車大西弘致常務役員(左)
 

去年四月份的紐約車展當中,LEXUS展出依循L-Finesse設計哲學而生的LF-Gh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而在四個月後的美國加州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LEXUS讓全新世代GS 350率先進行全球首演以其大膽、動感的外觀造型以及精細高質感的內裝水準,驚豔全場。緊接著9月份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LEXUS推出了搭載當家Hybrid技術的車系旗艦車型GS 450h,最後11月份的洛杉磯車展上,LEXUS則是讓GS穿上源自於靜岡縣Fuji Speedway富士賽道的性能DNA戰甲,讓富有賽事性能血統GS F Sport版本正式現身。如今全新第四代GS將以極富感官體驗的駕馭風格,再次以「鋒芒畢露」的姿態進軍國內中大型豪華房車市場。


而在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與原廠的積極協調下,全新GS車系新台幣223萬元起的價格更是顯得相當有競爭力,本次和泰汽車所導入的車型一共七款,包括GS 250 豪華版、GS 250頂級版、GS 350 頂級版、GS 350 F Sport、GS 450h 豪華版、GS 450h 頂級版以及GS 450h F Sport;建議售價則分別為新台幣223萬元、255萬元、292萬元、299萬元、283萬元、299萬元與306萬元。在如此強勢的價格設定之下,和泰汽車更喊出預期達到1,800輛的年銷售成績,也顯示出和泰對於GS的信心。

GS 450h

GS是第一輛採用LEXUS全新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家族外觀的新世代車款

GS 450h標配LED頭燈組搭配LED楔型日間行車燈。

在LEXUS新世代的品牌策略中,GS車系擁有4大創新設計概念:新世代Lexus家族風格設計、最佳化空間設計與座艙配置、超越同級車的駕馭樂趣、及融合環保要求與駕馭性能的HV新科技;其率先採用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兼具簡潔優雅以及洗練剽悍的設計風格,強烈的動感印象,除賦予全新GS優雅大器外,更增添侵略性的自信風貌,並且搭載最新尖端科技及LEXUS Hybrid Drive,使駕馭樂趣獲得大幅度的提升。




首先GS 350與GS 450h相同搭載2GR-FXE 3.5L V6 Atkinson引擎,分別擁有317hp/38.5kgm與292hp/35.9kgm的最大動力輸出;首次引進的GS 250則是搭載4GR-FSE 2.5L V6引擎,擁有209hp/25.8kgm的最大動力輸出;而GS 250的0-100km/h起加速為8.9秒,GS 350與GS 450h則是分別擁有6.0、5.9秒的優異表現。其中GS 450h所搭載全新的3.5L V6 Atkinson引擎與一般Otto循環的引擎相比,Atkinson引擎的進氣閥門會比平常晚關閉,藉由這樣的特殊設計,可擁有更優異的燃耗表現(16.34 km/L<歐規>)。





全新GS的車頭造型除了以大膽、鮮明的銳角設計呈現外,更搭配楔型LED日間行車燈,讓整體車頭造型更顯霸氣。同時GS更是第一輛採用LEXUS全新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家族外觀的新世代車款,此一造型也已擴大應用到全系列車款。車尾、車側造型上,在後保桿下方則有全新設計的後底盤分流器,加上車側明顯的鈑件折線搭配不同車型的鋁圈設計(豪華版:17吋;頂級版:18吋;F SPORT專屬:19吋跑車鋁圈)。





GS 450h當轉進ECO模式後,原先位於儀錶板左方的轉速表換變為電池電量顯示。

就算GS 450h必須搭載電池組,但要放進四組高爾夫球仍是綽綽有餘。

在車身尺寸方面,為了擁有寬敞的座艙空間,全新GS較上一代車款的高度要多30mm及寬度多20mm,大幅增加車室車頂高度(前座頭部空間+30 mm、後座頭部空間+25 mm),使得內部乘坐空間更為舒適。另外也配備了高解析度大型雙環式設計的儀表板、更就手的按鍵操作、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12.3吋雙顯示幕(可顯示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等高科技配備。中控台則採鋁合金拋光/類金屬表面處理,搭配復古式石英鐘、室內環景LED照明設計及LED閱讀燈,整體的高級質感更顯極致。

GS 350 F Sport

而原廠更未GS配備了包括18向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的前座椅、具7.1聲道搭配17具揚聲器的Mark Levinson音響系統、後座椅的音響控制設計及三區恆溫空調與側窗遮陽簾等,坐在GS車內,就可享受車內高質感的音響,並可享受新節能設計的S-Flow冷氣控制系統(Energy Saving Airflow System)及具有美容概念(皮膚、頭髮保濕效果)的nanoe空氣清淨系統等豪華配備。




在行李廂空間方面,原廠透過全新後懸吊及徹底改造後車廂結構,使得汽油車款行李廂置物空間增加100L,容量達530L,而HV車款更透過 HV電瓶採堆疊設計及小電瓶隱藏至底板下,行李廂置物空間更大幅增加165L,容量達465L,可以充分滿足消費者不同用途的置物需求。同時置物箱開口寬度更達115公分,即使是高爾夫球具或大行李箱都可輕鬆地拿取。以高爾夫球具為例,汽油車款後車廂可放置4組高爾夫球具及手提袋,而HV車款則可放置4個高爾夫球袋。




此外全新GS的車體剛性提升14%、加上採用全新底盤設計及鋁合金懸吊系統,達成輕量化及高強度的特性,並大大提升了精準操控及乘坐舒適。再加上透過底盤平整化及全車導流板設定,提供車輛高速行駛穩定性及乘坐舒適性。另外,多重駕馭模式依車款不同分別有EV、ECO、Normal、Sport/Sport S及Sport S+等模式,整合了引擎動力輸出、油門反應、方向盤轉向力道、空調、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甚至是底盤控制,駕駛可隨心情喜好及行駛路況,透過中控台的駕馭模式旋鈕,選擇想要行駛的模式。方向盤也配備換檔撥片,讓駕駛只需撥動方向盤上的檔位切換撥片,輕鬆釋放強悍動力。




為滿足對操駕有更高要求之顧客所設定的F SPORT車型,專屬配備有LEXUS獨步全球的LDH智慧型動態操控系統(LDH= Lexus Dynamic Handling),能同時整合DRS(動態後輪轉向系統)、VGRS(可變齒比轉向控制系統)以及EPS(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並依路況、車速自動調整四輪轉向角度, 給予駕駛者更直接敏捷的路面回饋及自信駕馭性能。同時搭配外觀及內裝的專屬套件,打造出擁有與LFA相同概念的運動版轎跑車。除了強化實際的道路操駕之外,也對引擎的進排氣系統進行調校。首先原廠也將排氣岐管重新設計,加上在進氣歧管增加引擎聲浪響鳴器,讓引擎從低速到高速的運轉過程中,創造出低沉有力的引擎聲浪,使駕馭樂趣獲得進一步提升。

全新世代GS身為首款換上全新家族特徵的車型,除了擁有強大動力與優異油耗表現外,內裝更遵循LEXUS一路走來始終堅持的豪華用料與講究細節,車內配備的豐富程度同樣是不在話下,如今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所設定的223萬至306萬元的價格帶,更是讓全新GS車系顯得競爭力十足;另外和泰汽車為了展現全新GS的進化之處,更特別於桃園龍潭TIS賽車場讓新世代GS與其競爭對手來一場正面對決!至於GS會有什麼令人亮眼的表現,就請讀者們繼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的後續報導。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