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動感小雨燕終於飛抵台灣!SUZUKI Swift Sport建議售價79.8萬起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09/2012星期五)

SUZUKI Swift在國內小型掀背車市場當中,始終以其動感年輕的外型而深受年輕族群消費者的喜愛,而繼去年國內總代理金鈴汽車引進全新世代Swift後,再度引進充滿濃厚運動風格的Swift Sport,來滿足國內消費者對於性能小鋼砲車款的需求,同時也宣布Swift Sport正式以新台幣79.8萬元起的價格進入國內汽車市場,以更激勁的運動風貌與豐沛的動力性能結合,勢必再度投入小車市場的另一波超級震撼彈。



在去年的3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SUZUKI推出了以亮黃珍珠烤漆與各元素的動感加持的Swift S Concept概念車,其動感亮麗的外表隨即吸引了許多車迷的關注,而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三門版本的Swift Sport更以量產車的身分亮相,五門版本量產車型則是接連在東京車展以及台北車展中現身後,更是在熱愛運動風格的車迷之間引起熱烈的討論。




之所以能受到車迷們的矚目,Swift Sport更加搶眼的視覺感受絕對是最主要的因素,其流線型車身絕美演繹兼具動感與俐落的外觀設計,塑造出經典鋼砲的勁裝風貌,搭配燻黑鷹眼HID頭燈以及由前擾流下護板、鷹翼前霧燈所組成的前保桿套件,使Swift Sport的正面展現出霸氣十足、個性鮮明的視覺效果;此外車側擾流板壓低整體車身高度,搭配流線型後擾流尾翼與高剛性雙出尾管,更是讓Swift Sport的獨特運動獨特風格展露無遺,另外再搭配17吋鋁圈,更塑造出Swift Sport運動小鋼砲的動感外顯性格。




在動力性能方面,Swift Sport搭載代號為M16A的1.6L直四自然進氣引擎,經過原廠調校可輸出更大的馬力與扭力,並配備VVT可變氣門正時機構,不但能配合駕駛情況所需,對進排氣做最佳化的控制,展現低排量的節能環保性能,更擁有135hp/6900rpm最大馬力與16.3kgm/4400rpm峰值扭力的強大動力輸出;搭配上七速手自排CVT無段變速系統,配合輔助變速裝置與絕佳化的扭力轉換器,具有Sport跑車模式以及扭力轉換鎖定機構,寬廣的齒比讓駕駛能夠無間斷的加速、力道十足,提供優異的性能表現。




而SUZUKI也針對底盤懸吊系統做出更運動化的調校,不僅實現更高的底盤剛性,專屬設計的扭力樑襯套依施力方向展現不同特性,提供更穩定的駕駛品質,即便在高速下也能提供優異的過彎表現。值得一提的是,在經濟部油耗測試中,Swift Sport更達到市區12.66km/L、高速18.01km/L以及平均油耗15.6km/L的亮眼表現,同時還榮獲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效率標示1級的出色成績。




安全系統方面,Swift Sport依舊是原廠的「全車安全防衛科技」(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TECT) 概念,以高剛性的車體座艙結構,實現更安全的衝撞保護。除了運用先進的ESP電子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即時保持車身穩定行駛外,更配備了ABS、EBD與BAS三合一煞車系統,配合全車所配備的共六具SRS輔助氣囊,周密的防護措施能減少意外發生時的傷害,即時保護生命安全。此外Immobilizer 晶片感應防盜系統更是能讓車主可以更安心、不怕車輛失竊的安心配備。




內裝的鋪陳也透露出Swift Sport濃厚的運動風格,以黑與銀的內裝配色,搭配原廠跑車式桶型座椅、金屬感五環式儀表、方向盤換檔撥片等配備為Swift Sport增添不少動感元素。而Swift Sport也搭載了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當駕駛者靠近愛車80公分的距離中,不需鑰匙只需輕壓門把上的按鈕即可開啟車門,坐定位後也只需輕壓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鈕,便可發動引擎,再加上CD+MP3播放多功能音響與USB連接孔車載娛樂系統,配備可說是相當齊全且豐富。




由於在國外SUZUKI Swift Sport進行全球首演後,國內車迷就已經相當矚目,並不斷詢問何時會引進,如今以新台幣79.8萬元起進入國內市場後,國內總代理更預期能夠創造450輛的銷售量;按照Swift在國內的受歡迎程度來看,SUZUKI Swift Sport這隻性能動感小雨燕勢必能在國內颳起一陣鋼砲旋風。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