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2日內瓦車展報導:台灣人設計創作,CISITALIA 202 E Concept亮相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09/2012星期五)

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前曾報導,歐洲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 of Turin (IED)設計學院的學生,對經典車型CISITALIA 202進行重新設計,其中一名設計師就是台灣籍學生「陳晉玄」,共同參與合作設計此車輛,讓台灣人的才華可以躍上國際展演舞台,可說是為國爭光,讓我們深深感到與有榮焉,也為大家樹立好榜樣,隨著2012日內瓦車展的開幕,官方也公布這輛雙門概念跑車的詳細規格。

由1949年CISITALIA 202首輛車型為基礎,延伸打造出來的這輛雙門概念跑車被稱為CISITALIA 202 E Concept,其中〝E〞表示著〝進化〞之意,經過設計師的巧手重新設計的車身外觀全新樣貌。202是汽車發展中首輛採用單體車殼打造的車身,也是歷史上最重要的車輛之一,從1947年至1952年只限量生產了170輛。

CISITALIA 202 E雙門概念車,是由11位碩士學生共同參與設計而成的,在設計方面採用現代的設計語彙,且其它更詳細的製作細節,則是由義大利汽車設計工作室PININFARINA首席設計師Luca Borgogno和MASERATI設計師Luigi Giampaolo親自來操刀設計。最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其中一位學生是來自台灣的陳晉玄,這輛CISITALIA 202 E Concept的啟發是藉由他的靈感想法而來,其它同學也一起幫忙合力製作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展現這輛未來概念車在世人面前,讓台灣人的設計才華可以在國際知名大展中讓給全世界的人欣賞,實屬值得鼓勵的一項榮耀。

202 E Concept是一輛雙門雙座跑車,車身尺碼為4270×1850×1240mm、軸距2650mm。原本202的動力系統是搭載1.1L直四引擎,輸出馬力最大只能到55hp/5500rpm;而這輛經過重新設計的202 E Concept則是搭載V8引擎,最大輸出馬力可達到450hp表現,採取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全車重量只有780kg,極速可達165 km/h,在性能與外型上都顛覆以往的汽車設計表現,展現現代科技之感。

IED主任César Mendoza表示:「為了要鼓勵我們的學生可以超越自己的表現,他們都需要具備各種創作發展的可能性,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與CISITALIA合作,去面對更大的挑戰,不是要將車輛重新設計成更漂亮的外觀樣貌,而是從中擷取的知識才是最大的收穫。」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