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內瓦車展現場直擊!5分鐘速覽10款最吸睛話題新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08/2012星期四)
 
以國際性車展而言,日內瓦車展的規模不算大,但卻有著難以取代的多樣性!
 

令車迷們引頸期盼的第82屆日內瓦車展,總算於瑞士當地時間3月6日開始舉行(記者日,公開展覽從3月8日開始),各大車廠在此競相推出新車以吸引車迷們的注意,同時也透過各種概念車的展示,做為未來新車開發時的一個風向,球。而AutoNet汽車日報也在此時派遣記者直飛日內瓦車展現場,為讀者們帶來與國際同步的直擊報導,為讀者們挑選出10款在車展會場中最值得車迷們注意的焦點車款!


1:AUDI A3

目前僅推出三門版本AUDI A3,是AUDI今年最主要的重頭戲之一,採用VW集團最新開發的MQB底盤所開發,目前已推出多種動力版本,包括有1.4TFSI、1.8 TFSI引擎以及1.6及2.0L的TDI引擎等配置,在外型上猶如放大版的AUDI A1。


2:BENTLEY EXP 9 F

相當受到車迷們注意必且已經日內瓦傳聞許久的的BENTLEY LSUV,總算在本屆的車展中登場亮相,雖然還只是概念車的階段,但是也已經等同證明了這項傳聞的真實性。在外觀上猶如將旗下旗艦房車Mulsanne的車尾去除,再配上高達23吋的大尺碼胎圈組合的挑高身型,但也或許是BENTLEY第一次著手設計LSUV車款,整體趕似乎還不夠成熟,看來在正式量產之前應該還有進一步改進的空間。


3:FERRARI F12berlinetta

FERRARI在去年此時推出FF,此回則是再度展出F12berlinetta,連續兩年推出全新車款的動作,也可以看出FERRARI對於日內瓦車展的重視程度,而F12berlinetta 也幾乎可以堪稱是本屆車展的最大亮點,絕美的外型以及卓越的性能再加上FERRARI的頂尖品牌魅力,就連發放新聞資料時都讓與會媒體為之瘋狂的情況,FERRARI F12berlinetta 的無上魅力,可見一斑。


4:FORD B-MAX

相當有可能在未來導入國內上市的FORD B-MAX,擁有類似Mazda5的前側開、後滑門的便利性設計,但是比Mazda5更卓越的地方,便是它完全沒有B柱的設計,也就是說當它的前後兩扇車門在打開之後便能獲得毫無遮擋的寬闊空間,著實令人感到無比驚豔。


5:HONDA NSX Concept

雖然NSX念車並不是在日內瓦車展中首度亮相的車款,但是其吸引與會媒體矚目的魅力依然不可小覷,這也說明了一代東瀛第一超跑的威名依然深植人心,而且絕大多數的車迷也NSX能夠盡快的重現車壇之中。屆時究竟HONDA要用什麼樣的嶄新科技來成就新世代NSX?實在令人期待!


6:LAMBORGHINI Aventador J

全球僅此一輛的Aventador J讓本屆的日內瓦車展再次呈現牛馬對決的戲碼,FERRARI有F12berlinetta全新超跑旗艦的加入,而LAMBORGHINI Aventador J則是以超前衛的誇張造型以及話題性取勝,而本車的現身也說明瞭敞篷版本的Aventador即將登場的訊息,據傳屆時極有可能將以電動硬頂的姿態現身。


7:M-BENZ A-Class

在台北車展中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Concept A概念車,M-BE NZ原廠再經過數個月的努力之下,總算是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量產化的版本,果不其然,外型依然亮眼,而內裝設計更是完全投向年輕族群的喜好,相信本車的推出絕對能夠在市場上造成震撼性的衝擊效果。尤其台灣賓士在國內所推出的入門版B-Class僅從147萬起跳的價格,也讓未來A-Class在國內上市時的價格增加了許多興奮的想像空間。


8:ROLLS ROYCE Phantom SeriesⅡ

從2003年登場至今的車中之王ROLLS ROYCE Phantom,在歷經接近10年、深受金字塔頂端買家所青睞的光景之後,原廠總算也為本車來進行升級改造的計畫,儘管在車身的基本外型與結構上並沒有進行太過明顯的修改,但是根據ROLLS ROYCE的說法新車其實已進行了相當大幅度的改良,包括更為粗壯的C柱強化結構,以及其它對抗撞擊與防護的措施還有各種最新穎的電子系統等等,再加上頭燈的中間加入了一道發揮〝畫龍點睛〞之效的LED日行燈,車中之王的頭銜依舊當仁不讓!


9:TOYOTA GT-86

藉由動漫「頭文字D」而竄紅的TOYOTA後驅小跑車AE 86,在日內瓦車展中也成為TOYOTA的參展要角之一,在會場上一輛白色的GT86懸掛在會場的高處,而下則擺放了一輛1967年的GT 2000,充分說明了車系傳承的歷史淵源。


10:VOLVO V40

外型相當新朝的VOLVO V40,也是一款令車迷們高度注意的車款,屆時導入國內上市之後,勢必也能夠吸引到年輕買家的矚目,而V40的登場也是VOLVO在本屆車展中最能夠與AUDI新A3及M-BENZ A-Class抗衡的產品,彼此在展場上捉對廝殺的態勢相當明顯,不過後座空間略感侷促恐怕是新款V40的缺憾之一。



同廠加映:PORSCHE New Boxster

代號為981的PORSCHE Boxster已經進入到了第三代車型的沿革,在總設計師Michael Mauer的操刀之下顯得成熟且風情萬種。目前總代理「永業」已經公布本車兩款型號的價格分別為278萬與328萬起,與前代車型維持完全相同的價格,如此誘人的C/P值相信也將讓PORSCHE在2012年於國內上看1600輛以上的銷售新高紀錄,顯的更有把握。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