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高度武裝C引力,M-BENZ C300 BlueEFFICIENCY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4/2012星期五)

小改款C-Class在車身外觀造型師法小改款CL-Class換為L型銳利化頭燈,結合LED日間行車燈、車頭V型元與LED尾燈等元素強調其動感設計,車尾導入LED尾燈組,也在引擎動力、安全科技、資訊處理等面向有所提升。而AutoNet試車組近日試駕的C300 BlueEFFICIENCY,除了換上取代原廠代號M272 2996c.c. V6引擎之全新M276 3498c.c. V6引擎,更導入可供層峰消費者選配的AMG跑車化外觀與內裝套件,加上擁有墨藍車色,成為一款內外兼具的動感豪華房車。











AMG跑車套件植入,C300 BlueEFFICIENCY高度武裝化

C300 BlueEFFICIENCY藉由AMG跑車化外觀套件的加持,導入AMG造型前後保桿與側裙、鍍鉻排氣管尾飾、前碟附散熱孔內裝套件、跑車式調校懸吊等,以及車尾的原廠AMG銘牌,既使不動,也是依然充滿動感。















在內裝部份則導入跑車化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Nappa真皮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鋁質金屬排檔桿、AMG腳踏墊、黑色內裝頂篷、鋁質跑車式行車踏板附防滑橡膠凸點等,再加上同樣是列為C-Class選配的媒體介面含連接線組、電動後檔風玻璃遮陽簾、COMAND含單片CD/DVD播放機(無中文導航功能)、Harmann Kardon LOGIC 7環場音響系統、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等,因此也讓車價加上選用配備價格後,達到新台幣311.4萬元。

換裝新V6引擎,動力與效能表現兼具

C300 BlueEFFICIENCY的動力系統亦是此次試駕的重點,BlueEFFICIENCY代表著M-BENZ對於節能勁力引擎科技的投入心血結晶,BlueDIRECT則是專為BlueEFFICIENCY所設計的動力科技。全新M276 3498c.c. V6引擎搭配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252hp/6500rpm、最大扭力34.6kgm/3500-4500rpm,帳面數據相當地可觀。


原廠測試數據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6.7秒完成,電子限制極速250km/h。在台灣根據歐盟1999/100/EC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測試模式,獲得油耗測試值11.4km/L、非市區耗油量15.3 km/L、市區耗油量7.9 km/L,以及排氣量等級超過3000c.c.至3600c.c.排氣量等級能源效率第1級。


C300 BlueEFFICIENCY的外觀扮像在AMG套件加持之後,不論是從車頭、車側或車尾欣賞均具有相當的美感與性能氛圍存在,而在內裝當中,跑車式雙前座椅,提供舒適乘坐與激烈駕駛時所需的身體支撐度,搭配AMG三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跑車式行車踏板附防滑橡膠凸點,不論是控制檔位切換、操作車用配備或油門/煞車踏板踩放均更為得心應手。此外,包括AMG字樣腳踏墊、鋁質金屬排檔桿,也讓C300 BlueEFFICIENCY內裝質感與性能氛圍更為突出。


試車組藉由取道台北市區平面道路、18標、64號高架快速道路與新北市觀音山,讓C300 BlueEFFICIENCY的動力表現與操控反應得以一一被體驗。實際試駕發現,C300 BlueEFFICIENCY起步加速完全不覺拖泥帶水,引擎調校則偏向與變速箱創造圓滑的動力曲線,須臾之間直上百里車速,而方向盤換檔撥片也增添幾分駕駛樂趣。為了進一步提升動態反應, M-BENZ C300裝配跑車化懸吊,並且以加大煞車碟盤/前碟盤附散熱孔,搭配漆有MERCEDES字樣的煞車卡鉗,不管是動靜之間,均隨心所欲。

從1982年問世以來,C-Class歷代車型持續成為歐系豪華房車標竿,30多年後已演化為W204車系C-Class。C300 BlueEFFICIENCY披上AMG性能化套件與更為環保節能且具有駕馭快感的動力表現,散發高度C引力,面對新BMW 3-Series的登台挑戰,更是信心十足。



M-BENZ C300 BlueEFFICIENCY試駕車型(2,680,000元/含選用配備3,114,000元)

選用配備:

AMG跑車化套件(外觀與內裝總價139,000元)

外觀套件

•跑車化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
•跑車式調校懸吊
•AMG 17吋5輻雙肋式鋁圈
前:225 / 45 R17,7,5J x 17 ET 47
後:245 / 40 R17,8,5J x 17 ET 58
•AMG造型前後保桿與側裙
•鍍鉻排氣管尾飾
•煞車碟加大,前碟附散熱孔

內裝套件

•跑車式前座
•3輻跑車式Nappa真皮方向盤附方向盤換檔撥片
•鋁質金屬排檔桿
•AMG腳踏墊
•黑色內裝頂篷
•鋁質跑車式行車踏板附防滑橡膠凸點

媒體介面含連接線組(15,000元)

電動後檔風玻璃遮陽簾(29,000元)

COMAND含單片CD/DVD播放機(無中文導航功能)( 140,000元)

Harmann Kardon LOGIC 7環場音響系統(52,000元)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57,000元)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