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為國爭光!CISITALIA 202 E Concept造型由台灣設計師操刀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22/2012星期三)
 
經過重新設計的CISITALIA 202 E Concept。
 

近日國外媒體指出,歐洲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 of Turin (IED)設計學院的學生,對經典車型CISITALIA 202進行重新設計,其中一名參與設計的為台灣籍學生「陳晉玄」共同合作設計此車輛,並且命名為CISITALIA 202 E Concept,其中〝E〞表示著〝進化〞之意,代表經過設計師的巧手重新設計的車身外觀全新樣貌。根據本報瞭解,這輛車將會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

 
台灣學生陳晉玄參與此輛車的設計,展現豐富才華,台灣也於有榮焉。
 
1949年CISITALIA 202車型剛開始誕生,是汽車發展中首輛採用單體車殼打造的車身,也是歷史上最重要的車輛之一,從1947年至1952年只限量生產了170輛,而目前在美國紐約的博物館中,還珍藏一輛CISITALIA 202古董車收藏品。

CISITALIA 202 E雙門概念車,在設計方面採用現代的設計語彙,紅色的車身顏色充滿活潑與熱情的氣息,以誇張的造型設計極具視覺張力與震撼之感。動力部分,最早的202車型搭載1.0L引擎,馬力最高只有56hp而已;而經過重新設計的202 E Concept則是搭載V8引擎,最大輸出馬力可達到450hp表現,全車重量只有354kg,極速可達到160km/h,不管是外型或性能上,完全顛覆過去歷史悠久的汽車設計表現,呈現現代的科技之感。

最重要的是,202 E Concept有台灣人參與設計過程,實在是值得鼓勵的榮耀,對於台灣人的設計才華可以在國際知名的大展中展現給全世界的人欣賞,陳晉玄可說是近日繼火紅的NBA紐約尼克隊籃球運動員「林書豪」之後,又一名為國爭光的台灣人。其它相關消息將等到即將舉行的日內瓦車展公布,AutoNet汽車日報將持續掌握相關報導。

 
CISITALIA 202自從1949年誕生。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