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面面俱到、無可挑剔,新世代Mazda5全家幸福行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4/2012星期二)

於2005年11月間進軍台灣市場的Mazda5,其實也就是更早之前MAZDA旗下當家轎式休旅車款Premacy的後繼車款,在上市後也成為受到好評的國產休旅車款。而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MAZDA首演了新世代的Mazda5,以「Nagare」(流れ)流體為造型基礎,展現典雅流暢的外觀曲線。同時在台灣方面MAZDA Taiwan也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導入國產計畫,並在去年11月間進行正式發表。

前代Mazda5自2005年上市後在台灣市場也頗受好評。



形之美 「Nagare」流體設計元素
從見到實車的第一次目光接觸開始,新世代Mazda5運用其「Nagare」流體設計元素,由車頭的家族風格開始,取材於大自然流動之美的靈感,刻畫出極具線條與動感之美的流暢輪廓,呈現無與倫比的絕美曲線,最鮮明之處就在於車側線條,三道宛如流水般的線條取材自大自然概念,也展現MAZDA的「Zoom-Zoom」動感氣息,並在空氣力學、氣流穩定、行駛靜肅性方面均有所助益,同時創造出Cd.0.30的低風阻係數。

新世代Mazda5運用其「Nagare」流體設計元素,由車頭的家族風格開始,取材於大自然流動之美的靈感。


新世代Mazda5外觀造型最鮮明之處,就在於車側線條,三道宛如流水般的線條取材自大自然概念,並在空氣力學、氣流穩定、行駛靜肅性方面均有所助益。

採取家庭用車定位的新世代Mazda5,既然賦予動感外觀造型,內裝鋪陳肯定也要有運動氣息,尤其運用大量Nagare的概念,流線圓弧自然就成為設計主軸,這些也出現在車艙中控台上,以多道圓弧線條來加以塑形,同時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從儀表延伸並和中控台整合,位置也往上移動以增加判讀,駕駛者僅須以餘光便可了解車輛狀態另外,搭配上獨立雙筒儀表、新造型三輻方向盤等設計,視覺與握感均屬上乘,尤其類三角形的儀表座,更有MAZDA轉子精髓的身影,且與先前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

內裝鋪陳也運用大量Nagare的概念,以流線圓弧為設計主軸。

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


心之緻 6+1 Karakuri座椅創造精彩車室空間
說到在全家共享的車內空間方面,新世代Mazda5以4585×1750×1615mm的車身尺碼以及2750mm的軸距,創造出能夠滿足7人乘坐的舒適空間,同時充分展現出日系車廠最擅長的空間魔術戲法。在開啟頗受歡迎的大開口滑門、邁入車室之後,本車不但採用黑色精緻質感內裝,標配的黑色豪華皮質座椅相當舒適能夠提供不錯的支撐性,駕駛座更附有八向電動調整的功能;在舉家出遊的長途旅行中,無論是乘客或駕駛都能充分減輕疲勞累積,而一般不太受重視的第三排座椅更有與第二排座椅媲美的乘坐感受。

Mazda5頗受歡迎的大開口滑門設計。

新世代Mazda5以4585×1750×1615mm的車身尺碼以及2750mm的軸距,創造出能夠滿足7人乘坐的舒適空間。

Mazda5最受好評的6+1 Karakuri座椅擁有多種變化。

同時,在轎式休旅車款頗為注重的車內空間機能方面,Mazda5頗受好評的6+1 Karakuri座椅自然予以保留,且在造形與機能層面都重新設計,第二排座椅能獨立進行前後270mm的調整,中央椅墊可隱藏收納在左側坐墊下、右側坐墊裡頭則掀開後藏著折收式置杯架與置物網,重新設計並向下延伸50mm的中央椅背在翻轉後可形成扶手,更在前座椅背更搭載了餐盤設計,後座空調出風口還能夠自行調整風量大小,MAZDA工程師的巧思也提供了車內乘員更舒適且便利的乘坐感。



在前座椅背搭載了餐盤設計。

而在新世代Mazda5頂級車款之上,更配備包括6具氣囊、DSC動態穩定系統等越級安全配備,提供家庭最完整的安全守護。同級唯一雙電動滑門、6 +1座椅附中央走道、後座椅餐盤等貼心便利的設計。配備8吋DVD影音娛樂系統、光感應HID頭燈、雨滴感應雨刷、恆溫空調+後座獨立空調出風口、定速巡航系統、大型電動天窗等超越同級的豐富配備。

恆溫空調系統。

後座空調出風口還能夠自行調整風量大小。

8吋螢幕DVD影音娛樂系統。

大型電動天窗。

遙控電動滑門。


力之躍 細緻動態、安穩舒適
至於在動力層面,新世代Mazda5搭載排氣量為1999c.c.的MZR直列四缸引擎,搭配S-VT序列式可變氣門正時系統、VIS可變進氣系統、TSCV渦流控制閥等先進科技,可輸出最大馬力147hp/6500rpm、最大扭力18.8kgm/4500rpm,搭配上AAS電子控制五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提升換檔平順度與動力銜接綿密性,且五人座及七人座車型分別有著12.3km/L與12.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並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在油價高漲現在可說不無小補。


2.0L MZR引擎可輸出147hp/18.8kgm最大動力。

AAS電子控制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底盤懸吊設定。

新世代Mazda5所呈現的加速感受更為輕快。


實際駕馭之下,新世代Mazda5其動力輸出無論是在市區或是高速路段,都足以應付大部分的用車需求,在換裝AAS電子控制五速手自排系統之下,搭配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底盤懸吊設定,加上原廠工程師針對供油系統、方向盤轉向反應、煞車/油門踏板回饋進行調校,新世代Mazda5在動力傳導上變得更為靈敏,踩下油門後所呈現的加速感受也更為輕快,動力輸出性格依舊維持舒適取向,細緻且線性的加速能夠為車內乘員帶來安穩的乘坐感受,整體駕馭動態表現與前代車款相較之下有著不小的進步幅度。

MAIDAS 3H高剛性車體結構。

包括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左右兩側簾幕式氣簾等六具氣囊。

D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兼顧安全舒適、豪華與實用的七人座家庭轎旅智慧首選
當然,在家庭用車需求的考量之下,新世代Mazda5以其全新設計的MAIDAS 3H高剛性車體結構,更特別注重強化第三排乘員的安全性,更搭載在進口車品牌中已相當常見的ABS+EBD+BAS三合一煞車輔助系統,DSC車身動態穩定等系統,本車更具備包括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左右兩側簾幕式氣簾等六具氣囊,提供更高等級的行車安全保障。而能夠感測與前車距離的前方行車偵測雷達以及倒車輔助雷達、倒車影像顯示系統;內建陀螺儀的導航系統更能夠在隧道或是收訊不好的路段持續導航,也對行車停車的便利性、安全性大幅度加分,讓新世代Mazda5可說是兼顧安全舒適、豪華與實用的七人座家庭轎旅智慧首選!



新世代Mazda5可說是兼顧安全舒適、豪華與實用的七人座家庭轎旅智慧首選。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