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體現品味的生活態度!AUDI A6 Avant 3.0 TDI quattro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0/2012星期五)

AUDI A6車系問世以來,始終安全駕馭、速度極致的科技形象深植人心;而全新世代A6在2010年底登場後更是以令人激賞的性能和風華絕代的車身曲線為品牌產品形象注入了新的元素,同時也以「進化的總和」為主軸向世人重新定義其人性驅動科技的造車理念,而2011年5月份,五門旅行車版本的A6 Avant也緊跟著房車版本的腳步問世,同時再次證明自己才是「美型轎旅」的第一把交椅。而即將於國內發表的A6 Avant 3.0 TDI quattro目前預估售價為新台幣370至380萬元左右,預計在14日AUDI Taiwan就會公佈正式的建議售價。





事實上試車組對於新世代AUDI A6可說是再熟悉不過了,除了早在2011年3月就曾遠赴義大利西西里島進行海外試駕外,而在9月份引進國內市場之後,試車組也再度針對了A6 2.8 FSI quattro、3.0 TFSI quattro兩款車型進行試駕,緊接著在年底12月則是試駕了3.0 TDI車型;雖然這次的試駕報導還是A6,不過旅行車型的A6 Avant仍然是給我第一眼就愛上的感覺。




首先就車頭正面看來,其實與A6房車車型完全一樣,而本次進行試駕的車型在頭燈組的方面還選配了全LED頭燈組附遠光燈輔助系統,使A6車系原先就已經具備的科技精品感更上一層樓;A6 Avant在車身前半部延續了房車版本的氣派穩重厚實,車側方面同樣是以充滿剛性的線條搭配上優美的車頂弧線;最後的車尾也就是A6 Avant最吸引人的部分,與房車車型相比,充滿力道的弧線設計呈現出典雅大器的車尾線條,搭配上與房車版本相同的LED尾燈組,完全能夠彰顯優雅具有質感的個人生活品味。





本車軸距與房車相同為2916mm,但4926x1874x1461mm的車身尺碼較房車版本略長也略高(房車版長4926mm、高1455mm),乘座空間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車室內乘員均能夠擁有相當足夠的肩部空間、頭部空間與膝部空間,同時在AUDI原廠頂尖的車室寧靜工程設計與優化組裝工程技術的雙重優勢之下,車內乘員不但擁有舒適的乘坐空間,寧靜的車室更是大大提升乘坐感受。而後行李廂方面,不但擁有比房車版本更靈活運用的空間,承載容量更可透過後座放倒從565L一舉擴張到三倍之多的1680L,而房車版本上的電動啟閉尾廂門也同樣出現在本車的配備清單當中,除了能夠藉由駕駛座車門的按鈕開啟關閉外,還可以用鑰匙上的無線遙控進行開啟,而尾廂門上也設有電動關閉的按鈕。





內裝配備方面,本車以黑色皮質內裝以及雙前座電動Milano真皮座椅為基調,取經自豪華遊艇的中控台設計搭配上全車的進階細紋深棕色楓木紋理飾板,使得整體車室內部的豪華質感獲得進一步的提升;此外,儀錶板中央配備的7吋全彩DIS螢幕更是在同級對手中唯一搭載此項配備者,而全景式電動天窗更是讓車主們在好天氣時能夠接受來自大自然的光線。駕駛座電動四項調整腰靠、方向盤換檔撥片、MMI多媒體操控介面、日照感應式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加上本車選配的BOSE音響系統,使車內的視聽娛樂享受更上一層樓。





在動力系統部分,本車搭載了排氣量為2967c.c.的3.0L V6 TDI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245hp/4000-4500rpm的最大馬力,更能夠在1400-3250rpm的低轉速領域就將51.0kgm的驚人峰值扭力全數輸出,同樣也是搭配AUDI旗下的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而本車的0-100km/h起步加速可在6.3秒完成,原廠安全極速也可達237km/h。此外,本車也配備了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算是回應全球環保綠化的配備,再加上AUDI全新的輕量化車體結構所帶來的車重大幅減輕,使本車的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表現更加優異。


底盤方面,新世代A6同樣採用大量鋁合金組件所打造,懸吊系統配備了前輕量化鍛造鋁合金五連桿、後鋁合金梯型多連桿,搭配上包含Efficiency高效能、Comfort舒適、Dynamic跑車、Auto自動的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車主能夠透過MMI多媒體系統的個人化設定,就能夠駕駛狀況來針對車身與動態輕鬆調整。包括在、Comfort舒適模式下能夠明顯的感覺到車身懸吊系統對於路面震動的抑制,而Dynamic跑車模式除了將換檔時機延後外,路感也明顯較為清晰。




由於汽油的價格在國內始終高與柴油,在科技日益進步下,不但柴油車的噪音引及其他問題逐漸消失,燃油經濟效益也更為優異,所以目前也越來越多消費者能夠接受柴油車型,而這具3.0 TDI V6引擎51.0kgm的峰值扭力輸出,對於一般市區駕駛來說,動力可說是隨傳隨到,配合上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加速感受相當細緻;當有時想要加足油門快意一番時,除了將設定改為Dynamic跑車模式外,更可利用方向盤換檔撥片進一步提升駕控的樂趣,而本車選配的20吋十幅式V型鍛造鋁合金輪圈,也讓這輛絕美轎旅看來更為精悍。另一方面,國人一向認為柴油車的噪音總是讓人不習慣,在本車身上更是無須擔心這點,因為先前提過A6優異的車室寧靜工程設計與優化組裝工程技術,能夠有效的隔絕外界噪音。


一般選擇旅行車型的消費者,除了自身對於車身線條的偏好之外,無非就是在用車之餘,更向生活與家庭方面靠近,AUDI A6 Avant 3.0 TDI quattro雖然乘客承載數量與房車版本相同,但在空間的運用上有著比房車版本更靈活的優勢,在舉家出遊時,除了隨身行李,還能夠載運更多想帶出去玩的東西;而在滿足家庭之餘,本車優越的動力性能也能夠提供一個體驗快意人生、駕馭激情的機會,此外充滿科技精品、穩重氣派卻又擁有旅行車優雅大方的特質, AUDI A6 Avant 3.0 TDI quattro絕對是在進階的人生當中,最為進階的選擇。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