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美頂誘惑 雙人浪漫跑車旅,MINI Cooper S Coupe試駕(結論)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3/2012星期五)

在接連兩篇的針對MINI Cooper S Coupe的總論與動態報導後,接下來AutoNet試車組就要帶各位讀者來看看這輛勁辣小鋼砲在其他方面的表現。相信許多讀者都知道MINI Coupe乃是品牌旗下首款雙座設定跑車,光是這設定其實就已經讓本車與一般車款所訴求的〝實用性〞脫鉤,所以看這輛小跑車的內裝時,自然就不能用與一般車款相同的標準來審視。

本車小巧的身形配合上強大的動力系統,在都會區當中行駛也相當輕鬆。

首先車室內部鋪陳以全黑為基調並且選配了Punch真皮內裝,座椅除了能夠提供良好的支撐性,讓車輛在激烈操駕下依舊能夠維持駕駛人的坐姿外,也具有相當程度的舒適性,讓MINI Cooper S Coupe在擁有激情熱血的基因之下,也能夠展現出鐵漢柔情的一面。此外,本車還選配了車內豪華鍍鉻裝飾與Carbon Black Colour Line內裝飾條,不但增強了車內的視覺效果,更讓駕駛人能夠清楚的感受到MINI Cooper S Coupe的熱血性格氛圍。



而放眼望去,包括方向盤上方的儀錶,中控台的大型時速錶與中央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甚至空調出風口,皆以〝圓〞所構成呈現出一股時尚與復古結合的感受。含定速裝置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能夠讓駕駛人相當就手的針對車內各項多媒體系統做控制,而副駕駛座前方除了手套箱外,上方還附有一個可開閉式的小型置物空間,放入一些小型雜物甚至是手機都不成問題。


車內乘坐空間方面雖然採純粹雙座三廂設定,副駕駛座的腿部空間勢必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頭部空間方面,受限傾斜的A柱以及整體低矮的車型設計,即便在車頂內部增加了兩個圓弧凹槽,且雙前座均附有上下可調功能,在將座椅位置調至最低的狀況下,身高約173公分的我,還是會覺得頭部空間稍稍不足,且車內環景視野有些許受限;不過對我來說,既然稱為雙座Coupe,這些自然就不會是最重要的地方,兩個人恰恰好的空間,反而才是型男美女們所需要要兩人小世界。


選配的Harman 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附十具揚聲器,售價新台幣4.9萬元。

雖然僅是兩人雙座設定,但總是免不了一同出門或出去旅遊,而MINI Coupe在置物空間方面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首先雖然座椅後方的空間並不算大,但要放兩個人的隨身包包應該不算難事,若是包包體積大一點或是有更多的置物需求,還可以透過可開閉式的行李廂蓋板把東西隨手往行李廂塞,方便性十足;此外,本車的行李廂空間為280L,要放進兩人份的行囊可說是完全不成問題,若行李體積大一點,還能將行李廂蓋板拆除進一步獲取更大的置物空間。



而內裝配備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全面導入了原廠專為台灣市場開發的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為標準配備,在現今中國大陸成為熱門市場後,多數車款都僅配備簡體中文的選項,能夠專門為台灣市場推出繁體中文介面系統,真的只有〝佛心來的〞能形容,而MINI Visual Boost繁體中文螢幕,可整合行車相關資訊、USB介面音樂播放功能,並可用藍芽將手機資料傳輸至MINI Visual Boost同步顯示中文通訊錄,透過操作桿及方向盤上的便利鍵即可輕鬆操作電話撥打。而最令人興奮的是僅需使用原廠連接線,Apple裝置如iPod、iPhone與iPad中的影片即可透過螢幕播放,再加上選配的10具揚聲器的Harman 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堪稱最具個性的行動娛樂通訊中心。

可開閉式行李箱蓋板設計,能夠從駕駛室當中直接將東西塞到行李廂。


在提供犀利的駕馭感受之餘,原廠也深知安全才是一切的根本,所以本車也配備多樣主動式與被動式安全設計。其中乘客座艙結構經過特殊加強設計,強大的承載結構與精確設計的潰縮區,讓碰撞發生所產生的巨大衝擊力在特定區域即被吸收減弱,確保乘客座艙的完整性,同時標準配備雙前座空氣囊與側邊及頭部空氣囊共四個空氣囊以提供車內乘客絕佳的保護。


透過將行李廂隔板拆除能夠進一步提升置物空間。

此外主動式安全設計包含DCS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科技均列入本車的標準配備。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在發生車身不穩定的關鍵時刻,能瞬時介入引擎監理系統,必要時對四個車輪施以適當的煞車力道,提升行車所需的循跡性與穩定性。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搭配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能確保在任何情況下MINI Coupe皆有最佳的制動性能。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則是在緊急煞車ABS作動的情況下,分別透過後尾燈及警示燈的自動快速閃爍,以便後方的車輛能立即清楚辨視前方車況,顯著降低事故發生機率。而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可對車輛輪胎進行全程監控,並可從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中查詢,讓駕駛者隨時掌握胎壓狀態。MINI Coupe更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強化的胎壁能讓您即使在輪胎完全失壓的情況下,也能以時速最高80公里的速度行駛長達150公里的距離,可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繁體中文的MINI Visual Boost系統。

總結來說,MINI Cooper S Coupe延續了MINI家族絕佳的動力、操控性能,並且在Coupe車型為主軸的設計取向之下,這些特點更是獲得彰顯,毫無疑問絕對是一款充滿駕馭激情的鋼砲車款,而其雙座的設定、動感外型再加上小巧的車身尺碼,更是直指現今社會上的眾多都會年輕男女,若是想要突顯與眾不同的個人品味,那麼MINI Cooper S Coupe絕對要比馬路上其他制服車來得吸睛!

Twin Blade Spoke鋁圈同樣為選配,價格為新台幣2萬元。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