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3年導入台灣市場,FORD EcoSport值得你的注意!
AUTONET記者:邵長玲(01/12/2012星期四)

FORD集團日前在印度德里車展中,隆重發表了一款名為EcoSport的概念車型,雖然是在現階段還是名不見經傳的印度德里車展所現身,但是卻由於本車的重要性與話題性而受到了全球媒體一致的密切關注。事實上,在本屆的德里車展之中,FORD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長Allan Mulally,甚至還親自遠渡重洋,來到當地與全球媒體一同披露EcoSport概念車的發表動作。

由左至右分別為FORD India總裁Michael Boheham、FORD集團總裁Allan Mulally、亞太與非洲總裁Joe Hinrichs以及首席設計 J Mays。

FORD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及非洲地區總裁Mr. Joe Hinrichs親自介紹EcoSport的產品優勢。

EcoSport概念車是FORD集團在One FORD的全球策略下所推出的一款全球戰略車款,雖由FORD集團位於南美洲的全球產品開發中心研發,但同時也獲得了FORD亞洲、歐洲及北美團隊的支持,足以應付全球各市場的不同需求,也讓這款全新開發的小型SUV,賦予FORD品牌在全球各大市場更全面、完整的產品組合。

根據來自福特六和的消息指出,EcoSport預料也將在2013年第三季左右導入國內市場販售。

EcoSport概念車在承襲FORD品牌設計血統的同時,也進一步的在有限的車體尺碼之中,拓展了車輛的實用性與駕馭樂趣,其SUV的設計理念賦予EcoSport概念車出色且穩定的底盤性能、堅固的車身結構、更高的車身抗扭剛度及對駕乘人員的全方位安全保護等方面,而且在節能減碳的風潮之下,其創新的設計也進一步的減輕了車體的重量,進而展現更佳的燃油經濟性。



EcoSport概念車在外型上秉持一貫的硬朗及穩健外型,使其擁有一般傳統SUV外觀的同時,仍保持小型車的靈活與實用性。而在車身尾部醒目的後擋風玻璃延伸至車身兩側並與三角形的尾燈自然融合,讓EcoSport概念車也擁有FORD品牌家族一貫的鮮明個性與風格,同時彰顯兼具動感及休閒的訴求,而車尾門上外掛的備胎更充分展現出跳脫平凡的風格。



車尾門上外掛的備胎更充分展現出跳脫平凡的風格。

而採用FORD集團全新B-Platform底盤結構所設計的EcoSport概念車,未來也將陸續衍生開發出其他的車型產品,而且隨著迷你/小型車款的市場持續成長,預計在2015年,FORD集團旗下每年將有高達200萬輛的新車,是採用與EcoSport概念車相同的B-Platform底盤所設計的產品,堪稱是未來最重要的產品技術之一。

FORD集團總裁Allan Mulally回答在場媒體的問題,展現高度的親和力。

FORD集團總裁Allan Mulally親自遠赴德里車展現場,說明了EcoSport的重要性。

事實上,國內車迷恐怕較不熟悉的是,EcoSport對於FORD品牌來說其實並非全新車系,早從2003年便已經在南美地區有同樣產品定位、名稱的車款進行上市,作為該地市場中訴求經濟取向的SUV,而且備受消費者的肯定與信賴,在過去的9年間已經累計銷售突破70萬輛,成功地為FORD品牌開拓了小型SUV的市場,如今FORD集團希望藉由複製同樣的成功經驗,讓新世代的EcoSport得以在全球各地市場開枝散葉,成為與Focus、Fiesta一樣能夠行銷各地市場的全球化產品。

全新開發、排氣量僅1.0L的EcoBoost引擎,雖僅有採取三缸的格局設計,但是在多種節能與先進技術的發揮下,擁有120hp的馬力輸出,動力效能卻可媲美傳統的1.6L引擎。

而最值得國內消費者注意的是,FORD原廠在發表EcoSport概念車的同時,也同時發佈了一具全新開發、排氣量僅1.0L的EcoBoost引擎,雖僅有採取三缸的格局設計,但是在多種節能與先進技術的發揮下,結合了渦輪增壓技術、燃油直噴技術、優化的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技術以及多項智慧設計,讓這款小巧的引擎也能夠具備出色的效能,擁有120hp的馬力輸出,讓EcoSport不僅足以應付都會擁擠道路的使用,同時也能滿足郊區高速行車、甚至Off Road的需求,其動力效能卻可媲美傳統的1.6L引擎,但CO2排放量卻僅有140g/km的水準,FORD此回藉由EcoSport概念車在印度展示這套EcoBoost動力科技,也宣告未來FORD旗下的產品也將具備有更為傑出的節能表現。

做為FORD旗下最新穎的全球化戰略車型,EcoSport計畫從2013年上市之後,將在全球超過100個以上的地區市場進行販售,並且扮演FORD集團在2015年於全球市場銷售量提升50%、至800萬輛水準的重要關鍵角色;而且FORD集團也認為要能夠有效帶動如此高速的成長動力,唯有仰賴亞洲與非洲等新興國家市場,而中國與東南亞地區國家也將成為未來的發展重點。目前除了確定EcoSport未來將在印度進行生產之外,中國也可能會加入此一行列。

目前已在巴西等南美洲地區上市的FORD EcoSport小型SUV。

當然,根據來自福特六和的消息指出,EcoSport預料也將在2013年第三季左右導入國內市場販售,初期將採取進口的方式來滿足對於小型SUV有興趣的消費者需求,但不排除有機會能夠再進一步採取國產化的動作,讓更多的消費者能夠享受到更為物美價廉的理想座駕。

EcoSport計畫從2013年上市之後,將在全球超過100個以上的地區市場進行販售,並且扮演FORD集團在2015年於全球市場銷售量提升50%、至800萬輛水準的重要關鍵角色。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