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1.0L EcoBoost引擎上身,FORD EcoSport印度德里車展大受矚目
AUTONET記者:邵長玲(01/06/2012星期五)

在今日(1月5日)盛大舉行的於印度德里車展,FORD在當地推出了一款名為EcoSport的小型SUV車型,由於FORD集團近年力行所謂的One FORD的品牌精神與全球戰略,因此這款最新開發的小型SUV車型,未來也將很有可能導入國內市場販售。

EcoSport是一款FORD基於全球市場的需求所打造的概念車型,同時也是第一個由FORD南美洲設計中心聯合其他地區的國際設計團隊所設計及研發的產品。

將出色的性能和粗獷的外觀設計集合於一身,同時提供了便利的生活體驗和SUV車款所擁有的越野特性,EcoSport雖然還是以概念車的身份登場,但是卻受到FORD原廠的高度重視,這點可從北美底特律車展即將在本週末展開的同時,FORD集團總裁Allan Mulally還親自遠赴德里車展現場,為EcoSport概念車進行揭幕的動作便可看出端倪。


EcoSport擁有更為現代化的外觀,並擁有SUV車款特有的風貌如備胎外掛的上掀式尾門。

事實上,EcoSport是一款FORD基於全球市場的需求所打造的概念車型,是集團旗下第一個由FORD南美洲設計中心聯合其他地區的國際設計團隊所設計及研發的產品,充分顯示這一地區對FORD全球產品研發的重要意義。其創意靈感首先來自於巴西,是全球最重要的新興市場之一,在當地不僅小型車款很受歡迎,同時位於巴西的卡馬加里(Camacari)設計中心,現在也扮演著FORD集團全球新產品設計中心的重要角色。

未來FORD原廠將會讓EcoSport在全球近100個以上的地區市場進行銷售,當然也包括台灣。

EcoSport這個FORD全球產品家族中的最新成員,主物的開發構想是為已經習慣一般小型車的消費者提供一種全新的選擇,讓駕駛過程變得更為好玩、奔放,而小巧靈活的車身設計,同時又能提供安全的保護,更可讓駕駛者在各種路況上盡情享受駕駛的樂趣。未來,FORD原廠將會讓EcoSport在全球近100個以上的地區市場進行銷售。

排氣量為1.0L的EcoBoost引擎,採三缸設定,擁有120hp的馬力輸出,其動力效能可媲美傳統的1.6L引擎。

以Fiesta底盤為基礎開發而成的EcoSport,擁有更為現代化的外觀、精良的工藝與冒險精神的外型設計,展現SUV車款特有的運動化風貌,並擁有典型的備胎外掛的上掀式尾門。小巧的身軀能夠靈活的穿梭在城市之中,而且就算要翻山越嶺或者穿越鄉野,也是一樣遊刃有餘。

EcoSport的設計草圖。

此外,在訴求節能減碳的時代前提下,EcoSport更依據空氣力學的卓越設計,有效提升燃油經濟性,短、斜的引擎蓋及獨特的車身輪廓,除了突顯鮮明的個性之外,同時也結合了小型車的靈活與實用性,還兼具SUV的高離地間隙、掌控全局的駕駛座設計、整體式車身,使得整個車輛結構更加堅固。

FORD原廠高階主管一同為EcoSport的登場站台。

值得一提的是,EcoSport已經確定將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0L的EcoBoost引擎,其動力效能將可媲美傳統的1.6L引擎,但CO2的排放量卻僅有140g/km的水準,FORD集團此回藉由EcoSport在印度展示這套EcoBoost動力科技,同時也是此一新款三缸引擎的全球首次公開亮相

作為FORD EcoBoost引擎家族中最新、同時也是排氣量最小的成員,這款引擎結合了渦輪增壓技術、燃油直噴技術、優化的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技術以及多項智慧設計,讓這款小巧的引擎也能夠具備出色的效能,擁有120hp的馬力輸出,讓EcoSport不僅足以應付都會擁擠道路的使用,同時也能滿足郊區高速行車、甚至Off Road的需求;未來隨著EcoSport車款在全球市場的陸續上市,此款引擎也將確定會在中國、歐洲、北美與其它地區的FORD車款之上大量裝備,成為結合性能與節能雙重優勢的新世代動力選擇。

FORD集團總裁Allan Mulally親自遠赴德里車展現場,說明了EcoSport的重要性。

FORD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及非洲地區總裁Mr. Joe Hinrichs親自介紹EcoSport的產品優勢。

現階段,FORD原廠還沒有進一步釋出EcoSport的內裝圖片,但相信在嶄新的外觀設計與新世代的風格匹配之下,相信EcoSport的內裝鋪陳勢必也將十足的前衛與年輕化,而且最值得國內期待的是,EcoSport未來一定會導護台灣市場進行販售,甚至有不排除進一步國產化的可能。當然,後續的相關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一定會持續為國內的車迷們持續追蹤。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