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2台北車展報導:跨時代的移動美學 HONDA CR-Z震撼登場
AUTONET記者:sanada(01/02/2012星期一)

HONDA向來勇於挑戰創新思維,創造出屬於無限的駕馭樂趣。本次於台北車展登場的HONDA CR-Z不僅是全球第一部採用Hybrid的Coupe車型,在動感的跑車車型中置入油電混合的動力心臟,也將綠能與性能做了完美的結合。顛覆了車壇的舊有思維,更讓汽車工藝邁向了新的里程碑。





「CR-Z」原意是Compact Renaissance Zero縮寫,以源自駕馭樂趣開發概念為起點,量身打造的新世代Coupe車型,一問世即在全球車壇掀起話題,甫一上市便奪下當年度日本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 Japan)、日本自動車殿堂(Car design of the year)以及2010年度最佳設計(Good Design)等大獎的肯定。在安全性方面也通過獲得了2010年歐盟Euro-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等的殊榮,並已經通過第五期廢氣排放環保標準及獲頒環保標章車款。而讓國內車主期盼以久的節能轎跑,也將於12/31起於全國HONDA Cars展示中心展開店頭展示販售。


在車身外觀上擁有4080×1740×1395mm車身尺碼、2435mm軸距屬於低車高、短軸距、寬輪距的跑車比例配置,車側方折線與C柱向後方內收的線條充滿奔放、動感,前後車型立體式樣展現強悍張力。頭燈組、後視鏡轉向燈均採用LED顯示,除了具有科技感還能提升夜間行車安全性。







內裝黑色質感是濃濃智慧座艙風格,跑車式小直徑方向盤與低坐姿包覆座椅,亮眼湛藍3D立體儀表猶如太空科技,群組化、集中的操作按鍵配置與變化空間規劃,成就車室內完美的駕馭機能性。日本原裝「CR-Z」配備豪華,HID氣體放電式頭燈、LED尾燈組、全景式天窗配備、遙控整合式晶片防盜摺疊鑰匙、頂級音響系統、7支高傳真揚聲器附重低音組、方向盤上音響快撥鍵及定速巡航設定鍵等,也超越了同級距裝備等級。








CR-Z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動力系統,因為這款雙門Hybrid小跑車搭載可輸出114hp/ 14.8kgm最大動力的1.5L直四i-VTEC汽油引擎,並和獨自開發的IMA系統組合,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而電動馬達部分則可發揮14hp/8.0kgm的動力,合計則可輸出122hp/17.8kgm的最大動力。變速系統除了標準的CVT外,更擁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選擇。行駛平均油耗21.0km/L,燃油效率獲得經濟部能源效率1級的認可。


為了創造出更豐富的駕駛樂趣,與3D立體儀表搭載了三種駕駛輔助模式,「SPORT」強化加速能力與反應、操控感更紮實;「NORMAL」在性能與油耗經濟性中取得黃金比例的平衡;「ECON」則是自動調整為最節能的狀態。



在安全防護上採用ACE鋼骨防護車架,搭載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整合式ABS煞車系統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後方倒車及停車偵測雷達,被動安全最先進的駕駛座連續可變容積i-SRS輔助氣囊、雙前座側方SRS輔助氣囊與簾幕式側方SRS輔助氣囊,結合雙前座主動式護頸頭枕、雙前座預縮式安全帶、OPDS前乘客坐姿感知器,打造出五星級的頂級規格。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