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AutoNet汽車日報500份2012台北車展問卷結果出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2/2012星期一)

為期九天的台北車展於2012年1月1日正式落幕,這段期間AutoNet汽車日報對參觀民眾進行500份問卷調查,內容包含「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車款」、「車模最上相」、「展區規劃最優」、「吸引民眾購票參觀原因」等四大項目,調查結果與專業媒體標準可是有所差異,畢竟大家的觀察點與目的都不同。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車款(前三名)
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車款前三名中,首推LEXUS LFA,絕大多數認為LFA造型最吸引人,且橘黃色車身也夠嗆。第二名為TOYOTA FT-86 Concept II,因為這是傳聞中86的前身,想看看21世紀頭文字D漫畫中的主角座駕。第三名為SKODA S2000,民眾普遍認為這是場中唯一的賽車,很有話題性。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車款

LEXUS LFA
LEXUS LFA

TOYOTA FT-86 II
TOYOTA FT86 Concept II

SKODA S2000
SKODA S2000

車模最上相品牌(前三名)
在各品牌車模中,VOLVO獲得最高得票,理由是親切可人,整體看起來很舒服,且和民眾互動性高。第二高票為NISSAN,身材好臉蛋也棒。第三名則是INFINITI,美艷外表感覺很熱情。

車模最上相品牌

VOLVO
VOLVO

NISSAN
NISSAN

INFINITI
INFINITI

展區規劃最優品牌(前三名)
在世貿展館中要擠進30多個品牌,場地要是沒有好好規劃,對參觀民眾來說甚是不便。票選第一名為M-BENZ,民眾認為簡單的設計沒有壓迫感,空間也算充裕。第二名為MINI,雖然小,就和車子一樣小而美,連精品的可看性都很高。第三名為LUXGEN,除了新車展示,解剖車、新科技全都露,逛起來覺得很豐富。

展區規劃最優品牌

M-BENZ
M-BENZ

MINI
MINI

LUXGEN
LUXGEN

吸引民眾購票參觀原因
民眾到車展就是看新車、概念車,六成民眾是來看車,超過三成僅單純看車模,對新車一點興趣都沒有,難怪在會場中有不少設備齊全的車模迷出現。另外有人是為了抽獎而來,他們認為花新台幣250元若能抽到大獎那也值得。當然也有部分民眾想來這裡撿便宜,看看買車能否多省點錢。


受訪者年齡比例
至於受訪者年齡比例,以20歲以下居多將近五成,其次是21-29歲約兩成五,其餘則是30歲以上,只是週一到週五必須上班上課,除了有汽修科學校將台北車展列為校外教學,大學生的課比較輕鬆外,其他人似乎不用上班上課,莫非有不少人放無薪假還是藉故請假?AutoNet汽車日報就親眼見到替代役男現身展場…。


受訪者性別比例
最後則是男女比例,畢竟這是車展,還是以男性居多,男女佔比約7:3,絕大部分是陪男朋友或先生來,不過也有愛車女性購票入場,甚至就在會場中購車。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