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2台北車展報導:FORD黃金五年計畫展望未來,Fiesta、Vertrek概念車掀起藍色風暴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26/2011星期一)

2012年台北車展已盛大展開,福特六和同樣以全新車款、漂亮名模、精采表演捕捉全場車迷的目光!車迷們期盼已久的小車─2012年式FORD Fiesta更是首度與國人們見面,這款新車除了是FORD黃金五年計畫下的第一款新車,也是FORD積極搶攻小車市場的秘密武器,並在原有的五門車型外,首度推出四門車款,勢必再度掀起小車市場一股不思議的新風潮,而在之後福特六和更已確定將Fiesta導入國產化,也將讓Fiesta在國內汽車市場上的競爭力更上一層樓。


由於小車級距在台灣是相當重要的市場,未來Fiesta國產化之後勢必能夠擁有更強的競爭力。

首度在台亮相的新世代SUV Vertrek概念車則是已在美國洛杉磯車展進行全首演之新一代Escape/Kuga的雛型,國人們可以從這輛概念車上一窺新世代Escape/Kuga之風貌;同時FORD更引進國際車展中展出的WRC實境賽車模擬器等,讓消費者體驗FORD的品牌魅力!

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先生表示:「2012年將是FORD再創風雲的關鍵,隨著台灣黃金五年計畫正式啟動,未來將陸續在台灣引進更多的全新車款。」

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先生表示:「2012年將是FORD再創風雲的關鍵,隨著台灣黃金五年計畫正式啟動,我們將陸續在台灣引進更多的全新車款,採用最新的科技,提供台灣車主更好的移動體驗。其中受到廣大車主期待已久的2012年式Fiesta,也正式跟消費者見面。相信隨著新車的陸續導入與品質不斷升級,福特將會創造出更為亮麗的成績,並帶領台灣車主邁向更美好的明天。」

首度在台亮相的新世代SUV Vertrek概念車則是已在美國洛杉磯車展進行全首演之新一代Escape/Kuga的雛型。



打從兩個世代Festiva嘉年華在台灣銷售後,FORD於本地就沒有國產小型車作品,福特六和為了填補此級距,已確定將在2011年底將Fiesta導入國產化國產Fiesta與目前販售的進口版將有差異,將提供四門及五門車型供消費者選擇,車身尺碼為3950×1722×1467mm的國產Fiesta(進口版為3960×1725×140mm),2489mm的軸距提供不錯乘坐空間,內裝配備包括HMI新世代人因介面、藍牙行動裝置、聲控操作數位娛樂系統、符合人體工學座椅、彈性後車廂等。

2012年式Fiesta除了是FORD黃金五年計畫下的第一款新車,也是FORD積極搶攻小車市場的秘密武器,並在原有的五門車型外,首度推出四門車款。



現行販售的Fiesta為1.4L與1.6L兩種排氣量,但國產化後為了能符合台灣消費者用車習慣,及「One FORD」的大原則,加上搭配PowerShift無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將配置1596cc直列四缸DOHC Duratec反置式汽油引擎,採用TiVCT獨立可變進排氣門正時系統,擁有120hp/6000hp馬力、15.5kgm/4050rpm扭力,輔以已出現在Mondeo、Focus上的PowerShift無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提供更為直接的動力感受並兼具省油性,這樣的組合堪稱國產小型車首創。


雖說Fiesta為小型掀背車,卻擁有最高等級的安全配備,包括高剛性車身結構、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預縮式安全帶、側門防撞鋼樑、車首及車尾潰縮區等,而是否如進口版配置五具SRS氣囊目前尚無情報,但至少會有前雙SRS氣囊(中國版將前/側邊共四具列為標配,頂級則增添氣簾),正因為如此使Fiesta連續獲得歐洲E-NCAP、澳洲A-NCAP、中國C-NCAP五星評價及美國IIHS安全首選殊榮。2012年式Fiesta除了原本在台熱銷的五門掀背車款外,更新增了4門的車型,並預計在2012年第一季正式上市。

Escape

首度在台灣現身的Vertrek概念車乃是新一代Escape/Kuga的雛型,其外型動感線條採用全新世代的動能美學 (Kinetic Design) 設計,流線型的外觀是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精心打造,不但突顯其精細雕琢的外型,同時也強調內斂高雅的個性。其內部設計強調輕質和寬敞,與動感光鮮的外觀相得益彰。狀如展翅的造型橫跨整個中控台,不僅在視覺上一路延伸到兩側車窗,還巧妙地融入了取代傳統後視鏡功能的車側攝影機。內裝的精緻工藝處處可見,方向盤、車門及儀表板上的功能組件均經拋光特殊處理,展現出超高的工藝水準。

Focus

而WRC實境賽車模擬器則是特別由國外引進,民眾們能夠透過與國際級賽車手一起奔馳在驚險賽道上,體驗Fiesta絕佳的操控與強勁的動力,在2011年的WRC賽事中,Ford Fiesta車隊表現優異,拿下總積分賽第二名,而在前十名的車手當中,就有八位是駕駛Ford Fiesta的賽車手,顯示 Ford Fiesta是兼具性感外型、享樂操駕與極致安全的完美小車。

這台WRC實境賽車模擬器是特別由國外引進。


而在本屆的台北車展中,FORD也是以最強產品陣線呈現在國人面前,包括Mondeo、Focus與Escape等,相信在黃金五年計畫與完整豐富的產品線之下,FORD能夠在國內車壇掀起一陣藍色風暴。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