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小車傳奇、全新延續,新世代NISSAN March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Sam(12/16/2011星期五)

十二月的早晨總是寒冷,尤其當天空降起綿密不斷的雨,那股冷意更是絲絲入骨;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便是在這樣的天氣來到新北市八里區的十三行博物館,藉由僅有一個上午的短暫時光,趕在NISSAN全新改款March於本月17日正式店頭上市之前進行試駕,即便天候不佳、時間短暫,試車組仍然盡可能測試這款眾所期待的國民小車,為車迷獻上上市之前的第一手報導。


精實小巧 動感時尚

車身尺碼為3780×1665×1530mm的新March擁有小巧圓潤的可愛外型,但這可不代表新March會顯得女性化。當試車組的視線來到車頭,運用全新雙層式設計、一體成型的鍍鉻水箱護罩獨具一格,搭配承襲NISSAN家族橢圓輪廓的可調式大型頭燈,讓March彷彿擁有了自己的表情;視線往上,來到採用跳躍式線條向上揚升的車頂造型,搭配車頂上方的全新箭型降噪設計,減少大鈑件震動、讓行車駕馭更安靜的同時,更為新March增添了充滿個性的獨特魅力。

車頂降噪箭型槽設計

來到車側,跑車化腰身線條勾勒出時尚感,搭配15吋鋁合金鋼圈(入門車型為14吋鋼圈),形塑出精實身軀底下自然散發的躍動風貌。而除了本次試車組試駕的森林綠及自在白車色以外,尚有酷酷黑、閃光銀、神秘灰共5種車色可供消費者選擇,透過不同車色變幻出新March或輕盈自在、或酷炫神秘的不同格調。


外型小巧的新March,在都會停車相當便利。

15吋鋁合金鋼圈(入門車型為14吋鋼圈)

電動可調後視鏡


人性與科技的揉合 營造溫馨寬敞空間

此外,新March所配備的感應式I-KEY結合Push Start按鈕,車主只要進入感應範圍內(80cm)就能直接開啟車門,坐進以黑色為基調的車室,首先其雙環式儀錶板會在進入駕駛座後自動顯示歡迎問候訊息,內建的智慧E化輔助資訊系統除了提供平均油耗、平均車速、室外溫度、加油提醒等資訊,還可自行設定各種紀念日、生日、結婚週年等特殊節日,在當日自動提醒車主,賦予兼具人性化及科技感的體貼感受。

感應式I-KEY,車主只要進入感應範圍內(80cm)就能直接開啟車門。

Push Start按鈕

雙環式儀錶板會在進入駕駛座後自動顯示歡迎問候訊息。

智慧E化輔助資訊系統,可自行設定各種紀念日、生日、結婚週年等特殊節日,在當日自動提醒車主。

不僅擁有人性化的科技體驗,試車組意外發現,拜2400mm的軸距長度所賜,無論坐進前排或後排位置,身高為188cm的我都能享有比上代Match更為足夠的乘坐空間,符合人體工學的皮質座椅(入門車型為織布座椅)也給予不俗的支撐感,輔以前座高低可調式安全頭枕及同級車少見的駕駛座扶手設計,雖然試車組試駕的時間並不長,但仍能想見即使長時間駕駛新March,這些貼心配備也能有效減輕長途旅行帶來的疲憊。

新March的內裝大量採用圓弧狀流線設計。



而環視車室週遭,新March的內裝大量採用圓弧狀流線設計,搭配如圓弧鍍鉻把手、手套箱、中央雙置杯架、後座置杯架、前側門書報置杯架、中央置物收納盒等諸多貼心設計,結合前述感應式I-KEY、智慧E化輔助資訊系統、駕駛座扶手等設計,營造出年輕且溫馨的車室氛圍。另外將6/4分離後座椅傾倒以後,行李廂容積可自251L提升至531L,即使是大型物品也能夠輕鬆收納,頗具靈活實用性。

駕駛座扶手設計,有效減輕長途旅行的疲憊。


駕駛座乘坐表現(試乘者身高188cm)

後座乘坐表現(試乘者身高188cm)

圓弧鍍鉻把手,人性化寬度及深度設計方便開啟。

中央雙置杯架


將6/4分離後座椅傾倒以後,行李廂容積可自251L提升至531L。



動力躍進

面對全新改款March,試車組雖然仍想好好賞玩一番,不過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則加速進入本篇試駕報導最為核心的實際乘駕部份,不過在此之前,仍需先提及新March的動力規格。

1.5L HR鋁合金引擎

四速自排變速箱(附OD檔)

新March基於全新開發的V底盤平台而生,不僅減少車輛開發與製造成本,更透過車輛高度模組化之設計,大幅減少零件數以讓車輛重量更低,進而提高燃油經濟性。新March全車系動力源自1.5L HR鋁合金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03.4hp/6000rpm及峰值扭力14.0kgm/4800rpm,搭配全新四速自排變速箱(附OD檔),得以展現15.6 km/L的平均油耗表現,相較上代March碳排量並減少18%,是同級車中唯一獲1級油耗表現的車款。


如果和十多年前導入國產的March相比,新March的機械結構更為進步,底盤懸吊亦從RENAULT獲得技術奧援而更有歐洲車味道,雖然仍為四速自排設定,但引擎排氣量從1.3L升級為1.5L後勢必更有勁,也讓試車組對於實際駕駛新March的動力表現備感期待。


試駕新March的過程中發現,四速自排變速箱的齒比設定著重在中低轉速,這也符合一般用車行車的趨勢,油門反應頗輕巧也靈敏,整體來說動力充裕。更為紮實、車體剛性明顯提升的新March,若和其他同級對手相比轉向更為中性,過彎時前驅車轉向不足現象並不明顯;行經不平路面或坑洞時,從底盤傳遞至車身的彈跳輕微,經過減速路障則以Q度來回饋,不若部分日系車般地「死硬」。當然僅4.5m的最小迴轉半徑與輕手方向盤,也更容易在狹小的市區街道穿梭。


在安全部份,新March全車系具有NISSAM「Safety Shield」安全防護理念,標配雙前座防護氣囊搭配高剛性車體結構,並配置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ASL自排防暴衝裝置、隱藏式雙倒車雷達、後擋風玻璃電熱除霧功能及第三煞車燈等主動安全配備,更提供多種行車資訊警示功能,無論事前預防或事故防護都具有相當水準,提供全車乘員充足的行車安全。

隨著全新改款March在2010年北京國際車展進行全球首演,時隔一年多後,國產新March也陸續在2011年末的「NISSAN 2011大自然嬉遊記」、「2011 Halloween MARCH城市尋寶記」等諸多活動當中現身,而今終於將在本月17日正式店頭上市!自1993年在台灣國產上市至今,March已熱銷超過14萬輛之多,堪稱台灣最成功的國民小車,而區分為S規新台幣53.2萬元、SV規56.8萬元與SL規58.8萬元的全新改款March於本月17日上市後,也將持續其小車傳奇。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