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遊俠泰北清萊府巡禮,FORD新Ranger試駕體驗(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5/2011星期一)

很難想像車長超過5m的Ranger 3.2L Wildtrak,駕馭起來相當靈活,乘坐舒適性和寧靜度佳,配備又非常豐富,宛如身處在SUV中,幾乎令人忘記它可是貨真價實的貨卡!

雖說Ranger共有2.5L iVCT汽油、2.2L/3.2L TDCi直噴渦輪增壓柴油三種引擎,分別擁有166hp/23.0kgm、150hp/38.2kgm、200hp/47.9kgm的動力輸出,比起既有的143hp/33.7kgm、156hp/38.7kgm有非常明顯進步,但論競爭力、魅力和實力,就以直列五缸配置的3.2L心臟勝出,這也是未來引進台灣銷售的首選。基本上3.2L TDCi引擎的排氣量為3198cc,具有200hp/3000rpm馬力和47.9kgm/1750-2500rpm扭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後,縱使Ranger 3.2L Wildtrak重量達2095kg,但依舊能輕鬆驅動這龐然大物,加速起步順暢,動力輸出毫不拖泥帶水,如果和先前的3.0L引擎相比,運轉寧靜度更高,這也顯得FORD在調校上下了不少功夫。

在一般柏油道路上,Ranger 3.2L Wikdtrak的表現與SUV沒什麼兩樣,前雙A臂、後葉片彈簧的懸吊設計能同時兼顧操控舒適與載重,尤其葉片彈簧向來呈現的彈跳與不安定感,在這裡卻一點也感覺不到;其中在高速行駛下底盤噪音和風切聲抑制得宜,甚至好得不像話,或許這得歸功於著重流體力學的車身設計,以及懸吊底盤的重新調校。泥濘路面爬坡地型和渡河對於Ranger 3.2L Wildtrak可是輕而易舉,將電子式加力箱從2H轉至4L,在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幫助下,循跡控制與18吋輪胎未出現打滑,輕鬆征服泥濘上坡。至於渡河,800mm涉水高度和體積更大且具有排水孔設計的空氣濾清器,也能輕易達成。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Ranger 3.2L Wildtrak的車體剛性,一般來說貨卡因車體結構關係,過彎或者行經高低落差大崎嶇路面時總會出現車體扭曲現象,但這輛車就是紮實,高速過彎、泥濘崎嶇路面都難不倒它;另外隔音之好足以媲美進口房車,時速120-130km/h以上方聽得到風切聲,看來FORD在貨卡的功力真是無人能比。然而達6.2m的最小迴轉半徑乃美中不足之處,泰國清萊府車少路寬,操駕起來算輕鬆,但將Ranger 3.2L Wildtrak擺在台灣都會區…恐怕在巷道中要回轉困難度要比一般SUV高,機械停車場也因高度關係很難有容身之處。

預計在2012年第二季引進的Ranger 3.2L Wildtrak,在原物料成本、進口稅制增加、配備/引擎面升級等多重因素影響下,身價勢必會比現行的新台幣128.8萬元高,推測應該落在新台幣140萬元起跳,不過貨卡在台灣屬於稀有特殊車,市場佔有率相當小,且Ranger 3.2L Wildtrak休閒意味濃厚,現身後應會吸引一群特定買家注意,這群消費者對於性能和功能肯定會苛求,對於價格…就不是首要考慮項目了。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