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SUV、MPV、掀背三位一體,PEUGEOT 3008
AUTONET記者:Sam(11/22/2011星期二)

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PEUGEOT 3008,承襲在2008巴黎車展展出Prologue HYmotion概念車的前衛設計,融合SUV、MPV與掀背車等元素,擁有跨級距的靈活多變性,不僅豐富每個人的用車需求,更無限延伸每個人的生活樂趣,創造出無限可能。




3008擁有獨特且開闊之進氣壩設計,更導入延續家族識別的大型鍍鉻獅徽,具備獨樹一格之休旅車個性,而流線卻厚實的車身線條,在均衡的車身比例與充滿越野風格之Off-road外觀套件襯托之下,不僅極具力度,且可以輕鬆地在都會與自然間穿梭自如。



車室部分,3008的內部相當開闊,透過極具人體功學設計及高質感奢華的駕駛坐姿,滿足消費者對駕駛的渴望,更可感受心中悸動,車輛乘員亦可以享受舒適至上的乘坐空間、內裝設計與車室寧靜度。更特別的是,3008具備同級車款唯一的大面積全景式玻璃車頂,廣達1.6平方公尺,使車室內部得以表現出明亮空間及視野。

提供舒適乘坐性之餘,3008亦擁有高度平整化的座椅設計與高機能性的車室空間設計,透過分離式尾廂門(可上下開啟的尾廂門設計),使後廂空間更可有效利用,不僅便於消費者拿取,更可輕鬆置放各種尺寸、重量物品。此外,下開式尾門亦可以當作座椅乘坐,開啟後離地僅70cm,最大承受重量可達200kg。


後廂空間可由三層式活動車廂底板,輕易化分成不同之置物運用,不僅大幅增加車輛於日常生活使用的便利性,更將可有效利用空間。後廂行李隔板下最多可提供512L置物容積,包括左、右兩側共4.5L置物空間,後廂底部也同樣設計額外置物隔間(最大容量可達120L),當後座椅全數傾平後,3008置物空間更可達1604L,應對多用途之乘載需求,超越同級車款。

動力規格方面,3008 1.6 HDi搭載1.6L HDi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及 EGC(Electronic Gearbox Control) 六速自動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10hp/4000rpm,最大扭力凌駕2.5L汽油引擎表現達到24.5kgm/1750rpm(超增壓模式26.5kgm),平均油耗20.4km/L為同級車之冠,更提供 HSA(Hill Start Assistance Function) 斜坡起步輔助功能,可協助駕駛人於上坡或下坡路況欲前進或後退時,自動將車輛進行制動 2 秒,提供駕駛人足夠的操作時間。

3008 2.0 HDi則搭載2.0L高壓共軌柴油引擎結合三模式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63hp,最大扭力34.7kgm,而3008 1.6 HDi 及 2.0 HDi 均標配 PEUGEOT 獨家FAP碳微粒過濾系統,有效過濾99.99%的柴油碳微粒,更具備自我清潔機制,同時經濟部能源局實測市區油耗16.9km/L、高速油耗23.2km/L,平均油耗則為20.4km/L,節能表現超越同級休旅,更勝許多小型車款。

執著汽油熱血魅力,迷戀靈敏加速反應,3008 1.6L THP搭載四次榮獲國際引擎大賞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 所頒發 1.4至1.8L級距年度最佳引擎的雙渦流渦輪(Twin-scroll) 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6hp,最大扭力24.5kgm,完美展現 PEUGEOT 低耗能高效率特性。


在安全設計部份,3008車體結構採用三層式衝擊力吸收體、獨特衝力分散樑與Boge衝力吸收裝置等設計,搭配全車六具SRS防護氣囊、BOSCH 8.1 ESP電子穩定系統(包含ASR循跡控制、斜坡起步輔助、CDS車身穩定控制、ABS、EBD電子煞車力分配、EBA緊急煞車輔助),不僅通過Euro NCAP 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更證明3008之安全性滴水不露。

提到法國,有人會到浪漫花都巴黎流連其中,也有人會想到可以親睹蔚藍海岸的南法渡假勝地尼斯,沉浸在碧海藍天之中,讓身心全然地獲得解放,不過PEUGEOT 3008卻是一款稱不上擁有浪漫,但渾身充滿跨界風情與設計的休旅車款,行駛在路上以其特殊造型吸引眾人目光,而其功能性更是超乎想像。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