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遊俠泰北清萊府巡禮,FORD新Ranger試駕體驗(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4/2011星期一)

泰國南部歷經百年來的巨大洪災,從飛機上往下望去汪洋一片,但距離曼谷約一小時飛行的泰北清萊府卻是截然不同景象,綠意盎然不說,完全感受不到泰國正遭逢巨大天災,FORD於2010年澳洲雪梨車展所發表的新一代Ranger,則選擇在此舉辦全球媒體試駕,藉由越野、高速等路段讓大家率先體驗新Ranger的魅力。

雖然貨卡在北美與東南亞、中國等地區相當盛行,但台灣因用車習慣與環境影響,無法成為主流產品,因此過去由NISSAN所引進的豪豹帝Hardbody僅成為公家機關和林務單位用車,但近年隨著週休二日所帶動的風氣,且新世代族群崛起,貨卡也在台灣市場逐漸興起。2010年6月福特六和所引進FORD Ranger 3.0L TDCi,鎖定的客層為熱愛休閒活動的車主,由於Ranger屬於特殊車款,售價將近新台幣130萬元,且配備與設計感與C/P值未能成正比,讓消費者難以接受,尤其2010年9月Ranger進行大改款後,更影響Ranger的銷售。因此福特六和計畫在2012年引進新世代Ranger,期望以更高C/P值和動力科技來開創新族群。






2010年9月於澳洲雪梨車展大改款的新Ranger,延續1983年第一代的精神,卻在FORD澳洲設計中心操刀下賦予更為精緻的質感,同時在動力科技也運用最符合環保節能的概念,在不失去性能之際帶來最佳經濟性。新Ranger不僅在外型上更具時尚風格,動力部分也有所精進,原本的2.5L與3.2L TDCi由全新開發2.2L直四與3.2L直五Duratec TDCi柴油引擎所取代,分別具有150hp/38.2kgm與200hp/47.9kgm的動力輸出,比起既有的143hp/33.7kgm、156hp/38.7kgm有明顯進步,另外也新增一具2.5L汽油引擎,可輸出166hp/23.0kgm功率,變速系統也全面進化從五速手/自排變成六速手/自排。綜合上述的組合,新Ranger的平均油耗也有顯著進步,以2012年第二季引進台灣的3.2L TDCi為例,六速手排為10.6km/L、六速自排為10.4km/L,比目前的3.0L的10.5km/L、9.6kmL分別進步0.1km/L、0.8km/L,重新改寫貨卡給人低經濟性的刻板印象。



在新科技的部分,將車身自動水平調整、拖曳擺盪控制、車攝影輔助系統、ESP車身動態穩性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等也都列入配備清單中。


另外,Ranger也獲得2011年Euro NCAP的五顆星安全評價,在AUDI Q3、BMW 1系列、CHEVROLET Captiva、FIAT Freemont、HYUNDAI Veloster、LANCIA Thema、M-BENZ M-Class、OPEL Astra GTC、OPEL Zafira Tourer及TOYOTA Yaris等11款車中,Ranger不僅是是所有參與測試名單中唯一的貨卡,也是第一款獲得Euro NCAP最高榮譽的貨卡。由於Ranger前保險桿具有優異設計及高度緩衝特性,不僅能減少行人頭部被撞擊的危險,撞擊力道皆由車體來吸收,因此新Ranger在行人防護水準,提升至同級距最高的81%,為貨卡安全水準樹立新指標。

至於Ranger實際動態與駕控表現如何?請繼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在泰國清萊府的試駕報導。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