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光、影、風、水的對話,光影藝術與MAZDA Nagare流體設計美學的巧妙結合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1/2011星期五)

黑暗中慢慢浮現充滿層次的光影,畫家巧妙運用特殊的材質和反光的效果,在黑幕上用一道一道光線勾勒出一幅生動的景象,當這樣的光影藝術,遇上了近年來在汽車設計領域中獨到的MAZDA「Nagare」語彙,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光影畫表演是以動態砂畫表演成名的繪畫表演藝術家—范學文老師,所發展的全新型態表演。過去多次在MV與廣告中出現的動態砂畫表演,表演者配合音樂節奏與情緒,以雙手在屏幕上巧妙地挪移撥弄細沙,呈現出一幕又一幕生動的畫面,無論雲朵變化、草木搖曳,或人的細微情緒表情…加以串連,演繹出完整的劇情。這樣的表演已經不只是單純的繪畫,還結合了音樂、劇情、及表演者臨場的即興演出,可說是一種全新型態的藝術!而光影畫則是范學文老師繼動態砂畫之後,發展出的全新表演方式!

日前范學文老師受邀參與MAZDA舉辦的All New Mazda5發表活動,在發表會上以光影畫獨特的螢光材質和光影手法,展現一家人和樂融融駕著All New Mazda5出遊賞景的幸福畫面。當老師完成整幅畫的構圖,一筆一筆帶出All New Mazda5車側醒目的流體線條時,絢麗的光影色彩與「Nagare」流體線條的搭配契合,瞬間讓現場爆出如雷的掌聲。

All New Mazda5的外型設計源自MAZDA「Nagare」設計語彙,一反理應生冷剛硬的汽車設計領域,取材於自然界流體線條的「Nagare」,蘊含風與水等自然流體的柔和與和諧,透過流暢和諧的曲線,展現亦動亦靜的自然力度與美感。All New Mazda5融合力與美的外觀曲線,不僅是汽車設計領域單純為呈現美感的前衛作品,從車頭的開口張力、到車側勾勒的流暢線條、延伸到車尾的收斂,都是經過完整的流體力學考量,符合最佳的空力效果,是感性美學與理性機能的最佳融合,而車廠敢將這樣大膽的線條概念付諸實行在量產車上,更顯現出為了貫徹設計理念而不妥協的勇氣。

本次范學文老師的光影畫演出與MAZDA「Nagare」線條的完美結合,錯過的一般民眾也無需遺憾,All New Mazda5的全省VIP賞車活動(暨YoYo親子同樂會活動)正在全省緊鑼密鼓進行當中,歡迎前往http://www.mazda5.com.tw All New Mazda5專頁了解MAZDA「Nagare」設計語彙,並確認全省賞車場次時間,在All New Mazda5正式上市前一睹這款汽車設計的先進大作!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