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英倫時尚、跨界精品,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試駕(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11/03/2011星期四)

英國LAND ROVER以推出具備專業越野能力的車款聞名於世,包括Defender、Freelander、Discovery、Ranger Rover、Ranger Rover Sport等車系皆然,各車系也依產品定位不同,散發不一的優越英倫氣息。不過於2008年底特律車展中現身的LAND ROVER LRX概念車,在設計總監Gerry McGovern操刀之下,其前衛時尚的外觀造型設計,不僅驚豔全球車壇,並將成為21世紀品牌內最新的家族風格。


於2008年底特律車展中現身的LAND ROVER LRX概念車。

而LRX概念車在車迷殷殷期盼之下,其量產車型終於在去年7月間於倫敦一場由VOGUE雜誌主辦的Range Rover 40周年紀念活動中與世人相見,並正式命名為Range Rover Evoque,帶給所有車迷視覺與認知上的全新饗宴,隨後並於2010年巴黎車展中進行正式發表較具個人風格的三門版本,繼於2010年洛杉磯車展中展出較具實用層面的五門車型。

LRX概念車量產車型在2010年7月於倫敦由VOGUE雜誌主辦的Range Rover 40周年紀念活動中與世人相見,並正式命名為Range Rover Evoque。

至於在台灣市場方面,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自今年5月份展開預售活動以後,也立即受到全台消費者的關注,並自6月中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Hello Taiwan!EVOQUE VIP遇見挑動會!」巡迴活動,英國原廠提供的今年百輛配額也迅速達成,也印證Range Rover Evoque開創的全新精品級Premium SUV奢華休旅車型級距,確實已擄獲國內眾多時尚消費者的心。

LED環型晝行燈與遠近HID氙氣頭燈。

LED 3D尾燈。

19吋Style 4鋁圈。

在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的邀約之下,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也得以用最快的速度試駕這款代表LAND ROVER品牌脫胎換骨的時尚新車,本次體驗的Range Rover Evoque是為五門Prestige等級,在新世代時尚設計外貌之下,標配了LED環型晝行燈、遠近HID氙氣頭燈(含自動啟閉及水平自動調整功能)、LED 3D尾燈、LED前/後霧燈、Prestige專屬亮銀外觀套件、19吋Style 4鋁圈、全景式天窗等配備,提供更具都會氣息的外貌。

高質感的內裝鋪陳完全不負Range Rover之名。

髮絲紋金屬車內飾板。

同樣由Oxford牛津真皮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盤。

儀錶中央的行車資訊顯示幕可以簡體中文顯示。

Keyless智慧型鑰匙與引擎啟閉按鈕。


打開車門之後,則更能理解何以LAND ROVER將Evoque歸類在高級化的次品牌Range Rover之中,Prestige等級配備了Oxford牛津真皮對比雙縫線包覆之跑車式電動調整座椅及中控台、380W輸出英國Meridian音響系統(11支揚聲器含重低音)、附8吋觸控式液晶螢幕的多媒體影音系統、Audio Streaming影音匯流系統、左右雙區恆溫空調,加上可個人化設定的LED車室氣氛光源、靈感來自JAGUAR的旋鈕式排檔系統,更是展現頂級奢華的Range Rover座艙氛圍。

附8吋觸控式液晶螢幕的多媒體影音系統。

具備380W輸出英國Meridian音響系統。

Audio Streaming影音匯流系統可藉由傳輸線或藍牙播放影音。

左右雙區恆溫空調。

後座空調出風口。

可個人化設定的LED車室氣氛光源。


至於在車室空間方面,基於與Freelander 2同樣的底盤架構,Range Rover Evoque五門車型的車身尺碼為4365×1965×1665mm、軸距2660mm,在前座無論在腿部、頭部與肩部仍有相當寬敞的空間,駕駛座位設定也提供最寬廣、清晰的視野角度,不過在後座方面為顧及較為流暢的車頂線條,在頭部空間稍有犧牲,但也要身高超過180cm的身形才會有著明顯的壓迫感,對於一般成人來說仍可獲得相當舒適的乘坐體驗,而全景式天窗更提供車內所有成員寬廣、開闊的感受。至於後廂乘載空間、基於採6 / 4分離式折疊的後排座椅,可提供平整而方正、介於550L至1350L的載物空間,加上便利的電動尾門配置,可輕鬆滿足一般生活用的彈性需求。

Oxford牛津真皮對比雙縫線包覆之跑車式電動調整座椅。


讓車室氛圍更為開闊的全景天窗。


便利的電動尾門配置。

搭配可採6 / 4分離式折疊的後排座椅,可提供平整而方正、介於550L至1350L的載物空間。

可更方面固定行李的後廂滑軌。

當然,身為LAND ROVER旗下的一員,Range Rover Evoque在動態方面及越野實力層面仍具有高水準的演出,更進一步的動態相關體驗,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為讀者帶來的下篇試駕報導。

Range Rover Evoque整體造型可說完整保留了LRX概念車那令人驚豔的設計。


身為LAND ROVER旗下的一員,Range Rover Evoque在動態方面及越野實力層面仍具有高水準的演出。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