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EXUS CT 200h媒體盃省油大賽,31.7km/h精彩奪冠!
AUTONET記者:Sam(10/31/2011星期一)

今年2月以139萬起的售價在台上市的LEXUS CT 200h,是全球首款以豪華品牌之姿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掀背車款,自推出後旋即掀起搶購熱潮,更創下上市不到一個月,訂單即超過千輛的優異成績。總代理和泰汽車更別開生面的舉行了一場CT 200h媒體盃省油大賽,邀請媒體實際體驗CT 200h優異的燃油經濟性,AutoNet汽車日報自然不會缺席,將為讀者感受CT 200h節能與動感兼具的時尚日風!

帥氣男演員宥勝(左)及LEXUS營業本部吳家炎協理(右)宣布省油大賽正式開跑。


比賽正式開始前,本報先為車迷介紹這款號稱全球最節能豪華掀背車的迷人之處。自2005年推出世界首輛搭載Hybrid Drive系統之豪華車款RX 400h以來,LEXUS至今已建構出最完整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系,CT 200h集結LEXUS多年來的油電複合科技結晶,擁有較B-Segment同級車型更佳的燃油經濟性及低碳排量表現,除了節能減碳之外,在近日油價不斷飆高之下對實際用車開銷助益甚大。

本次試車組用以參賽的是CT 200h豪華版。乘上CT 200h之前,試車組先行欣賞其於外觀造型上與LEXUS旗下其他車款相似的家族特徵,擁有水箱護罩上緣的鍍鉻飾條、銳利頭燈以及粗壯C柱與後窗設計,搭配採用內外5輻式交錯樣式的16吋10輻式鋁圈,讓CT 200h整體造型頗具動感跑格,提供更為立體流線的的視覺效果,可以理解為何和泰會以〝Hybrid Sport〞作為CT 200h的形象主軸。


坐進CT 200h的車室,最早感受到的同樣也是LEXUS一貫的日式精緻豪華風格,儀表板上方、中控台兩側均以細緻皮革配以白色縫線包覆,豪華之餘更添運動氛圍;別具雅緻風情的原木內裝搭配真皮座椅,結合LED背光源儀錶板、LCD中央顯示屏、多重駕馭模式旋鈕及LEXUS Premium Sound音響系統,呈現質感之餘更添幾分科技氣息。


欣賞完外觀及內裝,「CT 200h城市生活試駕會」也將正式開始,將由參賽者親自駕駛採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CT 200h,以具備VVT-I進排氣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技術、ETCS-I智慧型電子節氣門、EGR廢棄冷卻循環控制等引擎科技,以及可提供99hp/14.5kgm動力輸出的2ZR-FXE 1.8L直四汽油Atkinson引擎,結合可輸出80hp/21.1kgm的永磁電動馬達與HV鎳氫電池模組(合計可輸出約134hp最大馬力),搭配Hybrid 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展開一場饒富趣味的省油大賽。

即日起至10月30日,和泰將會持續在台北微風廣場舉行CT 200h城市生活試駕會活動,邀請所有車迷蒞臨體驗試乘。

這場媒體盃省油大賽將按照和泰汽車規劃的路線,來回台北市大安區微風廣場及內湖區維多麗亞酒店之間,沿途穿越車水馬龍的都會區,以及車流順暢的市民高架橋,總路程約22.1km、車程約40分鐘,將來回往返兩個地點,藉此統計各家媒體同業所駕駛的CT 200h之平均油耗。

儀錶板右下角的圖示,象徵目前CT 200h是以電動馬達驅動。

由於活動目的主要是體驗CT 200h所具備31.78 km/l的超低市區油耗表現,試車組也不急於求快,而是設定為ECO節能模式,穩定踩動油門前往和泰指定的目的地。CT 200h在市區中走走停停的情況下幾乎均以純電動模式行駛,除了安靜無聲外、也有著零排放的環保節能表現。在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懸吊系統的底盤下提供了不俗的平衡度,較為硬朗的歐規設定也提供了充足的路面訊息與回饋,結合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對於提升乘坐舒適性更是大有助益。

即使略為加深油門,CT 200h的動力接軌也近乎無感,運轉精緻度相當優異,或許奔馳高速路段時、其動力延展性的表現無法像在低速時那般吃香,但結合Hybrid油電動力系統與ECVT無段變速系統所造就低速運轉時的平順精緻,卻非許多同級車款所能比擬;或許動能輸出表現未臻極致,但操控表現卻頗具水準。

由於較不熟悉路況,也為了測試CT 200h節能之餘的性能表現,試車組在時而突行、時而急煞的情況下,〝僅〞獲得23.9km/l的平均油耗表現,然而與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CT 200h平均油耗22.7km/l的數據相比依然較高。但事後了解,本次省油大賽竟有媒體同業跑出31.7km/l的驚人油耗表現,與其所公布市區油耗31.78km/l的水準相符;不過為達如此優異數據,許多參賽者甚至關掉冷氣、搖下窗戶,在秋老虎發威的午後豔陽底下進行比賽,才能以如此極端的手法跑出省油效益。

許多參賽者為了獲得優異的平均油耗數據、藉以贏得比賽,還需要關掉冷氣、搖下窗戶在豔陽底下駕駛。

但是無論如何,CT 200h的燃油經濟性依舊傲視同級距車款,除了讓人驚豔的平均油耗表現,CT 200h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94g/km,節能減碳方面的效果顯著,在環保議題上可說是遠遠領先著歐系同級車款,與同級車相比,若1年行駛2萬公里,最多可以省下約3萬元,無論環保節能亦或協助消費者節省荷包,CT 200h的表現都可謂傑出。


值得一提的是,CT 200h的安全配備同樣極具行車保障,這款採用高剛性車體結構的豪華掀背車搭載8具SRS氣囊,並配備VSC車輛穩定系統、TRC循跡控制系統、ABS防鎖死煞車裝置、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與BA煞車輔助裝置等主/被動安全配備。除此之外更配備辨識度更高的LED日行燈及雨滴感應式雨刷,讓車輛行駛於山區道路或雨天中更加安全。在Euro NCAP歐盟新車評鑑指標和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CT 200h分別得到「5顆星」及「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的最高評價,前保險桿對行人腿部安全的防護更獲得Euro NCAP最高級分。


總歸來說,CT 200h以鮮明的環保節能色彩,結合高度操控與駕駛樂趣,挑戰AUDI A3、BMW 1系列等豪華掀背小車,堪稱國內豪華品牌中另一種綠能時尚選擇;以135萬起跳的售價,除了吸引現有豪華掀背車主的換購,也廣受25歲至35歲之間、喜歡追求自我品味的「輕富階級」青睞,中性特質更使CT 200h的顧客層相當多元化。不說你不知道,演活電視劇「犀利人妻」藍總監角色的帥氣男演員宥勝,同樣也受到CT 200h的吸引而成為眾多車主之一,將駕駛這輛綠能掀背車塑造他與LEXUS的環保形象。


今年2月CT 200h上市之初、甚至早在去年11月,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就分別在台灣及法國巴黎搶先進行試駕,並提供詳細的試駕報導讓車迷進一步瞭解CT 200h的獨到魅力。雖然先前受到日本311大地震影響、必須延長交車時間,但如今2012年式CT 200h終於備足產量盛大來台!

繼今天(10月28日)的CT 200h媒體盃省油大賽之後,即日起至10月30日,和泰將會持續在台北微風廣場舉行CT 200h城市生活試駕會活動,邀請所有車迷蒞臨體驗試乘,並可瀏覽LEXUS網站(www.lexus.com.tw)或致電LEXUS顧客服務中心0800-036036洽詢。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