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斷創新的越野科技名家,LAND ROVER引領全球休旅工藝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4/2011星期一)
 
LAND ROVER品牌最新成員Range Rover Evoque。
 

極具器度的外觀設計、一絲不茍的完美內裝、巔峰人生的奢華配備,以及令人動容的越野表現,這些形容詞套在LAND ROVER所推出的系列車款可說是再貼切也不過,更令許多層峰消費者為之嚮往。而在峰火連天的第2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時代,第一款被命名為LAND ROVER的四驅車型於1948年荷蘭阿姆斯特丹車展發表,便以1.6L直四引擎、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高低速齒比可切換手排變速箱等配備,1955年追加推出柴油引擎,奠定其充滿傳奇色彩與創新的品牌發展歷程。

LAND ROVER系列車款均有著著絕佳的越野性能與無與倫比的設計與功能性。

Freelander2。

Discovery4。

Range Rover。


LAND ROVER至今車系成員包括Discovery、Defender、Range Rover與Freelander的發展,以及最新成員Range Rover Evoque均承先啟後地延續品牌光榮血統,提供層峰消費者之多元購車需求,透過品牌引以為傲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EAS 電子氣壓懸吊系統、Integrated Body Chassis 車體整合式底盤結構等設計與配備加持,更有著著絕佳的越野性能與無與倫比的設計與功能性。

成就渾然天成的駕馭自信-車體整合式底盤結構、指揮控制座位設計

唯有剽悍的戰士得以克服地形所帶來的重重考驗,而LAND ROVER所獨創的Integrated Body Chassis 車體整合式底盤結構,透過底盤與車身結構之緊密結合,不僅提供車輛乘員的極高安全防護,且不論是加速、行駛或過彎性能也更為犀利穩定。搭配Command Driving Position指揮家座位設計,讓駕駛能夠保有環顧車身四周的良好視野、清楚地掌握前方路況與地形,尤其是在通過狹窄險惡的越野路段時特別的受用。

除了絕佳的車輛設計與駕駛介面讓LAND ROVER旗下車款得以擁有先天的優異駕馭本質之外,更不能忽略融入越野車款開發與科技大成之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EAS 電子氣壓懸吊系統等設計。

被命名為LAND ROVER的四驅車型。

LAND ROVER在量產前進行極限測試。

從第一款被命名為LAND ROVER的四驅車型問世至今63年以來,車款的越野表現始終是替此豪華休旅品牌能夠持續發展的傳奇能力之一,而為了讓車主能夠親身感受系列車款的越野本能,原廠工程師在收集相當豐富多變的不同路面特質之後,開發出品牌引以為傲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車主只須要透過轉動地形反應系統旋鈕,便能夠輕鬆通過各種不同地形與路況,成為不折不扣的越野專家。

集科技大成之越野科技結晶-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

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區分為一般路況、草地/碎石/雪地路況、泥濘與林道溝渠路面、沙地路面及岩石徐行路面,並且提升沙地越野與巨石攀越能力。而每一種行駛模式的切換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包括變速系統、懸吊系統、D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TC 四輪電子循跡防滑控制、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與電子控制差速器等配合自動調整運作,搭配4x4 Driver Interface越野行駛資訊介面系統,透過觸控式中央顯示幕以3D電腦摸擬動畫清楚判斷行車系統狀態,不僅可以幫助駕駛清楚掌控車輛行路模式及路況變化,更可以讓越野成為一件易事。

透過旋鈕控制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

一般路況。

草地/碎石/雪地路況。

泥濘與林道溝渠路面。

沙地路面。

岩石徐行路面。


觸控式中央顯示幕以3D電腦摸擬動畫清楚判斷行車系統狀態。

舒適乘坐快意而行-EAS 電子氣壓式、MagneRide ADS電磁式主動動態懸吊系統

以獨立懸吊形式配置的 EAS 電子氣壓懸吊系統,採用交叉連結、高度可變的特殊設計,以及透過面對行駛路況之不同自動調整彈簧硬度,讓車款不論是行駛於一般道路或崎嶇不平的越野路面,均能夠保有最佳的舒適乘坐表現,同時以升高底盤方式讓車款發揮最佳的越野行駛能力,或是降低底盤高度以便於乘員進出車室。此外,全新MagneRide ADS電磁式主動動態懸吊系統,也以同樣優異之舒適乘坐與操控表現見長。

MagneRide ADS電磁式主動動態懸吊系統。

其中,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的創新發明,透過ABS防鎖煞車系統對於行駛在下坡路段車款的四個車輪以控制下坡的行駛速度,而且不論是在高低及前進/倒退檔時都能夠作動,讓車主只須專心控制方向盤即可。而CommandShift 6 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能夠依照車主的意志與行車所需控制檔位進退,且如果引擎轉速過高或較低,也會自動介入保護,同時保有最高的行駛效率。


展現高效率的先進動力設計-SDV6柴油、Si4汽油引擎

隨著科技發展與造車技術之不斷精進,柴油引擎的進步不可同日而語,例如全新設計、動力輸出更強勁的全新設計LR-SDV6高性能3.0升V6序列雙模式雙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45hp/4000rpm,最大扭力61.2kgm/2000rpm,透過三代高壓共軌燃油噴射系統、全新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系統等技術加持,可依據引擎轉速、變速箱檔位以及實際車速等資訊整合,自行切換進入串聯(中轉速)或並聯(高轉速)工作模式,提供傑出的油門反應與高扭力輸出,搭配新式水冷式廢氣再循環系統,符合EU5歐盟五期法規。

SDV6高性能3.0升V6序列雙模式雙渦輪柴油引擎。

在汽油動力部份,全新2.0L Si4汽油引擎具有240hp/5500rpm最大馬力與34.7kgm/1750rpm峰值扭力輸出,以更小引擎排氣量創造更高效率的動力輸出,以及環保節能之表現,更讓LRX概念車而身的Range Rover Evoque擁有平均油耗11.9 km/L、CO2排放量僅199g/km的表現,效率同樣令人驚艷。

Si4汽油引擎。

宛如億萬豪宅的頂尖配備-真皮豪華內裝、多元科技操作系統

另一方面,系列車款也開始導入LED環繞遠近雙功能HID頭燈含自動啟閉及水平自動調整功能、LED前/後霧燈、LED 3D立體晶鑽尾燈、等配備,以及全新的底盤加上能適應所有天候和所有路況的地形反應(Terrain Response)系統供越野環境所需。儀錶板和中控台區域以觸感柔軟的真皮包覆表面來取代較硬質的塑膠模製組件。




搭配全新傾斜設計的控制面板,全新多功能中控台觸控螢幕(觸控直接操作無線藍牙通訊、音響系統、4x4 Info與個人化設定)、英國原廠倒車攝影系統(顯示車後狀況與倒車軌跡預測)、iPod連結系統、多彩5吋TFT儀表板駕駛資訊系統(整合音響、個人化設定、定速與無線藍牙通訊等功能),並且可透過多功能方向盤直接操作。

2006年日內瓦車展,e-Terrain概念車將傳統機械結構的優點,與先進電子控制系統完美融合;在甫結束的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DC100概念車呈現新一代Defender之雛型樣貌,全新車型可望於2015年問世,而其所搭載的2.0L渦輪汽油或2.0L渦輪柴油引擎,更可望成為超越當今引擎效能的全新世代引擎。

e-Terrain概念車。

DC100概念車。

LAND ROVER發展63年多以來,不變的承諾是忠於品牌的豪華設計與越野能力,更隨著設計與科技的演進,延續品牌優良傳統,進而不斷開創豪華休旅級距的市場神話。Discovery、Defender、Range Rover、Freelander,以及最新成員Range Rover Evoque的即將引進來台,將讓喜愛LAND ROVER的層峰消費者,擁有更為多元的選擇。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