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顧客服務再立新標竿,ONE HOUR STOP高效率服務瑞典境外首見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4/2011星期五)

近年來在台灣市場銷售表現屢創佳績的VOLVO,在VOLVO Taiwan耕耘之下也積極致力於提高品牌競爭力及客戶滿意度,如今台灣更成為繼瑞典原廠之外、率先實施「ONE HOUR STOP高效服務」的市場,以F1維修站概念打造高效率的保養維修暨服務專區,藉由專業團隊分工提升工作效率,進而大幅縮短車輛維修保養時間,讓車主不必舟車勞頓或在現場枯等,不僅可以利用回廠時間享受休憩的片刻,也更能靈活運用與規劃時間。


瑞典原廠全力奧援,技術同步接軌

有鑑於VOLVO Taiwan在國內銷售屢有優異表現,VOLVO瑞典原廠也將台灣視為海外重點市場之一,因此在VOLVO Taiwan與原廠積極爭取之下,讓台灣成為瑞典本土之外,第一個實行「ONE HOUR STOP高效服務」的國家。在歷時18個月的謹慎評估及規劃,瑞典原廠選定台灣北、中、南部三個主要都會區之VOLVO旗艦展示暨服務中心,進行首波的OHS高效服務專區建置,而後將陸續在全國各VOLVO展示暨服務中心完成OHS專區建置。


所有工具與資訊均於車輛前方牆上,讓技師的手眼能得到最協調的動作。

除了由原廠特派OHS專業技師團隊來台負責設備規劃與安裝外,更同時以個別服務中心的OHS專區為單位展開種子技師培訓課程,以團隊為概念成立OHS專職小組,不僅授以三個月OHS專業訓練課程,和培養專業小組團隊的默契外,所有OHS專屬技師皆須通過原廠嚴格的審核認證後,才能身著專屬的OHS技師制服,於OHS高效服務專區為車主提供專業且快速的保養維修服務。


技師間的默契十足,合作組裝零件更顯迅速。

囊括近80%保修項目,OHS高效服務唯有VOLVO車主獨享

「ONE HOUR STOP高效服務」的導入,將重新定義台灣汽車產業全新的顧客服務典範!相較於其它同級進口豪華品牌的快速保修範圍,僅限定在不包含維修的定期保養、輪胎、電瓶或煞車來令片等簡易更換項目,VOLVO打破傳統侷限,將車輛80%的維修項目納入OHS高效服務中,藉由內部流程及動線的重新規劃、多技能專業技師縝密分工合作,迅速精準確認車輛問題進行分析,絲毫不浪費一分一秒,進而達到最具效率的維修保養服務。以VOLVO旗艦休旅車XC90為例,更換左前懸吊下三角架、襯套、前煞車盤與煞車墊,原本需耗費2.9小時,而透過OHS高效服務僅需1小時即可快速完成;在保養部分,比較VOLVO S80各萬級保養,平均每個項目花費時間都能減少超過50%!


藉由步驟、程序等改革,讓技師得以由過往多次來回的複雜動線中(圖左)解脫,並在最單純的動線中(圖右)完成任務。

另根據瑞典原廠數據顯示,各VOLVO專業服務中心加入OHS服務專區後,每個保修區的效率可從原本80%提升至180%,而每位專業技師的工作效率也提升10%,整體平均效率更提升了4.8倍。OHS高效服務不僅大幅縮短工時,也能為車主節省30%至50%的等待時間,預約回廠的車主可以盡情地在設施完善的客戶休息區上網、休憩或處理公事,不必花費時間在送車及取車的往返過程上。

OHS團隊中的Andon負責協調與調配人力。

在Andon的調配下,能夠集結人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任務。

VOLVO Taiwan率先導入,積極提升服務顧客滿意

在講求迅速和效率的年代,「高效率服務」已成為市場的重要商機與趨勢,無論是地廣人稀的歐洲,還是地狹人稠的台灣,都有著「高效率服務」的龐大需求與商機,加上VOLVO新車銷量持續攀升,顧客服務的品質與內容,將是未來主導VOLVO於國內銷售的重要環節。因此,VOLVO除了積極引進全新車款和動力強化產品陣線外,導入「ONE HOUR STOP高效服務」也為整體顧客服務陣容注入一劑強心針。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