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出眾品味 盡顯不凡,AUDI A6 2.8 FSI quattro/3.0 TFSI quattro試駕報導(外觀配備)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30/2011星期五)

新一代的AUDI A6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經正式現身,而全新A6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就是導入品牌引以為傲的AUDI Ultra創新輕量化車體結構、LED先進照明科技、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與最先進的主動安全操控輔助系統等配備,已獨步車壇的尖端科技創造出頂級豪華車款的全新標竿;而在9月出AUDI Taiwan也正式宣告將以A6 2.0 TFSI前驅版、A6 2.8 FSI前驅版、A6 2.8 FSI quattro、A6 3.0 TFSI quattro以及A6 3.0 TDI quattro等五款陣中大將,分別以234萬元、264萬元、284萬元、354萬元和344萬元的建議售價,進軍台灣頂級豪華房車市場,家族陣容相當完整。而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在本次的試駕活動當中,分別對售價為284萬元的AUDI A6 2.8 FSI quattro與354萬元的3.0 TFSI quattro車型進行了體驗。


而本次試駕的兩款車型在外觀與內裝配備上大致相同,僅有些許的差異,其中在頭燈部分3.0 TFSI quattro是採用以9顆高明度LED燈搭配方形透鏡所組成,並且能夠個別自動調整照射角度,2.8 FSI quattro標配17吋鋁圈、3.0 TFSI quattro則是18吋,另外2.8 FSI quattro配備真皮透氣座椅,3.0 TFSI quattro則採用Milano 真皮座椅,此外3.0 TFSI quattro還採用BOSE高音質喇叭,提供車內乘員更高級的聽覺享受。



3.0 TFSI quattro配備的LED頭燈組讓車頭看來更炯炯有神。


尾管採雙邊單出的配置,並且配備有下擾流。

時尚穩重卻又年輕前衛

而在外觀造型方面,全新A6擁有全新幾何造型的水箱護罩格柵,在高亮黑處理之下,質感更勝以往,同時有別於過去舊車型是一個全平面的設計,全新A6的單體盾形水箱護罩格柵從側面看過去後,會發現它改採更為立體的造型。而車頭最搶眼地方的就是那炯炯有神的頭燈,由24顆獨立LED燈體所更成的極線LED識別燈,再加上9顆搭配方形透鏡的高明度LED燈組,在夜晚更能夠散發出A6雍容華貴的特質,同時方向燈也與極線LED燈組進行整合,在打方向燈時他就會從恆亮的白光改為閃爍的黃光。

3.0 TFSI quattro標配18吋鋁圈、2.8 FSI quattro則是17吋。




而車頭整體延續了AUDI最新世代的家族特徵,不過A6在造型上看來更加氣派穩重厚實,充分展現身為頂級豪華級距車款一員的氣勢,而側面線條除了主要以剛硬修長的直線構成外,其車頂卻擁有能夠媲美跑車的優美弧線,搭配上潤的車頭、厚實的車尾與同級車款當中最常與最寬的身形,完全展露出A6的泱泱大器;最後來到車尾,其渾厚飽滿的線條充分詮釋了豪華的身分,尾燈設計則是與頭燈設計互相呼應,同樣以LED燈組來塑造,銳利的線條給予渾厚的車尾帶來更豐富的視覺效果,同時車尾無牌照框區域,使車尾整體線條更為俐落乾淨,再加上具有跑格的下擾流與雙邊單出尾管,更是象徵了全新A6不凡的實力。而車身整體從車頭開始延伸至車身側面腰線搭配圓弧車頂與厚實的車尾,簡潔俐落的外觀創造出0.26的超低風阻係數,能夠達到穩定車身與降低油耗的效果。


儀表板中央的DIS顯示螢幕尺寸達7吋。

MMI多媒體系統能夠使用藍芽無線串流讀取電話簿與手機內的MP3曲目。

整體內裝鋪陳頗有豪華遊艇環艙的氣勢。


電動尾廂門可以透過位於駕駛座車門的按鈕進行開關。

奢華座艙結合豐富配備

稱為AUDI陣中頂級豪華級距車款的先鋒大將除了擁有時尚成熟穩重的外觀,在車室內部鋪陳的水準自然是不在話下,2.8 FSI quattro車型標配的真皮透氣皮質座椅就已經能給予相當舒適的乘坐感,3.0 TFSI quattro更升級為質感更為細緻的Milano真皮座椅,在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外,觸感與視覺感受同樣也是大大加分。A6的座艙整體設計更是取經自豪華遊艇,將MMI多媒體操控介面收起來後,更能夠展現A6整個控台總成華貴的設計,搭配上有如遊艇動力控制器的排檔桿,搭配上內裝各處的豪華楓木飾板,展現出氣派無比的內裝質感。


頭燈開關附近還包括了HUD抬頭顯示器的高低調整功能。



除了有如豪宅般的內裝質感外,新一代A6的配備豐富程度在同級對手當中也是少有人能與之匹敵,其中儀錶板中央配備的7吋全彩DIS螢幕更是在同級對手中唯一搭載此項配備者。駕駛座電動四項調整腰靠、方向盤換檔撥片、MMI多媒體操控介面、日照感應式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原廠環繞音響並搭配含重低音喇叭在內的10支喇叭,3.0 TFSI quattro更升級為BOSE揚聲器,聽覺享受更上一層樓,而在後座的兩面窗戶與後擋玻璃更分別配備了手動與電動的遮陽簾。而全車系標配的行李箱蓋電動啟閉功能同樣也是領先同級對手,除了能夠藉由駕駛座車門的按鈕開啟關閉外,還可以用鑰匙上的無線遙控進行開啟,而尾廂門上也設有電動關閉的按鈕。


3.0 TFSI quattro配備質感更為細緻的Milano真皮座椅

A6前後座的乘坐空間表現均令人讚賞,車室內乘員均能夠擁有相當足夠的乘坐空間。

quattro銘牌搭配內裝各處的豪華楓木飾板,展現出氣派無比的內裝質感。

肅靜車室搭配寬闊空間

新一代A6車身尺碼為4915x1874x1455mm,軸距則是2912mm,雖然較前代車型相比車身縮短了12mm,同時前懸也縮短了82mm,不過在軸距加長70mm之下,前後座的乘坐空間表現更是令人讚賞,車室內乘員均能夠擁有相當足夠的肩部空間、頭部空間與膝部空間,同時在AUDI原廠頂尖的車室寧靜工程設計與優化組裝工程技術的雙重優勢之下,車內乘員不但擁有舒適的乘坐空間,寧靜的車室更是大大提升乘坐感受。

3.0 TFSI quattro配備BOSE揚聲器,聽覺享受更上一層樓。

後座配備手動式遮陽簾。

後座出風口乃是豪華車款必備。

B柱出風口。

全新AUDI A6的外型不但擁有品味出眾的絕美設計,奢華如遊艇般的高精緻度座艙相信會深受國內高階主管級人士的青睞,而在豪華氣派的外表下,其動力性能也絕對不容小覷,有興趣的讀者們可別走開!

MMI多媒體系統控制旋鈕按鈕的鋪陳與以往相同。

電動後擋玻璃遮陽簾開關。


尾廂蓋上也有電動啟閉尾門的按鈕。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