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北車展值得期待系列報導:HYUNDAI Azera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8/2011星期三)

曾在台灣少量引進的Azera,是介於Sonata與Genesis之間的中大型房車,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設計,如今第五代車型也將在今年台北車展亮相,不過這款房車僅算試水溫,引進時間尚未確定。

自1986年第一代車型問世以來,至第四代車型全球累積銷售達到125萬輛,而且全新Azera是繼第四代車型於2005年問世以來,再度進行大改款車型。身為韓國最暢銷的大型高級房車,新Azera經過3年多研發,以Grand Glide概念車為基礎而生。

車身尺碼4910×1860×1470mm的Azera,軸距長度更達到2845mm,相較於前代車型軸距長度增加65mm,提供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而其動力源自全新3.0L Lambda II引擎,透過引擎缸內直噴等引擎技術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270hp,最大扭力31.6kgm,平均油耗11.6km/L,這應該是引進台灣的車型。另外動力搭載2.4L Theta II引擎,可輸出210hp/25.5kgm功率的入門車型,則不在評估清單中。

在安全設計部份,Azera導入VDC (Vehicle Dynamic Control)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SM (Vehicle Stability Management)車輛穩定管理系統、TPMS (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胎壓偵測系統、ESS (Emergency Stop Signal)警急煞車燈號顯示,同時也提升車體結構設計剛性與煞車性能,提供更高的行駛安全防護。更值得一提的是,導入包括駕駛膝部防護在內全車共九具防護氣囊,結合安全頭枕設計,讓乘員的身體進一步獲得防護。不僅於此,透過ASCC(Advanced Smart Cruise Control)主動智慧巡航控制系統,能夠在高速行駛時與前車保持適當之安全車距,一但遇到前方遇到紅燈或塞車時,系統還會自動判斷與前方車輛的距離進行加速或煞車至完全靜止,按照路況之不同,逐漸恢復所設定的巡航速度,此功能稱為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

配備方面導入全景式天窗、Nappa真與皮座椅、雙前座座椅加熱/通風/電動調整功能與引擎啟閉按鈕等高級行頭。

期待指數:★★★★☆☆
吸睛指數:★★★☆☆
搶手指數:★★★☆☆
備註:Azera雖貴為豪華房車,首要對手為LEXUS ES,但引進台灣後品牌價值與售價未能達到平衡,要讓消費者接受可能困難度高。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