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科技旗艦 完美進化,全新AUDI A6報價234萬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9/2011星期五)
 
右起AUDI Taiwan總裁邱山祥、AUDI Taiwan行銷總監賀安琪、藝人阮經天發表全新改款A6。
 

全新改款AUDI A6於2010年底正式現身,導入品牌引以為傲的AUDI Ultra創新輕量化車體結構、LED先進照明科技、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與最先進的主動安全操控輔助系統等。AUDI Taiwan在總裁邱山祥帶領團隊與力邀藝人阮經天站台之下,正式宣告引進包括A6 2.0 TFSI前驅版、A6 2.8 FSI前驅版、A6 2.8 FSI quattro、A6 3.0 TFSI quattro以及A6 3.0 TDI quattro等五款車型選擇,正式建議售價分別為234萬元、264萬元、284萬元、354萬元和344萬元。





輕量化成就高效能,堅韌質輕傲視同級車型

全新A6最重要的科技宣示,莫過於四環品牌所推出的創新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同時也是AUDI不斷追求「進化科技、定義未來」之品牌精神的最佳例證。採用先進的複合式材料完美融合傳統鋼材與20%鋁合金精心打造,讓車重足足比傳統鋼材車體結構減輕15%,進一步提升車體剛性、抗扭曲性與撞擊時的承受強度車身A/B柱、座艙樑柱、車頂結構以及車身側樑等結構部件,則以具備極佳的延展性的高強度熱塑形鋼材打造,加上鋁合金材質的引擎蓋、行李箱蓋、車門鈑件、前葉子板、中控台橫樑、前/後懸吊支柱固定座等重要組件,完美實現極致輕量化的目標。

精心擘畫的美感呈現,貼身舒適的科技座艙

原廠工程團隊賦予全新A6簡潔俐落的外觀輪廓,並充分展現出鮮明的自我風格與令人迷戀的絕美造型,源自動感的力量讓其輕盈車身充滿魅力。其車頭導入由24顆獨立LED燈體所構成的極限LED識別燈,搭配全新設計的單體式樣盾形水箱護罩和晶亮黑色烤漆水平橫柵飾條,,並創造出0.26超低風阻係數,進而節省油耗提升行駛穩定性。




在全新A6的內裝當中,有著前衛的環艙式中控台面板總成,營造出令人心神嚮往的大器格局,全車系將真皮/透氣皮質座椅均列為標準配備,頂級車型則同步升級為質感不俗的Milano 真皮座椅,貼身舒適的後座椅背傾斜與包覆角度,讓車主能夠在靜謐空間內坐享奢華至極的極致科技座艙,並擁有同級車款中最長(4915mm)、最寬(1874mm)的車身尺碼,更是領先同級車款採用大型房車的四柱式設計,不僅提供最舒適的駕駛乘坐環境,充分彰顯出大器的車格。

提供多元動力選擇,實現高度環保節能承諾

A6入門版車型2.0 TFSI搭載一具新開發的1984c.c.直四渦輪引擎,在藉助TFSI缸內直噴科技的輔助下,可輸出最大動力180hp/32.6kgm,對應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於8.3秒即可完成,充分兼顧性能與省油表現。

A6車系中堅主力的2.8 FSI和2.8 FSI quattro等兩款車型則配置2773c.c. V6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最大動力204hp/28.6kgm,並分別透過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A6 2.8 FSI)以及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A6 2.8 FSI quattro)變速系統,分別擁有起步加速0-100km/h需要7.7秒和8.1秒,極速均達到240km/h的水準。



頂級車型A6 3.0 TFSI quattro搭載全新2995c.c. V6 TFSI機械增壓引擎,透過高效率的Supercharger增壓裝置強勢加持,可輸出最大動力300hp/44.9kgm,對應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起步加速0-100km/h加速僅5.5秒,極速達到250km/h電子限速上限。

A6亦同步導入3.0 TDI quattro柴油版豪華房車,搭載2967c.c. V6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動力245hp/51.0kgm,起步加速0-100km/h加速6.1秒完,油耗表現與性能兼具。此外,全車系亦將Start-stop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具體實現CO2減碳愛地球的承諾。

同級車款唯一全車系標配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Audi drive select)、整合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的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side assist)、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Pre Sense Rear),以及前座與後座乘客的頭部安全氣囊等先進科技配備,為了進一步滿足車主對於激烈操駕的需求,全新A6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也可額外選配跑車式限滑差速器(Sport Differential)。

導入多元豪華配備,A6補齊豪華旗艦陣營

A6更是同級車款中唯一配置7吋全彩DIS螢幕、駕駛座電動四向調整腰靠、方向排換檔撥片、獨家MMI多媒體操控介面、日照感應式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原廠環繞音響系統並搭配10 支喇叭(含重低音),以及電動後檔遮陽簾和手動後窗遮陽簾,更領先同級對手將行李廂蓋電動啟閉功能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甚至還可額外選配先進的HUD抬頭顯示器。

全新A6座艙內所採用的楓木紋理飾板是只會出現在昂貴的豪華遊艇,或是頂級豪宅地板牆面的高檔實木飾板,這在同級車中絕無僅有;而經過噴砂處理後展現出原木特有的紋理,隨著長時間使用色澤會逐漸加深並產生光澤,視覺魅力與日俱增。

AUDI不僅在AUDI Taiwan近日由總裁邱山祥帶來2011年前半年在台灣創下1779輛之銷售表現,相較於去年同期銷售成長高達50.5%,更值得一提的是,更隨著全新改款A6正式發表,與A7、A8組成屬於四環品牌的豪華陣營,全新A6也宣告正式進軍台灣豪華中型房車市場。

AUDI A6
引擎類型:2.0 TFSI、2.8 FSI或3.0 TFSI
最大輸出:2.0 TFSI (180hp/32.6kgm)
2.8 V6 (204hp/28.6kgm)
3.0 TFSI (300hp/44.9kgm)
變速系統: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2.0 TFSI、2.8 FSI)、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2.8 FSI quattro、3.0 TFSI quattro、3.0 TDI quattro)
驅動方式:前驅或quattro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
車身尺碼:4915×1874×1455mm
軸距:2912mm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