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領略時尚 盡情生活,改款VW Tiguan 2.0 TSI Trend & Fun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7/2011星期三)

VW Tiguan自2007年問世以來在全球創造累積將近70萬輛之銷售成績。自2008年起透過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引進來台銷售,更以其產品實力與市場策略成為消費者在諸多百萬級距國產與進口SUV車型當中的最佳選擇。而隨著披上家族嶄新外觀的改款車型於今年日內瓦車展首演,最快速度以2.0 TSI汽油、2.0 TDI柴油動力、共三車型之姿在台灣上市。



改款Tiguan更具時尚感且更為洗鍊

2010年在台上市的VW Tiguan 2.0 TSI Trend & Fun成功搶食百萬台灣SUV市場。

Tiguan 2.0 TSI Trend & Fun在動力與配備面,低於Sport & Style等級。

有鑒於去年發表的Tiguan Trend & Fun成功地搶食百萬級距SUV的台灣市場版圖,日前公佈的改款Tiguan車系仍然以Tiguan 2.0 TSI Trend & Fun為入門選擇(123.8萬元),亦為此次AutoNet汽車日報進行試駕的車型,另有Tiguan 2.0 TSI Sport & Style(145.8萬元)與Tiguan 2.0 TDI Sport & Style(145.8萬元),改款車型主要針對外觀進行修改,包括多角型頭燈、水箱護罩、尾燈等處,猛然一看會有看進全新Touareg的神似感,造型更具時尚感且更為洗鍊。

登台不久的小改款Tiguan 2.0 TSI Trend & Fun,擁有更接近似於全新Touareg的家族車頭風貌,亦可選配氙氣頭燈(附LED日間行車燈、高壓頭燈清洗)。

小改款Tiguan 2.0 TSI Trend & Fun車尾亦透過尾燈等處的細修,呈現更為洗鍊的視覺呈現。

Tiguan Trend & Fun與Sport & Style等級車型搭載著同樣的引擎與變速系統,Trend & Fun車型在原廠調校之下有著較低的馬力輸出表現,最大扭力輸出有著同樣的水準。









與Sport & Style相較達到22萬的價差,將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後排可收折式座椅、遙控中控鎖與尾門開啟等列為標準配備,少了Alcabtara及Milan布紋混搭座椅、定速巡航、疲勞駕駛警示、胎壓偵測、後方停車導引等功能,以及改以半自動電子恆溫空調、RCD 310單片CD音響、16吋輪圈,取代Sport & Style等級的雙區全自動電子恆溫、RCD 510音響、17吋輪圈等。此外,氙氣頭燈(附LED日間行車燈、高壓頭燈清洗)、防夾全景電動天窗、真皮座椅(駕駛電動調整、腰靠、雙前座加熱)、顯影停車導引與自動停車輔助等為全車系選用配備。




後座椅背傾斜之後,行李廂置物容積由470L至多擴充至1510L。

雖然配備有所縮減以取得更具競爭力的產品價格,但重要的是Tiguan Trend & Fun安全不打折扣,導入標配雙前座正面與側面氣囊、車廂全防護側邊氣簾、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ill Hold升坡輔助裝置、Auto Hold車輛靜止功能裝置等安全配備,在2009年改款前便以此等級車型獲得Euro-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亦曾獲得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給予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肯定,Sport & Style等級車型則另外加上雙後座側氣囊以及疲勞駕駛警示系統等,構成更為全面的安全防護。

真本色SUV,Tiguan Trend & Fun提供最超值選擇

SUV市場在台灣興起多年,雖然部份品牌推出以二驅為號召的都會用SUV,但如無預算上之顧慮,許多人仍會在可能的購車預算範圍之內選擇四驅車型,能夠前往更多一般低底盤房車或二驅車型不能及之處。而Tiguan不僅是四驅車型,更是在德國VW狼堡總部製造,搭載品牌引以為傲的動力科技。




AutoNet試車組比對動力規格,Tiguan Trend & Fun動力依然源自2.0L TSI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4MOTION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4300rpm,最大扭力28.5kgm/1700-4200rpm,壓縮比9.8,限定添加98無鉛汽油。其起步加速0-100km/h需9.9秒,極速達到197km/h,平均油耗小有進步至10.3km/L,能源效率等級4。



試駕發現Tiguan Trend & Fun在試駕所取道的台二線路段,從淡水漁人碼頭往淺水灣的路途當中,縱使全車滿載試車乘員與攝影器材,但歸功於低轉速便能夠湧現的高扭力輸出與車輛設定,不論是平面道路或者是上下坡路段,均不會造成動力系統有力有未逮的狀況發生,而就駕駛感受而言彷彿路途再遠也不會感到疲累、而是感到極為輕鬆寫意,乘員則能夠享有最為舒適的乘坐品質。


這均需歸功良好的底盤設定,以及行駛於海畔公路也不會聽見風吹聲的行車靜肅性,而包括Hill Hold升坡輔助裝置、Auto Hold車輛靜止功能與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也同時有助於行車安全與讓駕駛更感輕鬆。

此次試駕的Tiguan Trend & Fun動力可謂傲視同級2.0L SUV,更可越級挑戰2.4L車型,不過較低的馬力輸出也讓其加速與尾速表現不若Tiguan Sport & Style車型出色,不過在扭力輸出不變、車身更輕與輪圈尺碼縮一號為16吋的條件之下,試車組有別有一番試駕體驗,就是若不需要更具勁道的速度感、更為齊備誘人的配備,Tiguan Trend & Fun絕對會是值得的選擇,別忘了就算是要輕度越野,Tiguan也會令人玩興大開。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