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誰能脫穎而出?2011-2012年讓人期待的國產新車(7)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9/2011星期五)

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要購車,結果發現想買的車即將面臨大改款,要不要下手實在很難抉擇,畢竟會陷入「舊的不比新的好」迷思,可是礙於預算,就必須仔細思考,但若像NISSAN March已經在台灣市場消失好一陣子,現在又捲土重來,不知道消費者是挾著過去的名號買單?


NISSAN March
第四季導入國產化的March,車身尺碼為3799×1666×1526mm,軸距為2450mm,藉由後座椅可折疊分離,讓最大行李置物空間可達531L,提升空間利用的便利性。第四代March雖然是小型車,但行車電腦功能相當強,具有車輛訊息、啟動指引、行車提醒訊息、保養提醒、溫馨生活提示、停車輔助六大類30種提示功能,能主動提醒維護保養時間、生日、重要紀念日等,還會在駕駛人上下車時主動問候,但這些玩意台灣消費者都看不到。此外Push Start引擎啟動鍵也列入配備清單中。

動力上搭載1.5L(1498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07hp/6000rpm,扭力為14.0kgm/4800rpm,雖說比其他版本的功率輸出都來得大,可惜並沒有CVT變速系統,而是四速自排,但這具代號JF414E的變速箱是JATCO針對中國市場所開發,主要是該市場民眾收入有限,購車後就是要開很長久的一段時間,因此變速箱必須要堅固耐用、維修簡單,所以JATCO的JF414E在採用超扁平扭力油壓離合器後,全長比過去縮短11﹪,重量減少15﹪,摩擦阻力減少32﹪,因此和小排氣量且輕量的小型車搭配下,能獲得更好的油耗經濟表現。所以日後必須等到中國版更換CVT,台灣消費者才有福氣享受。

另外根據原廠公布數據顯示,March平均油耗為18.86km/L,底盤懸吊採用前麥弗遜、後拖曳臂結構,全車系均將駕駛座SRS氣囊、ABS+EBD防鎖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至於國產化後氣囊數是否會增加,就端賴總代理評估成本後的決定。

期待度:★★★★★
吸睛度:★★★★
熱賣度推測:★★★★
備註:過去March在台灣已有不倒的地位,但新車型面對強敵能否殺出重圍價格應該會是最大因素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