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誰能脫穎而出?2011-2012年讓人期待的國產新車(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7/2011星期三)

近年來以日式人文成功打開市場的MAZDA,旗下Madza5至今在台灣七人座轎式休旅車領域仍受到消費者喜愛,尤其具有跑車化的底盤操控性更獲得40歲以下消費族群青睞,如今年底即將國產化的新Mazda5,不僅導入新世代Zoom-Zoom精神,更擁有日風意境的美學。


Mazda 5
確定在第四季前發表的新Mazda5,外觀造型賦予原廠「日本文化」的精髓,側邊以宛如水、風的流動感創造精緻美學。在2750mm軸距下創造4580×1750×1620mm尺碼,利用家族新設計風格與車側如水紋般的線條,使得Mazda5風阻係數僅Cd.0.30,且以NAGARE概念為設計基礎除了擁有更低的風阻係數,讓整體看起來更具平衡美感,藉由車身線條營造出優異的空氣力學,在高速行時的穩定性優於上一代。

內裝鋪陳僅有七座一種設定,其七座三排延續現行款的KAMAKURI變化(6+1),藉由座椅特殊設計提供多元化空間。中控台總成、儀表乃至方向盤也都更為個性年輕化,懸空式排檔座也提供前座更好的寬間運用,亦符合人體工學。至於配備方面恆溫空調、電動座椅、天窗、衛星導航/影音系統、行車旅程電腦、多功能方向盤、電動雙滑門、多處置物空間、藍色滾邊皮革/米色絨布座椅、藍牙通訊等通通列在清單中。

動力搭載MZR的2.0L直列四缸DISI直噴汽油引擎,排氣量為1998cc,可發揮150hp/6000rpm、19.5kgm/4500rpm的功率,與i-stop(這項配備不知會不會隨著國產化導入)組合和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組合下,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起現行款大幅減少15﹪,平均油耗高達16.0km/L!

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的底盤懸吊設定,使得Mazda5擁有房車般的舒適性,及跑車般的操控穩定性,當然SRS、ABS、高剛性車體、側邊鋼樑、前座頸部緩衝設計、有效吸震引擎蓋等也都是標準設計。

期待度:★★★★★
吸睛度:★★★★★
熱賣度推測:★★★★
備註:MAZDA近年以日式精緻打動消費者,年齡族群更高且屬於家庭定位的新Mazda5應有機會向下扎根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