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1兩岸搭橋:結合兩岸優勢進軍國際,車輛工會理事長陳國榮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2/2011星期五)

身為裕隆汽車總經理,又身兼台灣汽車工會理事長的陳國榮,為了讓台灣汽車產業能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隨著政府推動ECFA引領台灣汽車相關產業前進中國,並以前瞻眼光投入新能源的佈局,如今已舉辦三年的「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更成功吸引兩岸好手共同參與,這對陳國榮來說是最樂見的結果。

 
陳國榮(左)與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會長董 揚
 
看到今年兩岸車輛產業搭橋參加業者如此熱絡,身為台灣汽車公會理事長的陳國榮難掩喜悅,他表示三年前當經濟部推動搭橋專案時,無論台灣還是中國的廠商企業多抱持懷疑態度,認為兩岸企業各有規模,何須共同合作創造機會,但隨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台灣所擁有的技術幾乎與歐美同步,但卻無法真正跨足國際,因此連續兩年的產業交流發現,彼此之間的需求度很高-中國需要台灣的技術,台灣需要中國的市場,唯有如此才能達到雙贏局面,因此兩岸企業交流更為頻繁,公單位亦在汽車相關法規認證進行意見交換,為了就是希望能攜手登上世界舞台。

最好證明就是今年兩岸超過400多家廠商共同參與車輛產業搭橋會議,陳國榮說:「這些廠商最有興趣的共同議題就是新能源!」他表示:「雖然電動車目前仍處於試運行階段,但車廠投入的研發經費為數不小,各國也陸續制定相關規範,倘若沒有把握這次機會,擁有技術的台灣要登上世界舞台困難度一定增加;當然所謂新能源並非僅限於電動車,LED照明、面板、車載資通訊等也都與新能源有關。」

至於台灣要躍上舞台是否需要助力?陳國榮認為「助力就是中國!」他說:「台灣有技術做後盾但市場規模太小,中國有著2,000萬輛規模的新車市場卻苦無技術資源,彼此聯手要進軍國際,肯定比單打獨鬥要來得簡單。因此車輛產業搭橋至今邁入第三年,兩岸企業都相當期待這一年一度的相會,對他們而言不僅是交流,更是商機,看到參加人數每年增加,心中備感安慰。」

因此陳國榮認為,唯有兩岸以彼此之間優勢攜手,並加速在汽車產業的合作默契,方有在國際上與歐美日對手相抗衡的機會。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