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挑動不安定的靈魂,M-BENZ C200 BlueEFFICIENCY Estate試駕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16/2011星期二)

本次的試駕行程中,除了M-BENZ全新引進的入門款車型C180外,同時間也對旗下中堅車型C200 BlueEFFICIENCY Estate進行了試駕體驗,本報於先前參加C-Class大型公辦試車時就已經提過,本次C-Class的小改款相當的有誠意,以更加洗鍊動感、貼近當代設計思維的勾勒出其嶄新的外貌,搭配高質感鋁製金屬飾板所打造的全新中控台設計,同時也導入液晶多功能顯示幕,內外兼修,外型、內裝配備全面提升。動力部分則升級搭載全新BlueEFFICIENCY科技引擎並配備新一代7G-Tronic PLUS手自排變速系統,展現31%之油耗效率提升,並更新超過2,000項全新零件,由內而外大幅進化,讓全新C-Class輕鬆成為同級車款中的標竿。


頭燈組內的C字形小燈為小改款C-Class全新配備。

AMG跑車化前保桿加上左右下氣壩上的日間行車燈,吸睛度100%。


AMG性能化套件加持 外型更加銳利洗鍊

本次試駕的C200 BlueEFFICIENCY Estate加裝了總計13.9萬元的AMG跑車化套件,在AMG造型前保桿桿與橫柵狀設計水箱護罩,佐以寬幅銀質橫柵與三星芒廠徽,散發出令人傾心的優雅跑格,充分突顯其不凡氣度;在頭燈組方面,則採用了全新設計的L型頭燈,並在原有的銳利線條中,加入了柔和的弧線,同時加入了特殊C字型LED小燈與駐車燈,搭配下氣壩兩道LED日間行車燈,開在路上就注定是眾人所注目的焦點。而同車色的車身側裙、帶有AMG字樣的17吋5輻雙肋式鋁圈搭配上加大尺吋的煞車碟,並在前碟附有散熱孔,更增加了本車的性能跑格,同時本車也擁有C-Class家族特色,網狀格柵與V字造型引擎蓋鈑件摺痕,使之呈現出更具有霸氣的臉孔。同時車尾在加裝AMG造型後保桿後,也顯得更為立體有型,而鍍鉻排氣管尾飾與兩道高質感鋁合金車頂行李架,更為本車所散發的跑格加分,而經過重新設計的LED尾燈組則是能夠有效提升行車的安全性。

尾燈組也經過重新設計。

鍍鉻尾管更增添性其氣息。


輪圈上也有AMG的字樣。

全新動力科技挹注 低轉速高扭力優勢展露無遺

本車的動力心臟與房車版本車型無異,為一具排氣量為1796c.c.的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其新世BlueEFFICIENCY代動力科技加持之下,動力性能不容小覷,以精準燃油缸內直噴科技配合熱感應可變供油幫浦、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科技以及擁有E、S、M三種模式,動力效率與燃油經濟性大幅提昇的新一代7G-Tronic PLUS手自排變速系統,使本車在1800rpm的低轉速就能夠展現27.5kgm的最大扭力,並且擁有184hp的最大馬力,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8.1秒,而極速也有226km/h。先前的試車報導中提過,本車在渦輪增壓引擎的帶動下,加速感受相當澎派,無論面對一般市區或是高速公路上或是需要超車的狀況都相當游刃有餘;同時AMG跑車套件也包含了跑車式調校懸吊與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使得本車在操控性能方面也得以獲得進一步提升。

本具排氣量1796c.c.的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在新世BlueEFFICIENCY代動力科技加持之下,動力性能不容小覷。




AMG跑車化內裝 激動靈魂最深處的激情

本車最特別之處就是除了外觀外,包含內裝在內都加裝了AMG跑車化套件,黑灰搭配的內裝色搭配多處的鋁質飾板與黑色內裝頂篷,展現出相當的氣質奢華質感,但在跑車式前座、跑車化3輻式Nappa真皮附換檔撥片方向盤、鋁質金屬排檔桿與附防滑橡膠凸點鋁質跑車式行車踏板的妝點之下,更散發出濃濃性能跑車的氣息。



電動玻璃天窗為選配,售價7.6萬元。

此外本車的內部乘車空間也相當舒適,後排1,398mm之肩部空間及1,462mm之肘部空間,堪稱同級距車型中最寬敞,若車主要追求進一步的舒適乘車感受,可將標配雙區自動恆溫系統改為選配的Thermotronic三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以更為舒適且隨心所欲的車室溫度分配,讓前後座駕駛、後排乘客都能被最適中的溫度包圍,而本車搭載的電動玻璃天窗也是屬於選購配備,價格為7.6萬元。


附防滑橡膠凸點鋁質跑車式行車踏板。


超大後廂空間 彈性運用更方便

C200 BlueEFFICIENCY Estate的後廂彈性空間表現依舊為其最大的賣點,以擁有475L大容量寬闊的功能性行李廂容量,再搭配6/4分離的可傾倒後座座椅設計,可將置物容量一口氣擴增到驚人的1,500L超大容量,可供車主們自由自在的運用。



全方位安全防護 給全家人最安心的乘車體驗

而C-Class最值得一提再提的就是其滴水不漏的各項主被動安全防護措施,以智慧型煞車系統(Adaptive Brake)、電子操控系統(ESP)、加速防滑控制系統(ASR)、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之下,融合敏捷自主駕馭、主動輔助及被動安全防護,有效降低交通意外的發生並減少意外發生後對於乘客的傷害,加上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ATTENTION ASSIST),可透過車輛內建之感應元件與70項參數,辨別駕駛操駕行為模式,在判定疲勞駕駛狀態下給予提醒,提升行車時的安全。

寵物隔離網的設置相當貼心。

後廂底部還配有一個籃子。

6/4分離的可傾倒後座座椅設計,可將置物容量一口氣擴增到驚人的1,500L超大容量。

C-Class堪稱M-BENZ旗下最經典暢銷的車型,自1982年第一代190迄今,全球已獲得超過850萬車主的青睞,而小改款的C-Class在台灣上市後也展現出相當強的銷售力道,並在保有安全、敏捷、舒適的特性的前提下,全面以BlueEFFICIENCY技術提供消費者更少的燃油消耗與更低的排放,同時也不忘營造層峰消費者所需的尊榮與質感,加上相當完備的安全系統與設計,勢必能夠持續保有豪華市場的一片江山。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